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1級,但取得對方諒解,最高判多久

時間 2021-07-21 01: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法定量刑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在量刑時可以對被告人予以從寬處理,至於具體的刑期,則還應由法院根據具體的犯罪情節、所造成的社會危害程度、當事人的認罪悔罪態度等實際情況來依法判決。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樓:戚廣利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取得受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 5,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何處理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的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薑心 1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悔罪表現 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30 60 2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10 50 3 根據其所...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