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會判刑多久,打架致人輕傷會不會判刑,會判多久?

時間 2021-07-21 01:43:39

1樓:大頭寶寶

一、如果是輕微傷不涉及刑事問題,民事賠償;

二、如果鑑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可能被判故意傷害罪,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建議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爭取和解,盡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印發《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通知(法發[2010]36號)規定: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4)故意傷害致一人死亡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後果、傷殘等級、手段的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僱傭他人實施傷害行為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4、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因婚姻家庭、鄰里糾紛等民間矛盾激化引發的;

(2)因被害人的過錯引發犯罪或對矛盾激化引發犯罪負有責任的;

(3)犯罪後積極搶救被害人的。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追究刑事責任。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打架致人輕傷會不會判刑,會判多久?

3樓:融覓露茹藉

致人輕傷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判十年以上無期或者死刑,

打架致人輕傷,已經賠償,會判刑嗎?

4樓:51cto鄧鵬

若是輕傷,且賠償對方,得到對方的諒解。法院一般會不判刑。

若是傷害嚴重,則涉嫌故意傷害罪,只是在量刑上法院會酌情考慮。

1、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4、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這裡是指實施其他故意犯罪,而其行為又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具體說來,即在本法條文標有「致人重傷」、「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等字樣的犯罪,應當按照本法各該條的規定,定罪量刑,不再適用本條的規定。例如,放火、決水、**、投毒致人重傷的。

5樓:弓素塔和雅

打架致人輕傷已經觸犯刑律,涉嫌故意傷害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中華人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朋友叫去打架導致他人一級輕傷,我會被判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致人輕傷,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可以和解嗎,打架至對方輕傷二級我方輕傷一級已經立案了,請問可以和解嗎

首山山 根據你的簡單描述解釋如下 通過協調解決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前提條件是必須得到對方同意和解才可,另外還要向對方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這樣才能是糾紛得到圓滿解決。 七臺河李陽平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了故意傷害罪,屬於公訴案件,進入了訴訟程式後是不能自行和解了結的。但受害人與侵害人可以自行達成和解與...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要賠多少錢,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怎麼判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要賠多少錢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具體賠償多少錢,根據傷殘等級及其它綜合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怎麼處理,打人致輕傷二級怎麼處理

打架輕傷達到輕傷的程度就構成了故意傷害罪,這個除了民事賠償外還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但是對於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案件,屬於可以和解的刑事案件,也就是民事上積極賠償,和解以後可以從輕處罰,情節輕微的檢察院可能做不起訴,一般的符合緩刑適用條件的,可以判緩刑。如果不能達能和解協議的話,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