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致人輕傷,對方又重新做了鑑定,結果還是一樣,派出所以證據不足,沒有目擊證人為由一直拖著,我們現

時間 2021-08-30 09:37:20

1樓:戚廣利

如果打架致人輕傷,並且經過重新鑑定,派出所說證據不足,就應當按照規定調查取證,公訴案件就是公安機關調查取證。

求法律,對方為訛人自殘,但是我方並無證據舉證,對方也無證據證明我方打人,但有輕傷證明,怎麼辦。

2樓:清泉

刑法234條中的故意傷害罪(輕傷以上構成此罪)不僅要有輕傷的傷害結果,還要有被人傷害的證據,因此如果對方沒有證據證明你這方造成他們輕傷的話,就不用擔心要負刑事責任了,除非你方承認傷害對方致輕傷。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的鑑定依據是什麼?樓主清楚嗎?只有輕傷證明是證明不了什麼問題的。可以這樣理解樓主的敘述嗎?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樓主就沒有必要考慮怎麼辦了。

4樓:忻賀撥朋

疑罪從無,既然不能證明打人了,你是不用賠的,也不會有刑事責任

輕傷立案需要證據麼? 255

5樓:

這種情況一般應當設法調取監控記錄,因為你是門將,中場發生衝突即使遠距離的的監控只要能看到你在球門附近就可以證明你是清白的。

另外,這種情況即使進入刑事訴訟也不會特別嚴重,最好是能早早賠錢了事。鼻樑粉碎性骨折是可以構成輕傷的。

看了一下提問時間,有點久遠,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舉報或者投訴人只需有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就可以立案。《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7樓:東北虎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犯罪嫌疑人是未成年人的,應當減輕或者從輕處罰。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如此這般就可以理解了:

1、「要不要驗傷?」驗傷是肯定要的,傷情報告是重要的證據之一,「暈厥30分鐘屬於重傷」的說法沒聽過,根據你所講的你的傷情介乎輕傷和輕微傷甲級之間。如果你不驗傷,等於是你自己放棄權利,就算公安機關把嫌疑人抓到,沒有傷情報告也不能給案件定性,到底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如果驗傷的結果是輕傷,你也要求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因為輕傷是自訴案件),此案就屬於刑事案件,應該立案偵查。

2、如果是輕傷,公安機關可以組織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是金額是你們雙方自行協商的結果,如果調解不成,會繼續走司法程式,嫌疑人將被起訴判刑,在起訴時你可以要求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法院會根據相關規定判處對方賠償的數額。

我被故意打成輕傷但沒證據該如何處理

8樓:戚廣利

被打成輕傷但沒證據就不能定罪量刑。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五條 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9樓:渠思雁

即使他敲詐你,你把他打成輕傷,也是會以故意傷害罪來處理的。

但是因為是輕傷,所以這是乙個自訴案件的問題,對方不報警或者不起訴或者警察不介入,你們可以私下解決,注意保護好證據——他敲詐你的證據,這有利於你減輕處罰。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最後如果他要把你殺死,你把他打成輕傷,就屬於正當防衛,沒有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的

找人打了一級輕傷,沒有證據能不能告他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打成輕傷但沒證據就不能定罪量刑。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五條 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輕傷二級公安沒有證據到法院自訴勝訴機會大嗎?

11樓:侯錦彬律師

你好,按照你的敘述,依據法律規定,如果輕傷二級,依法應為公訴案件。如公安機關沒有證據就無法走公訴程式,那就只能自訴。對於自訴需要自己收集證據,主張自己的訴訟請求。

否則法院會依法駁回請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證據能證明自己輕傷二級是無責的,那麼,到法院去起訴,勝訴的概率就不大。

所以,自己一定要想辦法收集和儲存相關的證據,這樣才能有勝訴的把握。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可以和解嗎,打架至對方輕傷二級我方輕傷一級已經立案了,請問可以和解嗎

首山山 根據你的簡單描述解釋如下 通過協調解決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前提條件是必須得到對方同意和解才可,另外還要向對方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這樣才能是糾紛得到圓滿解決。 七臺河李陽平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了故意傷害罪,屬於公訴案件,進入了訴訟程式後是不能自行和解了結的。但受害人與侵害人可以自行達成和解與...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會判刑多久,打架致人輕傷會不會判刑,會判多久?

大頭寶寶 一 如果是輕微傷不涉及刑事問題,民事賠償 二 如果鑑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可能被判故意傷害罪,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建議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爭取和解,盡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印發 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試行 通知 法發 2010 36號 規定 故意傷害罪 1 構成故...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要賠多少錢,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怎麼判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要賠多少錢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具體賠償多少錢,根據傷殘等級及其它綜合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