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呢,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37:20

1樓:卑運浩喜涵

首先上課的四十五分鐘得認真聽,課後做些相應的練習即可…基礎就是這樣來的,如果想突破的話可以挑戰些高難度的題型…

2樓:次略太叔嘉惠

多看輔導書,多做課外題。現在有不少完全解讀,全講全解,點撥,倍速一類的書,題型多,講解詳細,如果耐心去學,我相信你一定會學好數學的。只要爭一口氣,我相信你不用問老師也會學好的。

祝你成功。

3樓:忻桐古含海

其實數學是很好學的。要想學好數學,一定要聯絡實際理解數學中的概念,再應用到實際之中來解決生活問題。

4樓:宣贊封獻儀

任何事情都會有原因,

找一下學不會的原因。

若是貪玩就少玩一些,若沒用心就用心一些,

若不認真就認真一些,若不努力就努力一些,

總之**問題改**。問題解決就能學會了。

5樓:經懿胥方

這只是你數學不見長。

小學畢業補到高中畢業也沒長進,唉`除了放棄沒別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慢慢來,不要心急。剛開始時我學數學也吃力,但慢慢的,上課認真聽,不會下課問下同學就好多了。可千萬不能心急,越心急越學不好。祝好。

7樓:新冷眼書生

個人建議提前預習,預習時做一做課後題,實際相當於自己先學了一遍。在認真聽老師講,再學一遍。最後多做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課本,在做課後習題,做到這兩部,你的數學成績不不會很差了,如果想變成強科,可以自己買些參考資料瘋狂做題,操練!數學公式定理不要記,自己去推就行了!

9樓:皮菊濯辛

不是學不會,是要看你有沒有興趣。如果你愛數學,就會有信心去學好它;或者說你喜歡某一個科目,但是它與數學有關,那麼它就會帶動你去學好數學了。雖然說學習方法很重要,但是學習興趣更重要。

雖然說我也不是很喜歡數學,但是我現在沒有接觸數學學習了,反而覺得很失落,因為它曾經讓我解決了很多化學題。希望你儘早學習數學的動力:)

10樓:霧笛瀟瀟

我就說我的方法,我數學不錯的,數學要學好,首先要把公式和一些定理記好,再就是多做題,從基礎開始,能幫助你記憶公式的題要做一些,不懂的不要留著,儘快問同學弄懂,實在不行可以多問老師,最好弄個改錯本,把你錯過的和你認為容易錯的題記下來,多看看,一段時間後數學自然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非常簡單學好,第一上課仔細聽,第二,回家要多做題,公式麼,做做就會了,不需要記得,最主要的首要有人指導,這是最重要的。

12樓:dk_霜之哀傷

沒辦法,智商問題,只能比別人更努力才行

13樓:bd火種

歸結為兩點:

一,要有思路。見到題之後腦海中要有一個大概的想法(不管對錯),這樣不至於手足無措。(方法:

多做題之餘,思考題目的特點,總結同一型別的題目。)(心得:其實有時見到題目後不會做,但一看答案就會懂。

建議多用上面的方法)

二,要會計算。這裡是指算對,算準,算快。(平時多加練習即可)最後,注意與同學老師交流,稍培養一下興趣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學也不會太難的,

首先,你要對課本的習題有個大概的理解。

其次,對於習題,也只要做一些難度比課本高一點的習題,對於不懂的問題,儘量地理解。(千萬別做哪些高難度的題目,對於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來說那隻會打擊信心,也別做太多的常見的習題,因為你如果會了,還做那太費時間了)。再次,對於不懂的問題,對於不懂的問題,一定要把它弄懂,要不然累積太多了,你就沒信心學下去了。

這些只是我這過來人對於學習數學的看法,不當之處請諒解。

15樓:臧妤粟貞怡

那是上課不認真聽講。

16樓:申蓄葉沈雅

不斷做題,做自己易錯的

17樓:伯意那燦

物理,化學,都會受影響。

18樓:勇飇駒孤晴

對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

19樓:餘明操巧夏

不是學不會!是你沒有靜下心來學!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範圍還是來很寬的。對數源學的要求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當你對學習數學感到困難時,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試試:

1.找一個好一點兒的數學老師,一對一,檢視一下,你的數學不好的原因。

2.在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聽不懂,也要聽,會有個印象,下課後複習起來容易。

課堂上,重要是聽,聽思路,聽方法。要集中精力。

3.在課下,對於數學問題,如果有時間,儘量去再靈悟一下,有感悟,就會有提高。

4.在課下,要做難度適可,範圍適可的題目。根據自已 的情況,確定難度,確度範圍,確定題量。

5.數學學不好,就處於補課的過程。遇到不會的知識,如果沒時間,就不要去立即去補,也不要根本不管。而是,假設你懂,直接跳過去。回 頭 再補。

6.有些難題不會,根本不影響你後來的學習。

提一點建議,希望能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沒文化的家長 孩子數學什麼都不會我也幫不了 他說聽根本就聽不懂版 他現在初一了權 學習不好老師總是叫我去 看到孩子可憐巴巴的站著我也心裡難受 我知道他學習不好心裡特別自卑 為了他我也沒少哭 跪求你幫幫我怎樣能讓他學習有進步 謝謝你

數學總學不會,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課上多聽講,課下多練習,數學是比較抽象的學科,學起來比較吃力,難以理解,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你現在對於數學沒有興趣越學越學不進去,所以要先培養自己的興趣,然後再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及時瞭解、掌握常用的數學思想和方法,針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採取一些具體的措施。

在這裡提醒下家長朋友們,孩子的數學能力應該從小培養,對於孩子以後的學習發展和成長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我家孩子就是6歲在火花思維進行的相關的課程培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首先不要死,然後找一本趣味數學之類的書籍看看,一個學科只有當你真正瞭解了他的趣味的時候,你才會有學習的動力。就像你玩遊戲,那是因為遊戲有他他非常吸引你的地方。

其實,數學這個東西切忌煩躁,先找一些簡單的教輔資料練練,在複雜的題目都是由最簡單的命題積累的,所以不要認為這是一個毫無必要,自欺欺人的過程,找回一點信心,然後,由簡入繁,幾何原本首先是由證明“平行相交”等簡單的定理,到最後的證明題甚至達到整整一頁,而且都是建立在前幾個簡單的原理的基礎上的。

從簡單做起,既可以瞭解培養自己的耐心和細心,也可以了慢慢的增強自己對數學的瞭解和興趣。如果你按我說的去做,還是不奏效,那也無妨,堅持下去,最起碼養成了一種習慣,比你現在這樣心煩意亂好多了。你說是不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預習,課上一定要認真聽講,多做習題,及時總結;如果效果不是很好,不妨找一個好的輔導班,會有一定的幫助。關鍵是自己一定要用心,這是最重要的。

25樓:百小度

你好一定要抓住課堂上的時間

老師講課的時候不要開小差

集中注意力專心聽講

平時多做練習,掌握題型

不會的問題不要積累及時請教同學老師

26樓:往事s風

建議找個錯題本,把不會的題記下來,但是不要寫答案,過一天了看看會不會,過三天再看會不會,過一星期再看,等你真的會了,看到類似的題目你的思路會很清晰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不會”說明你有很大的提高空間,數學可以說是容易得高分又不容易精通深入的一門學科。你之所以覺得數學學不會是因為你的基礎知識沒做牢,沒了基礎看到題目就無從下手,所以當務之急是學好基礎,先把課本知識弄懂,把相應的課後練習寫完牢固基礎知識,一定要確保課本知識的理解,不懂就問,然後再做其他的練習冊,由簡到難,由淺入深,其實相似的題型解題方法是類似的。道理挺簡單,但能堅持到底的人卻很少,如果照這樣做了,你會發現其實數學也並不是的很難的。

28樓:一切為了進化

成功有捷徑 那就是跟對人

29樓:

其實你和我原先一樣,也是不愛學數學,更不知道怎麼學好數學。但不學又不行,以下是我總結的幾點

1我認為上課認真聽講是必須的,其次是你要踴躍發言,爭取和班上學習好的同學多討論,研究。

2就是要認真做留下的作業,不要是自己不會就不寫了,你必須得寫,哪管往上蒙,這樣就培養了愛寫作業的好習慣。

3不要尋思我不會數學,我就做一些簡單的題,我認為應該多找些難題,這樣可以鍛鍊你的大腦。

4很簡單,那就是樣培養你對數學的興趣,這點很重要。 以下就要靠你自己了 這是本人親身的看法,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希望被你採納,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過來人給你點建議,我高一數學只能考五十分,一百五十分的試卷,上課也在很努力的聽,題目也沒少做,但是我發現我上課跟不上,題目變一下就不會做,後來我自已總結了方法,老祖宗留下的萬變不離其宗是有原因的,我不在盲目的做習題,我首先將書本上的定義習題理解透,熟悉到哪個定理基本在哪都能很快翻到,剛開始覺得進步很快,基本簡單的題目都能會做,隨著看課本遍數的增加我發現自已越來越迷糊,因為你第一次看書只看書本的內容,當你越看越迷糊的時候你就是在思考,時間久了成績自然就提高了,我用了一年的時間,將成績提升到130多

31樓:熬到夜風起時

你得問自己,用心學了沒。高中以下的數學沒難度,高中數學用心學也沒難度。

總結來4個字,熟能生巧。掌握書本的基礎後,多練。手邊要有一套跟教材的題,學一章,做一章題,跟上進度。

不要允許自己有不會做的題。不會做的題,就多思考,思考半小時還不會,就看答案,問老師,記住方法,做上記號,隔一段時間再做。決不允許自己有不會做的題,這是心裡上對自己的要求。

高三下學期,我一本模擬題一週就做完了。當然不光是數學一門課,每門課交替做的。下不了那狠心怎麼的得到效果。

我那年13年內蒙高考,數學150分卷子我考了145。純屬經驗之談。笨方法,但確實是百分百有效的方法。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第4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初中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33樓:海風教育

數學呢,是一個研究數量,結構變化和空間模型等等的含義的一種科學方式,它是物理化學等科目的基礎.而且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著很大的關聯,所以說,學好數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向大家來介紹一下怎麼學習初中數學吧!

學習數學還必要的,因為數學是從幼兒園開始就接觸的科目,如果說不會數學,那不是太丟人了嗎?以下就是關於怎麼學習初中數學的技巧:

初中數學整式總結

一:日常數學的學習

首先,在平時的學習數學當中,事先需要在課前進行認真的預習.預習的目的呢,就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在課堂上吸收老師所講的知識,通過預習之後.我們把握的程度一般就在80%左右了.

隨後在預習當中,不懂的地方就要在課堂上解決.不會的地方需要注重的表明起來,之後會了就多做些例題進行鞏固.

而且具體的預習方式方法如下:把整本書的題目先都做完,同時畫出知識點的含義.這個過程大約在半個小時左右,如果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之外,還可以先做一下會寫的練習題,不會的空下,等到明天老師講課的時候再做.

其次呢,在學習數學上是需要和練習題一起結合的,如果說你只在課堂上聽課是沒有用的.因為你雖然說你是聽懂了,但是你做題還是不會的,所以數學注重的是做題,在聽懂的基礎上還是要多做些練習題的,因為練習題多做了.之後你的.

能力才會慢慢的增強.如果說遇到了難題,不懂的題一定要提出來,不懂就問,不能把它嚥下去,誰也不說,否則在考試的時候遇到這些題目,你依然不會.

然後呢,就是複習,寫完作業之後呢,對於當天學的內容需要再看一遍,鞏固一下基礎知識.然後再買些練習冊,或者是在網上搜一些題再做一下.這樣有助於你數學成績的提高.

積極做題

二:考試時的技巧

如果你是想得高分的話,你需要在選擇填空,還有計算題上是絕對不能丟分兒的,所以這需要你謹慎的做題.如果是一開始不知道一道題該怎麼做,但是後來突然明白的那一種,千萬要冷靜,不能瞎寫,要先在草稿紙上寫一遍,最後再放在答題紙上.

以上就是關於怎麼學習初中數學的一些技巧.希望大家是可以理解的.其實學習數學並不難,重要的是要多做題.並且瞭解題型的技巧.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學不會 說明你有很大的提高空間,數學可以說是容易得高分又不容易精通深入的一門學科。你之所以覺得數學學不會是因為你的基礎知識沒做牢,沒了基礎看到題目就無從下手,所以當務之急是學好基礎,先把課本知識弄懂,把相應的課後練習寫完牢固基礎知識,一定要確保課本知識的理解,不懂就問,然後再做其他的練習冊,由簡到難...

數學不會列方程怎麼辦怎麼也學不會

方程就是 已知數量a 與 未知x的關係 加減乘除 等於結果。比如,已知有蘋果25個,每人分5個,求有多少人?列方程前 就要先理解 25,5 以及你設的x 之間的等式關係。每人分5個 就是數量a 有x人 就是未知數 25就是總的結果。你的方程就可以這樣列。5 x 25 或 25 x 5 分別是乘和除。...

數學不會怎麼辦,小學數學不好怎麼辦?

數學不會有很多原因,你先找準原因,到底問題出在 是基礎題不好還是提公升題有問題,又或者是馬虎,解題步驟書寫的有問題,如果是基礎題有問題那我建議你首先把教材吃透,然後多做基礎題,採用題海戰術,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 如果是提公升題也就是所謂的難題有問題,那你就應該做型別題,然後學會舉一反三。不管你是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