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時間 2023-04-24 20:00:03

1樓:濮洋然

「學不會」說明你有很大的提高空間,數學可以說是容易得高分又不容易精通深入的一門學科。你之所以覺得數學學不會是因為你的基礎知識沒做牢,沒了基礎看到題目就無從下手,所以當務之急是學好基礎,先把課本知識弄懂,把相應的課後練習寫完牢固基礎知識,一定要確保課本知識的理解,不懂就問,然後再做其他的練習冊,由簡到難,由淺入深,其實相似的題型解題方法是類似的。道理挺簡單,但能堅持到底的人卻很少,如果照這樣做了,你會發現其實數學也並不是的很難的。

2樓:小la老師

您好~請問您是哪個年級的同學呢?

提問。開學公升初三。

我開學上初三,然後寫數學暑假作業的時候,八年級的內容都不會做了,我應該怎麼辦,怎麼學啊。

初中數學是乙個整體。初二的難點多,初三的考點多。相對而言,初一數學知識點雖然很多,但都比較基礎,中考多以基礎題為主,要求不高。

您初一的數學基礎如何呢?

提問。初一也不怎麼樣。

就是寫題的時候總是不喜歡動腦思考,一遇到不會的題重用手機拍,現在就很焦慮,不知道數學怎麼才能學好,所以希望老師你能幫助我一下。

數學要學好的話首先是要把書本的知識弄懂,上課認真聽講,有問題沒聽懂的下課一定要去問,基礎打穩,再去慢慢做題練題感。

可以先從課本例題和課後習題過起。

把基礎打牢才能熟練運用。

提問。那我是先學幾年級的知識呢?試預習初三的數學還是複習以前的。

複習以前的知識呀,不然做題的時候是沒有思路的。

可以先把初二的知識。

過一遍。注重錯題。

按照題型整理錯題本。

發掘規律。哪怕實在不會做查題,最後也要把你查會的題整理下來。

初中數學的五大板塊:數與式、平面幾何初步(線、角、多邊形)、幾何高階(全等、相似、圓)、函式、小知識點(概率、投影檢視)

可以按照板塊進行複習和整理。

著重整理薄弱板塊。

中考對每部分的考察形式比較固定,其中70~80%都是基礎題型。

做題思路在總結中就會有大的提公升的。

提問。那複習初二的知識看課本內容還是做題。

並且一定要弄懂。

考場上大多數的失誤,本質上都是重複平時的錯誤。

所以錯題最為重要。

課本過完一遍再看你的暑假作業。

分類整理錯題本。

總結做題方法。

如果能幫助到您還請點亮贊支援一下~祝您學業有成~[鮮花][鮮花][鮮花]

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數學不會怎麼辦?

3樓:我愛學習

1、重視數學課,數學是基礎學科,也是中、高考提分和落分的科目,因此學生要認識到數學課的重要性,加強學習主動性,自我加壓。

2、增強學習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題時可以從比較容易的題目開始,從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同時也能提高自信心,平時要看一些與數學有關的資料。

3、養成良好的課前預習習慣,課前預習能使聽課時心中有數,有的放矢,不被動,預習時沒有弄懂的地方要做記號。

4、聽好課、真正聽懂課,認真聽課是會做題的關鍵,課堂是學好數學的主陣地,課堂上要精力集中,積極思考,注意每一步推導、計算及證明的思路、技巧,聽不懂的地方做記號,待有時間問老師或同學,不要因一步不懂而影響整個思路,課堂是學習數學的關鍵環節,教材和課堂是獲得知識和能力的主要**。

5、勤學好問,虛心求教,對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步驟、思路等切不可放過任何乙個細節,要虛心向老師求教、向同學學習,有問題就問,不會就問。

4樓:

摘要。必須要有錯題本說到錯題本不少同學都覺的自己的記憶力好,不需要錯題本就能記住,這是一種「錯覺」,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等到題目增多,學習內容加深,這時就會發現自己力不從心了,因此,錯題本能夠隨時記錄自己的知識短板,幫助強化知識體系,有助於提公升學習效率。有很多學霸都是因為積極使用了錯題本,而考取了高分。

您好,您是幾年級學生呢。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如下。

數學題不會做應該勤學好問,虛心求教,對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步驟、思路等切不可放過任何乙個細節,要虛心向老師求教、向同學學習,不會就問。可能自己問的問題對別人來說比較簡單,但對你來說是重要的,為了自己,一定要放下架子不恥下問,對問題千萬不可一知半解,不懂裝懂。

及時複習鞏固,彌補課堂上的不足,老師講課時不一定能照顧到每個學生,甚至為了拔尖,只照顧成績優秀的同學,可能顧不到你,當你還沒有聽懂,或者一知半解,不知怎麼回事時就過去了,來不及消化。

課下除了問老師同學外,書本也是獲得知識和能力的主要**,要在仔細研讀課本的前提下認真做題,不會做時應反過來再看例題。

做習題要有針對性,除老師布置的作業,對眾多資料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選擇;不論做什麼題力爭獨立完成,做過的題都要做對),做過的卷要得滿分;不要盲目做題,在做對的情況下,可加大題量,達到熟能生巧。

數學解題不要侷限於本題,而要做到舉一反。

三、多思多想,解答完乙個題目,要想想有沒有其他更加簡便的方法,這樣能夠幫助大家拓寬思路,這樣在以後的做題過程中就會有更多的選擇。

必須要有錯題本說到錯題本不少同學都覺的自己的記憶力好,不需要錯題本就能記住,這是一種「錯覺」,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等到題目增多,學習內容加深,這時就會發現自己力不從心了,因此,錯題本能夠隨時記錄自己的知識短板,幫助強化知識體系,有助於提公升學習效率。有很多學霸都是因為積極使用了錯題本,而考取了高分。

獨立完成作業現在很多學生用一些app來幫助寫作業,找個**就有答案,或者是抄襲其他同學的作業,這可以分兩種情況來說,一種是為了圖快、求速度,如果經常這樣會養成不良的審題習慣,容易走馬觀花、粗心大意。還有一種是為了圖方便,這會導致同學們養成「怕麻煩」的心理,一旦題目有些難度,自己就開始心煩意亂,思路模糊,因此,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5樓:九四點之

關鍵是根據孩子的情況分析她數學學不會的原因是什麼?不同的孩子學習困難,原因也不一樣。

有的孩子可能是缺少一些社會經驗,缺少把生活和數學相聯絡的那種意識!

很多知識都需要孩子和生活建立聯絡,若孩子生活缺少經驗,缺乏這方面聯絡,數學的一些原理規律概念,就無法理解!

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如果不了解孩子這方面的原因,就乙個勁說孩子,笨,如何如何…只會使情況越來越糟。

每當這個時候就要耐心多給孩子舉一些形象的例子,讓孩子從具象走向抽象,再從抽象走向具象,從而發現數學的樂趣!

孩子數學學不會,還有其他的原因,比如,閱讀能力不強,妨礙了對數學問題的理解,不喜歡數學老師,平時的練習時間不夠,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還是需要有天分的,有的人就是理科很好,文科就不行。那數學不會的話,只能去外面培訓機構多學一點咯,這種數學還是要多做題才能夠鍛鍊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不會,只有不想學。或許可以換一種方式學習,不再是冷冰冰的公式。也可以報個補習班,找個家教一對一學習試試。

8樓:酒館驛

認真點,多複習,找思路,數學不是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難,學不會,怎麼辦?掌握好的學習法,能助你逆襲成學霸!在數學的訓練中,一定要給孩子舉一反三訓練。

一道題看似理解了,但他的思維可能比較直線,不多做幾道舉一反三或在此基礎上變式的題,他還是轉不過來。

舉一反三其實就是「師傅領進門,學藝在自身」這句話的執行行為。

一般來說,錯題分為三種型別:

第一種是特別愚蠢的錯誤、特別簡單的錯誤;

第二種就是拿到題目時一點思路都沒有,不知道解題該從何下手,但是一看到答案卻恍然大悟;

第三種就是題目難度中等,按道理有能力做對,但是卻做錯了。

尤其第二種、第三種,必須放到錯題本上。建立錯題本的好處就是掌握了自己所犯錯的型別,為防範一類錯誤成為習慣性的思維。

數學不會怎麼辦?

10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預習是在課前獨立的閱讀新課教材,通過閱讀、分析、思考,把教材中自己不懂的疑難問題記錄下來,這樣上課時就不會感到困難重重了。

在課堂上,當老師講到自己預習時的不懂之處時,就非常主動,格外注意聽,力求當堂弄懂,這樣能更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認真做作業是學好數學知識必不可少的環節,是掌握知識熟練技能的基本方法,可以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在學習過程中,通過對所學知識的聽課筆記、達標檢測、教科書和參考書等及時儲存下來,以後再複習時,就能迅速回憶起來。

數學學不下去怎麼辦

11樓:懂視生活

1、最重要的上課認真聽講,把老師講的每道題都理解。

2、數學應運題主要在於理解,不能死記硬背。

3、計算題和概念要仔細勤奮,在考試時不能丟分。

4、思維拓展,多做一些難題,平時一道題用多種方法做,並聯想到這到題還可以提什麼問題,並解答。

5、如果自己不具備把數學學到非常好的能力也不要灰心,只要做到前3點,你的數學將不會太差,你可以學好語文或英語來彌補數學。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呢,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卑運浩喜涵 首先上課的四十五分鐘得認真聽,課後做些相應的練習即可 基礎就是這樣來的,如果想突破的話可以挑戰些高難度的題型 次略太叔嘉惠 多看輔導書,多做課外題。現在有不少完全解讀,全講全解,點撥,倍速一類的書,題型多,講解詳細,如果耐心去學,我相信你一定會學好數學的。只要爭一口氣,我相信你不用問老師...

不會學數學該怎么辦,不會學數學該怎麼辦

要提高數學成績,首先要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

數學不會怎麼辦,小學數學不好怎麼辦?

數學不會有很多原因,你先找準原因,到底問題出在 是基礎題不好還是提公升題有問題,又或者是馬虎,解題步驟書寫的有問題,如果是基礎題有問題那我建議你首先把教材吃透,然後多做基礎題,採用題海戰術,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 如果是提公升題也就是所謂的難題有問題,那你就應該做型別題,然後學會舉一反三。不管你是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