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什麼都不會,高三數學什麼也學不會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6-01 07: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基礎,先把以前的數學書都拿出來看,上面的題動手做做想想方法,不要看著很簡單,腦袋裡有思路就不動筆了,數學是靠做出來的,也需要筆感,這步最好盡快完成,不然上課的時候你一樣雲裡霧裡會覺得付出沒有價值的,對數學會更沒好感的(哎~個完全是做以前的工作);簡單的很熟練了,其他題目也就在這個基礎上加深一些難度,萬變不離其宗的,真如果做了夠多的時候,那題目一看到就能來感覺了的。就多做題目,上課要聽,不會的題目要多想想,那老師上課講的時候也可以聽的明白些,印象深點,錯題庫最好備一下,覺得還是挺好的。

做題目的時候要細心,像選擇填空要做到最好,錯了太多肯定分不高,後面大題目能寫的都寫一些,有些分幾個小題的,總不至於一小題都寫不出來吧,數學題目做起來很有意思的,等堅持後真的會對他有興趣的,試著多做點題目吧,看數學做數學一定要靜下心來,不管旁邊環境有多壞,心是你自己的,靜下來也是你決定的,不然,剛好你不熟練的題目出現會容易煩躁的。

心態一定要好,對自己要有信心,題海戰術很累一定要堅持,說不定你會發現樂趣的,平時的時候不會的題目多想想,考試的時候,不會的題目最後能留時間救想想,會的題目一定細心,不然丟分很可惜,選擇填空不要留空

如果很累了,需要適當休息的哈,不然影響效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有多做基礎題了 數學就是多做題 找不足 才會有提高的

高三數學什麼也學不會怎麼辦啊?

3樓:學魁榜青木

很多同學都說數學難,但是如果你問他數學難在哪,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反正就是成績提高不上去!

其實,數學裡有些公式並沒有那麼難,甚至可以說比物理還簡單,但是為什麼公式能記住,但是一做題就不會了呢?最主要的原因是題型有無數種變換,如果不能學會變通,那麼就不能算是真正地掌握。

所以學習數學最重要的還是提高效率,掌握正確的方法!

1、針對各個板塊進行學習

高中數學總的來說可以分為立體幾何、函式、數列等13個知識版塊。學習的時候,應針對自己較弱的版塊,在某一段時間進行集中的強化訓練,從中掌握解這類題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在訓練的過程中,應遵循唐基礎到綜合,由易到難,由淺入深的原則,穩紮穩打,步步推進。

例如,如果對概率問題掌握不好,那就應該對概率問題進行專項訓練。

首先理解課本上關於概率和幾個特殊事件的往義,然後仔細分析課本上的典型例題,掌握基本方法。在此基礎上,選擇一些概率類的題來做,達到鞏固和熟練的效果。這樣,弱點變成了強項,在考試時便可胸有感竹了。

2、重視基礎題

高考的趨勢是淡化技巧,重視通法,很多時候一些數學基礎很好的同學因為犯了低階錯誤而拿不到高分。我們平時不能專找難題做,輕視基礎題,其實高考中為數不多的難題也就是若干個基礎題的組合。克服粗心毛病最好是每天堅持做一定量的數學題,增加熟練程度,並且有意識地暗示自己集中注意力,提高正確率。

3、週期回顧錯題

很多過來人都推薦錯題本,這種方法很有效但不是適合所有人。同學們可以嘗試把所有做錯的題做上標記,一周抽一天把本週做錯的題再做一遍,避免再犯類似錯誤。錯題的回顧一定要按時而且要反覆,這些前期的工作都推到高三可能時間會比較緊張。

改錯本上可以沒有很多的題目,但是一定要有平時經常忽略的易錯點和容易思維斷點的知識點。

其實,很多高考逆襲的同學,都是發現了這一點:放下60%不常考的,對40%常考、必考考點進行查缺補漏,同時提高應試技巧,就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分。加油吧同學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是做題加總結,你現在是高三,以拿分為目的,你只是還沒入門,其實學哪科只有入門才能有發展,,,其實你現在真的不用自怨自艾,你越排斥就越學不好,就像我當初似的,數學題碰都不想碰,這個情緒大家都有,不光是你,但這個需要你自己去調節,,,再說方法,現在是一輪複習正是你入門的好時候,老師會地毯式的講解知識點,數學不像英語語文,那都是需要積累的,數學拿過定理理解會運用即可,現在攆還趕趟,數學自己扣很浪費時間的,我建議一定要跟上老師,老師布置的題一定要跟上做,上課認真聽,不會的趕緊問老師,不要去考慮面子的問題,再不會的,你可以專挑不會的知識點的相關習題做他個十道二十道,你就會了,,再就是多做題了,數學這個東西很抽象,說實話就是一樣的題出三遍也不一定能記得題幹,所以你要培養題感,即出來一道題就有感覺我應該運用哪個知識點解決,而這個是建立在大量做題的基礎上的,但是數學的題還要精,即常見型別題你一定要掌握,你要學會總結,歸納,否則同一型別題換個花樣你還是不會,,,再說得分技巧,在二輪複習的時候,你要各個題型逐個攻破,拿過一本題,比如幾何大題,你就挨套專門做幾何大題,做出個幾十道,你就會了,一般一道題的前兩問都是送分題,不難的,這個你一定要全拿到手,花時間扣難題不如花時間琢磨怎麼把容易的題得全分,再有就是大題按步驟給分,真得不出結果,把公式一列,寫幾個步驟照樣得好幾分

數學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加油,數學一定要找方法,祝你好運

6樓:秋至露水寒

努力學習,從基礎部分一點點補。只要你不肯放棄就會有提高的可能,如果自己沒有了信心很難成績提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什麼都不會到什麼都會這是乙個區間,就好比零到正無窮,好好把握,相信你會學好的

8樓:gu飛翔的鷹

從基礎抓起。向老師和數學好的同學請教。

考研數學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9樓:嵩許如你

數學考研歷年題目

提取碼:9c0p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0樓:美圖賞

數學學習,首先需要勇氣,要敢於面對數學。你現在之所以來考慮金融碩士,就是證明你是敢於面對的。其次是要端正態度,複習數學,遇到困難是必然的,數學難題千千萬,數學本身就是為解決問題而生和發展的。

因此,只要能端正態度,從困難源頭入手,查詢問題的癥結所在,由結果推原因,把問題梳理清楚,如果是概念問題,就回到課本;如果是思維問題,就加強同類思維練習;如果是低階錯誤的粗心,就隨時提醒自己細心,多檢查。這樣子,學習數學肯定是沒問題的。

396經濟類聯考綜合中數學占分70分,主要考查考生經濟分析中常用數學知識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概念。試題涉及的數學知識點一共就是3大部分,9大知識考點。這部分數學比數三要簡單很多,無需做李永樂的複習全書。

直接在課本(浙大、同濟版)的基礎上,把課後習題做好,並且選擇一些合適的參考書。這個部分拉分是比較大的,老師今年有很多同學數學滿分,最低的也有60,但是全國這塊的平均分不到40。

時間的話,零基礎的學生,至少需要3個月,如果有6個月的時間就比較有把握了。當然,你一定得先打好基礎,因為很多同學都好高騖遠,在暑假階段就開始做數三真題或者李永樂全書這樣子,基礎沒打牢又學得沒有針對性,到9月份就傻眼了,只要打好基礎,跟著教材一步一步走,該學習的概念,該練得習題,該理的架構都學好了,零基礎半年拿高分沒有什麼問題。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為什麼我的數學老是學不會..?拜託了各位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看,數學成績的好與不好是乙個人的思維能

力決定的,但是人的思維能力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斷的訓練中逐步發展起來的。

首先不要怕數學,數學就像其它所有學科一樣,是每個學生都能學好的。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也能向數學成績好的同齡人一樣,把數學學好。

不要怕難題,至所以難,是因為你不熟悉其中的條件和結論、或各數量之間的關係,當你能看出這些關係的時候,你就不覺得它難了。而要能看出這些關係,又只能從最基本、最簡單的地方開始訓練——而這又恰恰是許多同學不感興趣的地方,他們往往認為太簡單了。

以下幾點建議供參考:

1、不要死記硬背;

2、數學有肉眼看不見的「數學思想」,它是數學的靈魂,在學習中要時時注意領悟它,抓住它;

3、在堅決反對「題海戰術」的前提下,一定要強調做一定數量的數學練習;

4、做好乙個準備:越學到後來,越抽象,同時也越靈活、越有趣;

5、從小學開始,數學知識就環環相扣,不能遺漏一點一滴;若有遺漏,要及時補上;

6、不要怕知識障礙(如遇到難題等),數學真功夫就是在數學障礙面前練出來的;

相信自己,從簡單、基本的地方(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地方)著手,不要著急,一定會有所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初中以來,我總結了三點

1,學好最基本的內容,就是課本上的概念,定義,你如果連概念都不會,就別說做題了,這是重要的一點,你只要理解了就行了。

2,學會運用知識,這很重要,每道數學題都是這樣,你只有把所學的知識都結合起來,才能解出一道題,這就要看你的思維了,做數學題時要想全面,做到統觀全域性

3,那就是申請題,做一道數學題,你必須認真的去讀題,如果會做,因為沒申請題,做錯了,那就不值了,

這是我用了許多年總結的經驗,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開發思維的一門學科,同時也是學技術的基礎,如物理,化學,機械,計算機,光電技術都需要數學做基礎,數學不學好,學這些時就困難了.所以,數學一定要學好.

為上大學做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 若太睏可課間或自習時小息一下.保證學習效率.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高中數學突然感覺什麼都不會

14樓:

聽你說好像你前幾天考過試,我覺得考試這是件檢驗自己的好事 像是大考 應該對他有提前半個多月的準備 數學的筆記必須記 原因是在考試前可以自己複習 我不知道你老師領著你複習麼 但是自己必須有這個意識 。我一般是11點半睡 在睡前看一遍筆記,把當天的知識點看一遍 定義什麼的必須背下來 這樣第二天就能回想起上節課的內容 多複習這樣才能學得紮實。

其次 就是必須要做題 你說的函式我感覺沒什麼難的 無非就是那幾個型別題 多做課外題 你就能與函式越來越熟悉 你說的感覺什麼都不會那種情況就不會出現了

我能說的也就這麼多 你自己調整一下你的狀態吧 畢竟總是學太認真也不好 要一張一弛

什麼都不會應該學什麼好,什麼都不會學什麼好?

學汽修比較好,如今學汽車維修的人很多,工作不累收入高,現在汽車已經進去普通家庭之中,成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汽車數量越來越多,開車的人多了,相對修車的變少了,所以學汽車維修肯定很有前途,可以到 安 徽 萬 通 汽車專修學院學習。我覺得你缺乏的是個人的社會歷練 建議你可以到人口混雜的地方重新開始 但是不...

初中數學什麼都不會,高中數學能學好嗎

海風教育 數學呢,是一個研究數量,結構變化和空間模型等等的含義的一種科學方式,它是物理化學等科目的基礎.而且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著很大的關聯,所以說,學好數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向大家來介紹一下怎麼學習初中數學吧 學習數學還必要的,因為數學是從幼兒園開始就接觸的科目,如果說不會數學...

什麼都不會的人,做什麼工作好,什麼都不會的人應該做什麼工作好

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工作貴在堅持,你總是覺得自己幹不了就換,什麼時候能找到呢,下定決心幹一件事,不管幹成什麼樣,努力堅持一年試試,你會成功的,剛找工作的時候沒有工作經驗都會覺得不知道怎麼做,工作中才是鍛鍊人的環境,學習永遠不可能為你今後的生活完成保證,只是打下所有的基礎,你在工作中磨練中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