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前兩年跟人打架致人輕傷,現在對方要求起訴可是在這期間已經辦過取保候審現在應如何應對,會被判刑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李保忠律師

建議積極賠償,爭取從輕處罰,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是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實習律師

你的意思是,兩年前公安立案了,你弟弟被取保候審,後來這件案子沒有移送檢察機關也沒有審判,?過了兩年,現在對方要起訴:

1、民事起訴的話,已過時效: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為自知道或應當知道發生損害之日起一年。

2、刑事起訴的話,算自訴案件。

《刑法》 第八十七條 【追訴時效期限】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一)法定最高刑為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三)法定最高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十五年;

(四)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

第八十八條 【追訴期限的延長】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對方仍可以向法院起訴。

輕傷法定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要判的輕或緩刑,要有法定情節:如自首、立功、拿到對方諒解書等方法。

因打架致人輕傷,事後積極賠償已取得對方諒解,期間投案自首,並取保候審,公安局和檢察院說會被判緩刑,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立案了,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公安機關應該撤銷案件。除非有新的證據。不要擔心,沒有事。公安局不可怕,權利其實在檢察院那邊。

4樓:

還是要讓原告撤銷起訴書。另就是需要上貢了

我弟弟兩年前聽說犯了點事被警察抓走了至今還沒有訊息正常嗎

沙子璇 兩年了還沒有訊息,這當然是不正常的,就算有事情公安機關也會通知你們家屬的,你現在應該去問一下哪個地方的公安機關把你弟弟帶走的,到底怎麼處理的? 婚姻與情感驛站 這種情況,兩年沒有訊息,家人肯定非常擔心。所以,你和家人,可以去派出所諮詢有關法律法規,通過司法機關查詢你弟弟的下落。 vip小水滴...

和老婆結婚有5年多了,前兩年才知道和我結婚之前那兩年她做過別人小三,以為我能忘記,重新再來

22度寂寞 有時候做小三,也不完全是女人的錯,因為很多已婚男人愛偷腥啊,他們把女人拉進去的,加之女人認真,所以就變成女人的 真愛 了,其實是那個已婚男人的婚姻失敗或者是會 哄騙 而已。你們既然有美好的家庭,而且你又是這麼專一,真的就值得你老婆愛你啊,你老婆也一定是看到你這一點,才跟你結婚生子的,她也...

請問前兩年卓越自主招生數學和物理都考哪些考點

考點 靜力學 動力學 運動學 能量 動量 振動和波 熱學 靜電場 電路 磁場 電磁感應 幾何光學 近代物理。內容基本和全國物理競賽的考點符合,你兩種選擇,買本 高妙物理 競賽用的 或者買 名牌大學自主招生高校備考,這兩本我都有,都是很好的書,但是建議你不要看太多,今年自招命題不同於往年,是北京教育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