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 5,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何處理

時間 2023-02-24 1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知道鍋

你們這應該算尋釁滋事,0-5年,如果輕傷的話是3年以下,,他們不告你們就沒事,教你一招,去自首,別等他們去,這樣一來即使判也在1年以下,通常是免於刑事起訴,45天回家,一勞永逸,以後他們再要錢就是勒索了。

3樓:詩裡的油日

1找律師吧2去求求那家人,說被人利用了。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何處理

4樓:逄智宇道彤

1.首先你應當向公安局正式報案,這個程式非常重要。

2.公安局受理案件後,應當回對你傷情進行。

答法醫鑑定。

3.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如果是輕微傷,你可以自行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等損失。

5樓:葉赫那拉聞多

一,造成輕傷害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二,1、基準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被害人輕傷偏輕的,可以在1—3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

基準刑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致被害人重傷偏輕的,可以在1—2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

2、被害人有過錯的,可以在1—3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基準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在1—5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

3、被告人全部賠償或者大部分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可以在1—3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

被告人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且得到被害人諒解的,可以在2—5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被害人系輕傷(輕傷偏輕)、被告人認罪態度較好且無其他法定從重情節的,可以考慮管制或者免予刑事處罰。

4、有自首情節的,可以在2—4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或者減輕處罰;基準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且犯罪較輕的,可以考慮拘役、管制或者免予刑事處罰。

5、有立功表現的,可以在1—3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或者減輕處罰。

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輕處罰;基準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且犯罪較輕的,可以考慮拘役、管制或者免予刑事處罰。

既有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輕處罰;基準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考慮免予刑事處罰、管制或者拘役。

6、犯罪後積極搶救被害人的,可以在1—2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

7、具有坦白、認罪態度較好或者親屬間因家庭瑣事而致人傷害的,可以在1—2個量刑格內從輕處罰。

8、具有法定可以減輕處罰情節,認罪態度較好,被告人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且得到被害人諒解,若無其他法定從重情節,基準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考慮判處拘役、管制或者免除處罰;基準刑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一般應當減輕處罰。

9、被告人有2個以上法定從輕、減輕情節或雖只有2個情節,其中之一為應當減輕情節的;沒有其他妨礙從輕、減輕處罰情節的,可以考慮跨法定刑幅度減輕處罰或者適用免予刑事處罰,該情形應由審委會討論決定,基層法院並需向市法院匯報,由市法院統。

一、平衡。三,對照一下,有無上述從輕情節。基礎刑就是你的罪是1年6個月。不是三年。

四,輕傷害案件,一格等於三個月(減一格就是等於減三個月),

6樓:黑色也很美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故意傷害行為必須致受害人輕傷以上後果,才構成故意傷害罪,理由是:

第一,雖然《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未對具體的傷害後果作出規定,但第二款對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死亡或造成嚴重殘疾等傷害後果的刑事處罰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因此,根據傷害後果的程度和刑罰的輕重成正比的邏輯,可以認為第一款所規定的刑罰就是對應輕傷這種危害結果的。

第二,根據《刑法》第十三條的但書規定,危害行為「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若故意傷害行為僅造成被受害人輕微傷,則其行為應屬於「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能認為是犯罪。

第三,司法實踐中對人體傷情進行法醫學鑑定的量化標準是《人體重傷鑑定標準》和《人體輕傷鑑定標準》。在適用《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時,用《人體重傷鑑定標準》來解決故意傷害罪的量刑問題,而在適用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時,應用《人體輕傷鑑定標準》來解決定罪問題,即傷害後果達到什麼程度才構成故意傷害罪。

7樓:魚婉柔袁家

**是對鑑定結果複檢copy,估計是侵害人有異議,結果決定對方是否構成犯罪。那就是等待你的鑑定結果結果是輕傷,傷害案件可以調節,受害人諒解可以不追訴。如果你跟對方未達成協議,你不諒解警察就必須要立案抓人。

你要求警察立案。

8樓:湯紅葉姒友

是否有必要再次做copy三維重建,需要看醫生的專業意見,如果醫生認為沒有必要,**又沒有充分的理由,你可以拒絕。

你可以要求**對你的傷情進行鑑定,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可以要求**立案,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如果是輕微傷,你可以自行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等損失。

9樓:麗江律師郜雲

您好!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不受金額限制,只要雙方達成協議就行。如果通過民事訴訟(或者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解決,輕傷只有醫療費、護理費等實際產生的費用。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故意傷害。

罪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罪第九十九條版【三年以下有權期徒刑、拘役、管制量刑格】(一)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基準刑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遵守法律的判決。不要心存僥倖,耽誤自己的未來。

13樓:廖律師

我國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所以你說的情況可能判處一年左右刑法,並判處賠償醫藥費。

打人致使輕傷法律的流程是什麼,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人致使輕傷,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請求公安機關立案或者向法院起訴。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程式很簡單。不過對於是否是輕傷的認定,必須要去司法鑑定機關做鑑定。

具體流程如下:

1 到公安機關報警,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情況屬實,那就要進入起訴階段了,犯罪嫌疑人被法院判決有罪後要負刑事責任。

2 若公安機關拒絕受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就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起訴。由法院做出判決。(原告不能以罪名起訴,只有法院可以以判決書形式確定被告罪名是否成立)

3 法院判決故意傷害罪名成立,那就是要判刑的,對方承擔的是刑事責任。 不會是拘留這麼輕鬆的治安處罰了。

4 打成輕傷是要**的,造成了財產損失,所以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賠償。

15樓:宇子

你怎麼確定是輕傷?你已經鑑定了?如果你已經申請公安局給你鑑定出來是輕傷了,那公安應當立案,刑期為3年以下或者拘役。

民事上,被打者可以請求傷殘賠償金、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如果對方受到刑事處罰,也就是判刑了,你的精神損失費是沒有的。手打不易,請給滿意答案,麼麼噠。

16樓:蘇源刑事辯護

如果報警且**立案,就屬於公訴案件。給你兩張表看看,看著有些複雜,其實簡單,刑事責任由檢察院為你主張,你不用操心。你就把需要賠償的錢算好就行了。刑事附帶民事。流程如下:

1、偵查階段。

2、一審階段。

17樓:胖

根據你的表述,你的親戚即使動手了, 但也由於喝酒太多倒地上,打人者這時候還在動手並致你的親戚輕傷,這應該要負刑事責任。可以立即報案,追究對方的故意傷害行為,並且同時進行申請賠償事宜。

18樓:暖雲律師諮詢

打人致輕傷法院怎麼判刑。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一級怎樣量刑

19樓:華律網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具體量刑的參照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再結合自首、立功、取得諒解等從輕減輕規定確定最終的刑罰。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0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一般可以要求5-6萬,肇事者需要受害者寫諒解書,達到減輕從輕處罰,如果沒有諒解書的,一般都是判決實刑的。

1、 各種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等。

2、《安徽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故意傷害罪適用刑罰的指導意見》第一條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重傷或者死亡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第二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按下列情形處罰:

(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處管制、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重)的,處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

(一)拒不賠償的;

(二)致多人輕傷的;

(三)曾因毆打他人,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治安處罰兩次以上的;

(四)以殘忍手段致人輕傷,情節惡劣的;

(五)其他適用緩刑可能再危害社會的。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適用緩刑時,可以不受上述情形限制。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的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薑心 1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悔罪表現 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30 60 2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10 50 3 根據其所...

故意傷害罪致輕傷乙級會判幾年,故意傷害罪致輕傷會判多長時間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