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判刑過後用不用賠償,故意傷害罪已經判刑,沒有錢還用賠償嗎?

時間 2022-01-09 01: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法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並造成受害人經濟損失的,在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同時受害人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被告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能積極賠償並得到受害人諒解的,可從寬處罰。被告人拒絕賠償的,可按照民事訴訟規定由受害人或其親屬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

一、《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二、《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 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三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有提起刑事附帶民事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的,那麼依舊是需要賠償的。如果在刑事判決前進行賠償的話,在刑事量刑上會適當予以從輕處罰

故意傷害罪已經判刑,沒有錢還用賠償嗎?

3樓:時間煮雨我煮

根據法律規定,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被告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附帶民事訴訟適用民事訴訟程式,如被告人確無財產可供執行的可中止執行,中止的情形消失後,恢復執行。但不會拘留。

法律依據:

一、《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二、《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中止執行:

(一)申請人表示可以延期執行的;

(二)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確有理由的異議的;

(三)作為一方當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繼承人繼承權利或者承擔義務的;

(四)作為一方當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尚未確定權利義務承受人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應當中止執行的其他情形。

故意傷害罪如何賠償,故意傷害罪是如何賠償的

四哥有法說 發生這種傷害案後,首先要選擇報警,由 對傷情作出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追究 人的刑事責任或者行政責任。達到輕傷以上標準的,要追究 人的刑事責任。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以及賠償,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及賠償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至十年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 無期或者死刑。罪責刑相適應是我國刑法的基本原則,因此量刑是乙個要結合多種因素綜合考慮的過程,如持槍管制刀具等凶器會增加刑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