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報酬所得的應納稅額如何計算,勞務報酬所得如何計算應納稅所得額?

時間 2022-01-09 01:20:08

1樓:註冊會計師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獨立從事各種非僱傭的各種勞務所取得的所得。其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

2樓:冀東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85號)第六條規定:「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85號)第三條第四款規定:「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具體辦法由***規定。」

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19號)第十一條規定:「稅法第三條第四項所說的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是指個人一次取得勞務報酬,其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

對前款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份,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份,加徵十成。」

3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勞務報酬所得以收入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後的餘額為收入額。勞務報酬所得以個人每次取得的收入,定額或定率減除規定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一)工資、薪金所得;(二)勞務報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五)經營所得;(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七)財產租賃所得;

更多2條

勞務報酬所得如何計算應納稅所得額?

4樓:註冊會計師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獨立從事各種非僱傭的各種勞務所取得的所得。其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

急!!!勞務報酬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5樓:

應納稅額:(4000-800)*20%+20000*(20000-4000)*20%+50000*(50000-20000)*30%-2000+(90000-50000)*40%-7000=21800

徵收率型別:    超額累進

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 計稅依據 ×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稅後勞務報酬 = 稅前勞務報酬 - 應納稅額

計稅依據:    稅前勞務報酬不超過4000元時,計稅依據 = 稅前勞務報酬 – 800; 稅前勞務報酬超過4000元時,計稅依據 = 稅前勞務報酬 × 0.8。

對勞務報酬所得,其個人所得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1、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800)*20%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20%

3、每次收入的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超過20000-50000的部分,稅率30%,速算扣除數2000

超過50000元的部分,稅率40%,速算扣除數7000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獨立從事各種非僱傭的各種勞務所取得的所得。其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

特別專案:

1、個人擔任董事職務所取得的董事費收入:按照董事與公司的關係來劃分,可分為內部董事和外部董事。①內部董事,擔任公司董事的同時在公司任職、受僱,其因任職受僱而取得的報酬是「工資、薪金」所得。

②外部董事,指不在本公司任職、受僱的董事,其取得的董事費所得,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2、在校學生因參與勤工儉學活動(包括參與學校組織的勤工儉學活動)而取得屬於《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應稅所得專案所得,應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3、自2023年1月20日起,對商品營銷活動中,企業和單位對營銷業績突出的非雇員以培訓班研討會、工作考察等名義組織旅遊活動、通過免收差旅費旅遊費對個人實行的營銷業績獎勵(包括實物、有價**等),應根據所發生費用的全額作為營銷人員當期的勞務收入所得,按「勞務報酬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並由提供上述費用的企業和單位代扣代繳。

4、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應按照「勞務報酬所得」專案繳納個人所得稅。

5、演員參加非任職單位組織的演出取得的報酬,應按「勞務報酬所得」專案,按次計算納稅;演員參加任職單位組織的演出取得的報酬,應按「工資、薪金所得」專案,按月計算納稅。演員取得的報酬中,要規定上交給單位和文化行政部門的管理費及收入分成,經主管稅務機關確認後,可以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6樓:

個人勞動報酬所得稅3000塊錢以下是不用交稅的

7樓:藤迎慕容依白

按一次性取得勞務報酬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90000*(1-20%)=72000

超過50000,所以適用稅率為40%,速算扣除數為7000應納稅額為:72000*40%-7000=21800

8樓:波儉叢雪

勞務報酬100000元查出稅率為40%,扣除數為7000勞務收入不超過4000

扣除800

超過4000

按應納稅所得額減徵20%

(100000-100000*20%)*40%-7000=25000元。

x=136764.71

9樓:覆水疊涯

1.應納稅所得額

勞務報酬所得以個人每次取得的收入,定額或定率減除規定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定額減除費用800元;每次入在4000元以上的,定率減除20%的費用。其計算公式為:

(1)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

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額-800元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額×(1-20%)

序號 勞務報酬收入額 納稅金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1 a<4000 a-800 20%2 4000<=a<21000 a*0.8 20%3 21000<=a<49500 a*0.8 30% 20004 49500<=a a*0.

8 40% 7000

10樓:蝨踐琵琶別抱

深圳7000元扣多少稅

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的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11樓:楊子電影

勞務報酬所得的應納稅所得額為:每次勞務報酬收入減去收入額的20%。

例如:歌星劉某一次取得表演收入40000元,扣除20%的費用後,應納稅所得額為32000元。請計算其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40000×(1-20%)×30%-2000=7600(元)

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要實行加成徵收辦法,具體是:一次取得勞務報酬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即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加徵十成。

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綜合所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2、經營所得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舉乙個勞務報酬所得的:

一、對勞務報酬所得,其個人所得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1、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800)*20%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20%3、每次收入的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超過20000-50000的部分,稅率30%,速算扣除數2000超過50000元的部分,稅率40%,速算扣除數7000二、例:假設王某一次取得收入25000元,適用稅率是多少?所得是25000*(1-20)=20000,還沒有超過20000元,適用稅率為20%。

假設王某一次取得收入25001.25元,適用稅率是多少?所得是25001.

25*(1-20%)=20001元,適用稅率為30%。是全部所得適用30%嗎?不是。

只是所得超過20000元的部分適用稅率為30%。

25001.25*(1-20%)*30%-2000=20001*30%-2000=4000.3

或 20000*20%+1*30%=4000.3

勞務報酬應納稅額如何計算啊!

13樓:註冊會計師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獨立從事各種非僱傭的各種勞務所取得的所得。其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87000*0.8)*40%-7000=20840

勞務報酬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15樓:魔笛

如勞務報酬》5000,則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具體個人所得稅計算如下: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稅起徵點是50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實發工資=應發工資-四金-繳稅。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英國是開徵個人所得稅最早的國家,2023年英國開始試行差別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到了2023年才成為英國乙個固定的稅種。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應納稅額如何計算

註冊會計師 應納稅額是指企業按照稅法的規定,經過計算得出的應向稅務機關繳納的所得稅金額。 汗玉枝景霜 應納稅額的計算。以應納稅所得額,依九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應納稅額。具體計算公式 1 一般公式 全月應納稅額 全月工資 薪金收入額 費用扣除標準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例1997年6月,王 從其受僱的省...

應納稅額和應納稅所得額有何區別,應納稅所得額和應納所得稅額的區別?

應納稅所得額是企業所得稅的計稅依據,企業所得稅法的規定,應納稅所得額為企業每一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不徵稅收入 免稅收入 各項扣除,以及彌補的以前年度虧損後的餘額。應納稅額是應納稅所得額乘以適用稅率得到的結果,用公式表示如下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稅率 減免稅額 抵免稅額。應納稅額是指企業按照稅...

應納稅所得額和應納所得稅額

1 應納稅所得額 350 50 180 1000 15 8 8 60 25 20 8 50 萬。2 應納所得稅額 萬。1 工資調增200 000元 1 200 000 1 000 000 2 個人出資興建學校 調增 500 000元。3 廣告費調增300 000元 1 800 000 10 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