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費扣稅計算方法,勞務報酬所得稅怎麼算啊

時間 2022-01-02 22:15:0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800元以下不交稅,計算方法如下:

應納稅款=勞務收入*(1-2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2樓:盡是強顏歡笑

1、不到4000元的,扣除費用800元:

應納稅所得=收入-800元

2、收入超過4000元的,扣除20%的費用:

應納稅所得=收入*(1-20%)

3、收入超過20000元的,還要加成徵收:20000元至50000元的加徵五成,50000元以上的加徵十成。

4、應納稅款可以用速算公式計算:

應納稅款=應納稅所得*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務費稅法規定包括以下三點:

1、個人取得的勞務報酬收入,應當交納個人所得稅。應交稅款=(勞務報酬收入-費用扣除額)*稅率。根據題中情況,相關的費用扣除額和適用稅率為800元和20%。

2、勞務報酬專案應交的個人所得稅,由支付人為扣繳義務人。扣繳義務人應當按照稅法規定,向其主管稅務機關交納。因此,你應當向當地稅務機關申報交納。

3、帳務處理問題。根據會計制度、稅法及相關法規的規定,企業支付的勞務費支出,不構成工資總額,應當計入「管理費用——勞務費」科目,並不計提職工福利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不交納各項社會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

在計算應交企業所得稅時,勞務費應當在當地稅務機關規定的勞務費扣除標準(注意,不是工資標準,如計稅工資標準等)內,據實扣除。

勞務報酬所得稅怎麼算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報酬所得的應納稅所得額為:每次勞務報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用收入減去800元的費用;每次勞務報酬收入超過4000元的,用收入減去收入額的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要實行加成徵收辦法,具體是:

一次取得勞務報酬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即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加徵十成。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如果勞動報酬是3800,則應繳稅額為:(3800-800)*20%=600

如果勞動報酬是4200,則應繳稅額為:4200*(1-20%)*20%=672

4樓:小婧哥哥

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自2023年10月1日,個稅起徵點提高到5000元/月(6萬元/年)。

如果勞務報酬,≤5000,無需繳納個人所得稅;

如勞務報酬》5000,則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具體個人所得稅計算如下: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稅起徵點是50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實發工資=應發工資-四金-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5000

5樓:園林植物手冊

低於4000的: (3800-800)*20%=600。

高於4000的: (4200*(1-20%))*20%=672。

勞務報酬所得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1)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每次收入額 - 800)* 20%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每次收入額 * (1 - 20%)* 20%(3)每次收入的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應納稅所得額 * (1 - 20%)*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勞務報酬所得是個人獨立從事某種技藝,獨立提供某種勞務而取得的報酬,他與支付報酬的單位不存在僱傭與被僱傭關係;而工資、薪金所得是個人非獨立勞動,從所在單位領取的報酬,他與支付報酬的單位存在僱傭與被僱傭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稅改之後,勞務報酬的個稅以所得以收入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後的餘額為收入額來乘以稅率來計算個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六條 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

(一)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額減除費用六萬元以及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二)非居民個人的工資、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三)經營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以及損失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的中國國家法律檔案。

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於2023年6月30日公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個人所得稅法、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2023年1月28日頒布)、稅收徵管法(2023年4月28日頒布)以及由中國各級稅務機關發布的有關個人所得稅徵管的規定,構成了現行中國個人所得稅法的主體法律基礎。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七條 居民個人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可以從其應納稅額中抵免已在境外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稅額,但抵免額不得超過該納稅人境外所得依照本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

第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按照合理方法進行納稅調整:

(一)個人與其關聯方之間的業務往來不符合獨立交易原則而減少本人或者其關聯方應納稅額,且無正當理由;

(二)居民個人控制的,或者居民個人和居民企業共同控制的設立在實際稅負明顯偏低的國家(地區)的企業,無合理經營需要,對應當歸屬於居民個人的利潤不作分配或者減少分配;

(三)個人實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業目的的安排而獲取不當稅收利益。

稅務機關依照前款規定作出納稅調整,需要補徵稅款的,應當補徵稅款,並依法加收利息。

7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勞務報酬所得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1)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每次收入額 - 800)* 20%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每次收入額 * (1 - 20%)* 20%

(3)每次收入的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 應納稅所得額 * (1 - 20%)*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例如1:某翻譯員一次取得翻譯收入3500元,計算其應納個人所得稅額。

應納稅額 = (3500 - 800)* 20% = 540(元)

例如2:某老師一次取得講課費用5000元,計算其應納個人所得稅額。

應納稅額 = 5000 * (1 - 20%)* 20% = 800(元)

例如2:某歌星一次取得表演收入40000元,計算其應納個人所得稅額。

應納稅額 = 40000 * (1 - 20%)* 30% - 2000 = 7600(元)

勞務報酬所得稅率表如下:

8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目前我們國家個人所得稅規定的最少是5000元才開始納稅,3800元和4200元,目前不需要交稅。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報酬是用超額累進稅率計個稅,分三個檔次,不超過2萬元,稅率20%、超過2萬元至5萬元部分,稅率30%,速算扣除數2000、超過5萬以上的部分,40%。具體計算方法如下:如果勞務報酬在4000以上,扣除20%以後計算應納稅所得:

4200*(1-20%)*20%=672元。如果勞務報酬在4000以下,扣除800以後計算應納稅所得:(3800-800)*20%=600元。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再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收入低於4000元的,扣除費用800元後徵收20%個人所得稅,一次收入高於4000元的,扣除20%的費用後徵收20%個人所得稅。一次收入高於20000元的,高於20000元的部分有加成徵收的規定。同一項收入分次取得的,以乙個月內的收入合併作為一次收入徵收個人所得稅。

11樓:學海無涯苦作舟加油

2.收入總額包括:生產、經營收入、財產轉讓收入等7個方面。

3.准予扣除專案包括:成本、費用、稅金、損失和其他支出。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減免稅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報酬屬於個人所得稅徵收範圍。 2萬以上的有加成規定 您的3800和4200 如果是分別2項報酬:則低於4000的:

(3800-800)*20%=600高於4000的: 【4200*(1-20%)】*20%=672

2019新稅法實行後,勞務報酬個人所得稅的計算方法?

13樓:51個稅管家

據了解,在繳稅的流程上,勞務報酬所得與工資薪金所得大體相同,分為兩個步驟。

第一步:單位代扣代繳

相關單位在向納稅人支付勞務費時會先進行稅款的預扣預繳

勞務報酬的扣稅標準為:所得以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為收入額。

減除費用:預扣預繳稅款時,勞務報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按800元計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減除費用按收入的20%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勞務報酬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計算應預扣預繳稅額,適用20%至40%的超額累進預扣率。

計算方法簡單來說,就是:

(1)勞務報酬-費用=收入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而費用的多少取決於勞務報酬是否在4000元之上,決定是800元,還是收入的20%。按這個方法計算出的收入額,再對照「個人所得稅預扣率表二」進行稅額的計算。

(2)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預扣率-速算扣除數

一次性勞務收入3000元(小於4000元),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3000-800=2400元,屬於「不超過20000元」檔,應預扣預繳稅額=2400×20%-0=480元。

一次性勞務收入10000元(大於4000元),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10000×80%=8000元,屬於「不超過20000元」檔,應預扣預繳稅額=8000×20%-0=1600元。

一次性勞務收入50000元(大於4000元),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50000×80%=40000元,屬於「超過20000元至50000元」檔,應預扣預繳稅額=40000×30%-2000=10000元。

一次性勞務收入100000元(大於4000元),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100000×80%=80000元,屬於「超過50000元的部分」檔,應預扣預繳稅額=80000×40%-7000=25000元。

第二步:年度末匯算清繳

51個稅管家提醒,勞務報酬所得作為綜合所得之一,在年度末進行匯算清繳,稅款多退少補。

注意,按照以上「第一步」計算的個稅,並不一定是納稅人最終應當繳納的稅款,而是在獲得收入的時候,由支付該項收入的單位進行代扣代繳的金額。

最終全年要繳納多少個稅,由居民個人辦理年度綜合所得匯算清繳時,依法計算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四項所得的收入額,併入年度總和所得計算應納稅款,稅款多退少補。

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額減除費用6萬元以及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勞務報酬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如何在excel設定公式

1.我們開啟電腦,新建一個excel檔案,然後雙擊開啟。2.開啟後,我們在文字框內,輸入姓名,勞務報酬,應繳稅額,這三個選項。3.在應繳稅額的選項內,我們輸入公式 max b2 if b2 4000,800,b2 0.2 10 1000 0 4.輸入完畢後,即可顯示所繳納的稅率。同時,如果要計算多人...

實習生的勞務費如何扣稅,實習生的個人所得稅怎麼算的?起徵點 比例是多少?

關洱家 新個稅法實施後,實習生收入無論是按工資薪金稅目計稅,還是按勞務報酬所得計稅,都屬於綜合所得按年計稅,從年度整體來看稅負並無差異,但按月預繳申報還是有較大區別的。主要取決於實習生與單位簽訂的實習協議的性質。要注意的是如果單位與實習生簽訂的是勞務合同,則應該按照勞務報酬所得為其預繳申報個稅 如果...

勞務報酬所得和個人所得稅有什麼區別

惠惠 勞務報酬所得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勞務報酬所得是個人所得稅的徵稅物件。個人所得稅法 規定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設計 裝潢 安裝 製圖 化驗 測試 醫療 法律 會計 諮詢 講學 新聞 廣播 翻譯 審稿 書畫 雕刻 影視 錄音 錄象 演出 表演 廣告 展覽 技術服務 介紹服務 經濟服務 代辦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