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報酬所得和個人所得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7 08:32:07

1樓:惠惠

勞務報酬所得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勞務報酬所得是個人所得稅的徵稅物件。

《個人所得稅法》規定: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象、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濟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對個人的稿酬所得,勞務報酬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除按20%徵稅外,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的規定,我國的個人所得稅有11種應稅所得,其中「工資薪金所得」和「勞務報酬所得」兩項可能跟您的實際情況有關聯。

您是在校學生,因為要讀書,與企業不是任職、受僱關係,因此是按照勞務報酬所得計繳個稅。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稅率是20%。

您以前勤工儉學兼職時,之前的企業可能是錯按「工資薪金所得」扣繳了您的個稅,而現在的企業的扣繳方式才是正確的。

至於工資、薪金所得與勞務報酬所得的區分問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徵收個人所得稅若干問題的規定》的通知》(國稅發[1994]89號)第十九條 關於工資、薪金所得與勞務報酬所得的區分問題明確:

工資、薪金所得是屬於非獨立個人勞務活動,即在機關、團體、學校、部隊、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組織中任職、受僱而得到的報酬;勞務報酬所得則是個人獨立從事各種技藝、提供各項勞務取得的報酬。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前者存在僱傭與被僱傭關係,後者則不存在這種關係。

3樓:娛樂糖

工資薪金所得與勞務報酬所得個人所得稅的區別

4樓:悉念露

如果你是學生按規定勤工儉學劃分為勞動報酬所得,要是4000以下扣除800.4000以上扣除20%應用稅率為20%

5樓:東奧初級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獨立從事「非僱傭」的各種勞務所取得的收入,包括:設計、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翻譯、審稿、演出、技術服務、介紹服務、代辦服務等。

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應按照「勞務報酬所得」專案繳納個人所得稅。

【解釋】如何區分勞務報酬所得和工資、薪金所得,主要看是否存在「僱傭與被僱傭」的關係。

6樓:讀書去學校

個人所得稅有11個稅目,工資薪金所得和勞務報酬所得是其中的兩個。本質區別在於提供勞務是不是這個單位(企業)的職工,職工要有勞動合同,企業應為職工繳納養老保險等五險一金。職工的屬於「任職或受僱」,是工資;個人從事設計、裝潢-----------以及其它勞務的,屬於勞務報酬。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3—45%七級累進稅率,費用扣除標準為3500元。

勞務報酬所得適用20%稅率,費用扣除標準是:收入低於4000元的減除800元,超過4000元的,扣除收入的20%。

勞務報酬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如何在excel設定公式

1.我們開啟電腦,新建一個excel檔案,然後雙擊開啟。2.開啟後,我們在文字框內,輸入姓名,勞務報酬,應繳稅額,這三個選項。3.在應繳稅額的選項內,我們輸入公式 max b2 if b2 4000,800,b2 0.2 10 1000 0 4.輸入完畢後,即可顯示所繳納的稅率。同時,如果要計算多人...

個人所得稅計入什麼科目,個人所得稅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墨汁諾 計提工資時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製造費用 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時藉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繳納時藉 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 銀行存款 個人所得稅為企業代扣代繳,在計提工資時,應同時計提個稅,借記 應付職工薪酬 貸記 應交稅費 對應明細科目 不能直接計入管理...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