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時間 2023-04-21 09: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還原成稅前。

步驟二:正常計算。

兩種情況。1、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應納稅所得額=(不含稅收入額-800)÷(1-稅率)(2)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的稅率。

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

1)應納稅所得額=[(不含稅收入額-速算扣除數)×(1-20%)]1-稅率×(1-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速算扣除數)×(1-20%)÷當級換算係數。

2)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的稅率-速算扣除數。

超過21000的要減掉速算扣除數。

所以=【(50000-7000)*(1-20%)】1-40%*(1-20%)】

然後。

2樓:

第一步,就是先將不含稅收入轉換成含稅收入。

勞務含稅收入=[(不含稅收入額-速算扣除數)×(1-20%)]1-稅率×(1-20%)]

第二步,再按含稅收入套用個人所得稅稅率表計算應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居民收入的不斷提高,個人所得稅也快速增長,在稅收收入中的比重也逐年上公升。但是由於納稅主體的分散性以及個人收入方式的多元化趨勢,收入**具有的多樣性和隱蔽性特徵,加之目前納稅人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意願還相對比較弱化,個人所得稅的徵收一直是乙個難點。在個人所得稅的檢查過程中,我們發現部分企業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少繳漏繳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造成稅款流失,需引起高度重視。

個人所得稅問題

個人所得稅問題

4樓:

當然可以在個人所得稅前扣除,工資表上可以專門有一列叫做「考勤扣款」或者就叫做「扣款」。包含缺勤、遲到和病事假扣款。這個扣款可以直接就減少了工資費用。

稅務在這方面沒有任何規定,也不會把它作為營業外收入,因為不沾邊,也不會要求企業作為營業外收入交稅。

你說的遲到、缺勤都是考勤的一方面考核工作,與員工工資收入是直接掛鉤的,當然要在員工工資收入中體現。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首先,缺勤扣款分2種。1是缺勤扣除缺勤當日工資,這個是可以稅前扣除的。2是缺勤處罰性罰款,比如扣100,扣200,這個就要看公司制度了,公司制度裡面明確說了稅後,那也沒辦法。

遲到算缺勤與否也是要看公司規定的。正規公司制度裡面都有,遲到多少時間算缺勤。

補充:1稅務局對於這個沒有規定。稅務局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做了多少工資費用,就要交對應的個稅,稅前扣除是比較合理常見的。但是也有比較黑的,要員工稅後扣,這就要做營業外收入了。

6樓:深圳中立誠稅務

1、缺勤、遲到扣款應在稅前應該減去。

2、遲到與缺勤是不一樣的。遲到是出勤了,但未準時出勤。缺勤是未出勤。

如果是算做企業營業外收入,那麼個人就需要交納個稅,就是說不能稅前扣除。

如果是企業少確認了費用(管理費用-工資、銷售費用-工資等)那麼可以稅前扣除。

7樓:紫婧鞠穎

1實發工資應交個稅:應納稅所得額為2100-2000=100,個稅100*元。

年終獎應交個稅:應納稅所得額為3000,3000/12=250元<500元,適用稅。

率為,個稅為3000*元。

合計一共需繳納個稅155元。

2實發工資1900元<2000元,這部分不用繳納個稅。

年終獎應交個稅:應納稅所得額為3000-(2000-1900)=2900元,2900/12

500元,適用稅率為,個稅為2900*元。

合計一共需繳納個稅145元。

3第三個問題同第乙個問題。

拙見,還請高手指教。

8樓:笪怡然申情

1.本月工資應交的個人所得稅=(2100-2000)*5%=5元,3000/12=250.適用稅率為5%,獎金部分應該交的個人所得稅=3000*5%=150元。

共應交個人所得稅155元。

2.應納稅所得額=3000-(2000-1900)=2900元,2900/12=元,適用稅率5%,應交所得稅為2900*5%=145元。

適用稅率為5%交的個人所得稅=3000*5%=150元。

9樓:百塵仰越彬

稅務機關。

還沒有找你吧。

如果是「空報」沒報,以前。

不管了,就申報現在的。以後查到,應該不會再罰款的。

如果應補。個稅,現在主動申報補繳。以後查到,不會再罰款的。

個人所得稅。

如果扣繳了沒申報,是要繳納滯納金的,沒有扣繳或少扣繳,是不用繳納滯納金的。

一般地不論是沒扣繳或扣繳了沒申報,都應按。

應納稅額。50%到三倍的罰款。

一般地,在。

稅務檢查。之前你自己再申報,個人所得稅不會罰款的。

10樓:荊鷗翦溫韋

會有罰款的,因為0申報不會有滯納,罰多罰少,稅務說了算。找找人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承擔的個稅,不得稅前列支:國稅函(2005)715號 第三條:根據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的現行規定,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個體工商戶為個人支付的個人所得稅稅款,不得在所得稅前扣除。

在會計上可以正常處理,記入管理費用或營外支出;但在年終所得稅匯算清交時,應作為納稅調整專案調增應納稅所得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1.計提工資。

借:相關成本費用科目。

貸:應付工資。

2.提個稅。

借:其他應收款--個稅。

貸:應交稅金--個稅。

3.發工資。

借:應付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個稅。

銀行存款/現金。

4.交稅。借:應交稅金--個稅。

貸:銀行存款。

個人所得稅問題

13樓:那些上頭的情深緣淺

承包經營所得=65000*65%=42250元。

應納個稅=(42250-2000*12)*20%-1250=2400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實行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後, 承包、承租人對企業經營成果不擁有所有權,僅是按合同(協議)規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其所得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適用5%~45%的九級超額累進稅率"所以根據您的問題該承包人應納個人說的稅應該這樣計算:(42250-2000)*30%-3375=8700

個人所得稅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某收入=(55000-2750)=26125按照勞務報酬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應納稅所得額=26125*(1-20%)=20900個人所得稅=20000*20%+900*30%=4270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納稅所得額 - 扣除標準。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級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1 不超過500元的部分 5 0

2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 10 253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 15 1254 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 20 375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 25 13756 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 30 33757 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63758 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40 103759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 45 15375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個人所得稅問題

17樓:史迪威

1.工資、薪金所得的計稅方法。

工資、薪金所得,包括個人因任職、受僱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和其他所得。

在一般情況下,工資、薪金所得以納稅人當月取得的工資、薪金收入減除下列專案金額以後的金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按照《個人所得稅稅率表(一)》所得的七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1)基本扣除額3500元;

2)個人按照規定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

3)單位、個人分別按照規定繳存的住房公積金;

4)規定標準以內的公務用車和通訊補貼。

個人所得稅稅率表(一)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級數 全年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一 不超過1500元的 3%

二 超過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 10%

三 超過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 20%

四 超過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 25%

五 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 30%

六 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七 超過80000元的部分 %45

注:本表所稱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是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六條的規定,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三千五百元以及附加減除費用後的餘額。

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所得額 = 工資、薪金收入 - 3500元 - 其他規定扣除專案。

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不屬於。公司繳納的部分不列入個人的薪金範疇。單位繳納部份不屬於個人所得。不屬於個人因僱傭所得,企業繳納的單位部分社保是企業必須的支出,就像企業要交稅一樣。單位為個人繳付的 注意 是單位部分 基本養老保險費 基本醫療保險費 失業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這部分應該屬於個人,但現在也沒有明確,只有基本醫療 住...

個人所得稅問題

當然可以在個人所得稅前扣除,工資表上可以專門有一列叫做 考勤扣款 或者就叫做 扣款 包含缺勤 遲到和病事假扣款。這個扣款可以直接就減少了工資費用。稅務在這方面沒有任何規定,也不會把它作為營業外收入,因為不沾邊,也不會要求企業作為營業外收入交稅。你說的遲到 缺勤都是考勤的一方面考核工作,與員工工資收入...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