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

當然可以在個人所得稅前扣除,工資表上可以專門有一列叫做“考勤扣款”或者就叫做“扣款”。包含缺勤、遲到和病事假扣款。這個扣款可以直接就減少了工資費用。

稅務在這方面沒有任何規定,也不會把它作為營業外收入,因為不沾邊,也不會要求企業作為營業外收入交稅。

你說的遲到、缺勤都是考勤的一方面考核工作,與員工工資收入是直接掛鉤的,當然要在員工工資收入中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首先,缺勤扣款分2種。1是缺勤扣除缺勤當日工資,這個是可以稅前扣除的。2是缺勤處罰性罰款,比如扣100,扣200,這個就要看公司制度了,公司制度裡面明確說了稅後,那也沒辦法

遲到算缺勤與否也是要看公司規定的。正規公司制度裡面都有,遲到多少時間算缺勤。

補充:1稅務局對於這個沒有規定。稅務局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做了多少工資費用,就要交對應的個稅,稅前扣除是比較合理常見的。但是也有比較黑的,要員工稅後扣,這就要做營業外收入了

3樓:深圳中立誠稅務

1、缺勤、遲到扣款應在稅前應該減去。

2、遲到與缺勤是不一樣的。遲到是出勤了,但未準時出勤。缺勤是未出勤。

如果是算做企業營業外收入,那麼個人就需要交納個稅,就是說不能稅前扣除。

如果是企業少確認了費用(管理費用-工資、銷售費用-工資等)那麼可以稅前扣除。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不屬於。公司繳納的部分不列入個人的薪金範疇。單位繳納部份不屬於個人所得。不屬於個人因僱傭所得,企業繳納的單位部分社保是企業必須的支出,就像企業要交稅一樣。單位為個人繳付的 注意 是單位部分 基本養老保險費 基本醫療保險費 失業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這部分應該屬於個人,但現在也沒有明確,只有基本醫療 住...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