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時間 2023-03-19 08:55:09

1樓:祖雪峰劉偉

不屬於。公司繳納的部分不列入個人的薪金範疇。

2樓:財稅諮詢顧問

單位繳納部份不屬於個人所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個人因僱傭所得,企業繳納的單位部分社保是企業必須的支出,就像企業要交稅一樣。

4樓:

單位為個人繳付的(注意:是單位部分)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這部分應該屬於個人,但現在也沒有明確,只有基本醫療、住房公積金可以到個人手裡。

而單位繳付的基本養老保險費部分不屬於個人,失業保險費這兩項雖然是個人福利,但錢不能到個人手裡。

個人所得稅問題

5樓:

當然可以在個人所得稅前扣除,工資表上可以專門有一列叫做「考勤扣款」或者就叫做「扣款」。包含缺勤、遲到和病事假扣款。這個扣款可以直接就減少了工資費用。

稅務在這方面沒有任何規定,也不會把它作為營業外收入,因為不沾邊,也不會要求企業作為營業外收入交稅。

你說的遲到、缺勤都是考勤的一方面考核工作,與員工工資收入是直接掛鉤的,當然要在員工工資收入中體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首先,缺勤扣款分2種。1是缺勤扣除缺勤當日工資,這個是可以稅前扣除的。2是缺勤處罰性罰款,比如扣100,扣200,這個就要看公司制度了,公司制度裡面明確說了稅後,那也沒辦法。

遲到算缺勤與否也是要看公司規定的。正規公司制度裡面都有,遲到多少時間算缺勤。

補充:1稅務局對於這個沒有規定。稅務局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做了多少工資費用,就要交對應的個稅,稅前扣除是比較合理常見的。但是也有比較黑的,要員工稅後扣,這就要做營業外收入了。

7樓:深圳中立誠稅務

1、缺勤、遲到扣款應在稅前應該減去。

2、遲到與缺勤是不一樣的。遲到是出勤了,但未準時出勤。缺勤是未出勤。

如果是算做企業營業外收入,那麼個人就需要交納個稅,就是說不能稅前扣除。

如果是企業少確認了費用(管理費用-工資、銷售費用-工資等)那麼可以稅前扣除。

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 40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現在來算一下,首先我們要假設你的工資都是扣除社保什麼的餘額才能算,因為社保,公積金都是免稅的。

2.工資適用的稅率,屬於個人所得稅工資薪金稅目,適用9級超額累進稅率。

則應納稅額=(7000-2000)*15%-125=625元,你的工資薪金每個月要交625元個人所得稅。

3.你這個獎金,我們假設為含稅金額,所謂含稅,就是公司還沒有代扣代繳你的稅,跟不含稅(就是公司替你扣過稅了)的差額不大。

年終獎金還是按照工資薪金的9級超額累進稅率走,稅務總局發了檔案,按檔案方法走。

首先按照14000/12=

查詢適用稅率,在9級累進表上適用第二級,稅率10%,速算扣除數25

則,你的獎金需要。

繳納稅額=(14000-2000)*10%-25=1175元。

該種計稅方法1年只能使用一次。

如果年終獎和最後乙個月工資一起發的話,那麼加在一起用年終獎金方法交稅。

具體我就不計算了。

看我的答案,你自己再找一下稅率表,自己試著算一下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稅法規定:一是個人當月工資、薪金所得高於(或等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其計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獎金總額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對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稅率表,確定適用稅率和對應的速算扣除數,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計算公式: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個人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等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方法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5]9號)規定,對於納稅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單獨作為乙個月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納稅,「先將雇員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再按「確定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計算徵稅」。該辦法在乙個納稅年度內,對每乙個納稅人只允許採用一次。

年終獎14000÷12=,適用稅率10%,扣除數25

因此年終獎的個稅=14000*10%-25=1375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1-20%)為,稿酬所得超過4000元的,減除20%的費用,本例中20000元,超過4000元,要扣除20%的費用而不是再減除800元。

(1-30%)是因為稿酬所得稅法規定減徵30%,即按70%徵收。

12樓:白土知道

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個人獲得的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可減去費用800元;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可減去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稿酬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並可以免納30%的稅額。

計算公式為: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1-30%)

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800)× 20% ×1 - 30%)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 ×(1- 20%)×20% ×1 -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1-20%是指超過4000以上的;低於4000的扣除800;

1-30%是指可以免納30%的稅額。

14樓:人生如戲

樓上的都理解錯樓主的意思了吧,樓主問的是個人所得稅,不關營業稅的事啊 ,增值稅就更不靠譜了。

請問樓主問的是被獎勵酬勞的個人如何少繳稅嗎?(呵呵,說實話我也不太清楚什麼意思,不知道樓主是站在哪個角度上)

還有,被支付者是乙個人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有如下幾種情況:

1.按年終獎繳納「工資、薪金」個稅(這麼大的數額,開成當月工資肯定不可能了,並且納稅更高),應納稅額大約為40萬;

2.按「勞務報酬所得」納稅,應納稅額為萬;

(以上為比較靠譜的方式,下面所列的方式雖然納稅少,但報稅時很可能通不過)

3.按「偶然所得」納稅,應納稅額為20萬;

4.按「股息紅利所得」納稅,應納稅額為20萬(上市公司減50%);

5.按「特許權使用」「財產租賃」納稅,應納稅額為16萬;

6.按「稿酬所得」納稅,應納稅額為萬(這個最低);

因為不清楚具體情況,以上僅供參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成材料稅率低,增值稅3%。其他辦法不行,除非白條入賬不用交稅。

16樓:四相具足

1、通常的做法是去「弄」張建築發票,稅率3%(是營業稅不是增值稅),但有風險;

2、按月扣繳,分月支付;但不現實,金額太大了;

3、我會建議此人,多找幾個人的身份證,分成多筆、分月報銷勞務所得並扣繳個稅,但是要請此人(們)大家配合,別到處亂說。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

個人所得稅問題

當然可以在個人所得稅前扣除,工資表上可以專門有一列叫做 考勤扣款 或者就叫做 扣款 包含缺勤 遲到和病事假扣款。這個扣款可以直接就減少了工資費用。稅務在這方面沒有任何規定,也不會把它作為營業外收入,因為不沾邊,也不會要求企業作為營業外收入交稅。你說的遲到 缺勤都是考勤的一方面考核工作,與員工工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