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和免徵額各是什麼意思,個人所得稅是起徵點還是免徵額

時間 2021-12-27 08:37:08

1樓:王耀華

免徵額是法律規定不需要拿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工資收入一萬,以前買國債得利息收入十萬。十萬按規定不用交個人所得稅,十萬就是免徵額。

3樓:滿意請採納喲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2023年9月1日起,中國內地個稅免徵額調至3500元。

免徵額是稅法規定的扣稅物件全部數額中免予徵稅的數額。當課稅物件小於起徵點和免徵額時,都不予徵稅;當課稅物件大於起徵點和免徵額時,起徵點制度要對課稅物件的全部數額徵稅,免徵額制度僅對課稅物件超過免徵額部分徵稅。

個人所得稅是起徵點還是免徵額

4樓:高頓會計職稱

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正確叫法是個人所得稅費用扣除標準或者免徵額)是指國家為了完善稅收體制,更好的進行稅制改革,而制定的稅收制度。

5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準確的說法是免徵額(也叫扣除額)。免徵額是指課稅物件就其全部數額中規定的免予徵稅的數額。版準權確地說是費用扣除額。

而起徵點,也稱為徵稅起點,是指課稅物件達到一定數額才予以徵稅的稅法規定。

所謂起徵點,是徵稅物件達到徵稅數額開始徵稅的界限。徵稅物件的數額未達到起徵點時不徵稅。一旦徵稅物件的數額達到或超過起徵點時,則要就其全部的數額徵稅,而不是僅對其超過起徵點的部分徵稅。

所謂免徵額是在徵稅物件總額中免予徵稅的數額。它是按照一定標準從徵稅物件總額中預先減除的數額。免徵額部分不徵稅,只對超過免徵額部分徵稅。

二者的區別是:假設數字為2000元,你當月工資是2001元,如果是免徵額,2000元就免了,只就超出的1元錢繳稅,如果是起徵點,則是不夠2000元的不用交稅,超出2000元的全額繳稅,即以2001元為基數繳稅。

6樓:0312求知

個人所得稅是起徵點,現階段執行的是3500及以內不拿稅,超過3500按7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個人所得稅。

什麼是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什麼意思?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是對個人 自...

個人所得稅中單車承包是什麼意思,個人所得稅中,承包經營的承包人工資能稅前扣除嗎

單車承包指 出租汽車經營單位對計程車駕駛員採取單車承包或承租方式運營,單車承包 承租按 工資薪金所得 繳納個人所得稅 掛靠 繳管理費按 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 繳納個人所得稅。根據國家稅務總局 機動計程車駕駛員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 第六條第一項規定,出租汽車經營單位對計程車駕駛員採取單車承包或...

個人所得稅計入什麼科目,個人所得稅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墨汁諾 計提工資時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製造費用 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時藉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繳納時藉 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 銀行存款 個人所得稅為企業代扣代繳,在計提工資時,應同時計提個稅,借記 應付職工薪酬 貸記 應交稅費 對應明細科目 不能直接計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