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直接法,企業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各項扣除以及允許彌補的以前年度虧損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2、間接法,在會計利潤總額的基礎上加或減按照稅法規定調整的專案金額後,即為應納稅所得額。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稅率

3樓:衝浪**優化

企業所得稅

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稅率

應納稅所得額=收入總額-准予扣除專案金額 應納稅所得額=利潤總額+(-)稅收調整專案金額 利潤總額=收入總額-成本、費用、損失。

業企業應納稅所得額公式 :

工業企業應納稅所得額=利潤總額+(-)稅收調整專案金額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營業利潤=產品銷售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

產品銷售利潤=產品銷售收入-產品銷售成本-產品銷售費用-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利潤=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成本-其他銷售稅金及附加 。

本期完工產品成本=期初在產品自製半成品成本餘額+本期產品成本會計-期末在產品自製半成品成本餘額 。

本期產品成本會計=材料+工資+製造費用。

excel公式計算,知道個人所得稅應納稅額,求應納稅所得額

五月紅棉 不管是程式設計還是使用公式,都得將個人所得稅的方法轉化為數學公式,並且最好將這個公式化簡,為以後工作減少困難。以x代表你的應繳稅 減去免稅基數 的工薪收入 這裡的個人所得稅僅以工薪為例 tax代表應繳所得稅,那麼 當500 x 2000則tax x 500 10 500 5 tax x 1...

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准予扣除的基本專案有哪些

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的准予扣除專案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 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 費用 稅金 損失和其他支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八條 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 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 費用 稅金 損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第十條 在計算應納稅所得...

企業所得稅的計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自90年代起,我國便開始徵收企業所得稅徵稅,我們都知道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那麼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是怎樣的?企業所得稅的稅率是多少?企業所得稅是怎麼算的?所得稅 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25 或20 應納稅所得額 收入總額 不徵稅收入 免稅收入 各項扣除 以前年度虧損 企業所得稅是指對取得應稅所得 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