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傷殘等級鑑定是不是級別越高越嚴重

時間 2022-01-09 01:15:12

1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傷殘等級最輕的是十級,最嚴重的是一級,在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司法部門的鑑定比較有權威性,費用不是很高,但需要提供相應的醫療證據,也是在司法判決中的乙個主要證據,級別越高賠償金就越多,具體數目要看當地的生活水準以及前期的**費用和後期的**、護理、誤工、交通等各個方面綜合考量,在民事訴訟上,雙方可以協商解決,私下或經司法程式調解都可以,也就是說你提出的要求只要對方認可就可以,如果屬於刑事案件,刑事訴訟上,輕傷屬於自訴案件,輕傷以上屬於公訴案件,一般情況下,鑑定費用以及產生的其他費用應由原告方先行墊付,然後由雙方協商或經司法判決解決,總的來說,具體問題應具體對待,最好向有資質的律師諮詢一下才比較有把握

2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分十級。一級最為嚴重,通常就是死亡或植物人,賠償金在40~80萬,鑑定費用一律300,自己出資

3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鑑定是級別越高越嚴重,每一級的賠償標準國家應該是有規定的,但也要看具體的情況具體對待,但會有個上限。對方陪付的費用是可以包括今後不可預知的這部分費用的。購買人身保險對方沒有這個義務,目前的主要任務是要拿到賠償金。

即便對方給購買了人身保險,那麼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我相信對方也會從賠償金中扣的。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好運!

傷殘鑑定等級是不是越高,鑑定等級出來時間越長

4樓:坐看葉落花開

1.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及《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對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並沒有明確的時間上的規定。但勞動能力鑑定並非越早越好,鑑定時間的早晚不會對傷殘等級產生任何影響。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4.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5.因各地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建議在辦理前撥打12333先諮詢一下。

傷殘級別是一級最高還是十級最高?

5樓:崇澤帶你看

傷殘等級是一級最高,十級最低。

拓展資料:

傷殘等級

傷殘等級是指乙個人的傷殘程度,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的,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一級最重。當事人對傷殘評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評定書後十五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勞動部門申請重新評定。

傷殘等級ⅰ級傷殘

⒈1 顱腦、脊髓及周圍神經損傷傷致; a. 植物狀態;b.極度智力缺損(智商20以下)或精神障礙,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別人幫助; c. 四肢癱(三肢以上肌力3級以下);d.

截癱(肌力2級以下)伴大小便失禁。

⒈2 頭面部損傷致雙側眼球缺失;或一側眼球缺失,另一側眼嚴重畸形伴盲目5級。

⒈3 脊柱胸段損傷致嚴重畸形癒合,呼吸功能嚴重障礙。

⒈4 頸部損傷致呼吸和吞嚥功能嚴重障礙。

⒈5 胸部損傷致:a. 肺葉切除或雙側胸膜嚴重廣泛粘連或胸廓嚴重畸形,呼吸功能嚴重障礙; b.心功不全,心功w級;或心功不全,心功五級伴明顯器質性心律失常。

⒈6 腹部損傷致:a. 胃、腸、消化腺等部分切除。消化吸收功能嚴重障礙,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b. 雙側腎切除或完全喪失功能,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⒈7 肢體損傷致三肢以上缺失(上肢在腕關節以上,下肢在踝關節以上)或三肢以上完全喪失功能。

⒈8 **損傷致瘢痕形成達體表面積90%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其中一級傷殘等級最高,十級傷殘等級最低。

依據國家標準(gb/t16180—1996)《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鑑定結果分10個等級,其中傷殘1—4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傷殘5—6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傷殘7—10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最高,十級最低。

做傷殘鑑定是不是必須委託律師才能做

勤運浩 做傷情鑑定是否必有當日的就診病歷,否則不給做鑑定,過了叄天發現病情嚴重就診做傷情可以嗎?做傷殘鑑定一定要請律師嗎 律師趙錦強 不需要,自己也可以委託鑑定機構做傷殘等級鑑定。不過有一點,單方委託鑑定,最終的鑑定意見,對方當事人可能提出質疑,要求重新鑑定。所以,建議向法院提出鑑定請求,雙方指定鑑...

請問怎麼鑑定是不是雞寶,怎麼鑑定雞寶?這個是不是雞寶? 10

灬evil丶 雞寶是指病變卵胞,基本成分是類似於卵黃成分的一個物體,不是所謂的 雞寶 由於是卵巢的病變,功能的異常,或者是受到了外界的應急影響,導致異常發育的卵胞,就是經常說的卵黃或者蛋黃,破裂而進入腹腔的一種特大的一種物質。樓主可以看看你是從雞的腹腔還是別的地方發現的哦,在腹腔的話基本上就是了 還...

請問這是不是紅山文化的古玉,請鑑定是不是紅山文化古玉

五丈澗主人 紅山文化的玉多岫巖老玉,也叫河磨玉,屬於和田玉的,這個 還是不怎麼清晰,感覺有點味道,但缺少風化紋,包漿也不厚,我發你看看我的 這是什麼?一種說法 這是五 六千年前紅山文化古玉。 蘭元化 五六千年前紅山文化古玉,有一定歷史和年代古玉,價值可觀,那麼我們只有請古董專家來鑑定他的真偽歷史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