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傷殘鑑定是不是必須委託律師才能做

時間 2021-05-05 17:14:53

1樓:勤運浩

做傷情鑑定是否必有當日的就診病歷,否則不給做鑑定,過了叄天發現病情嚴重就診做傷情可以嗎?

做傷殘鑑定一定要請律師嗎

2樓:律師趙錦強

不需要,自己也可以委託鑑定機構做傷殘等級鑑定。不過有一點,單方委託鑑定,最終的鑑定意見,對方當事人可能提出質疑,要求重新鑑定。所以,建議向法院提出鑑定請求,雙方指定鑑定機構或者由法院指定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3樓:風雨中的北湖

這個未必吧!各地都有專門的司法醫院或者司法鑑定機構。有沒有律師他們都會按照標準個體檢結果確定的。

4樓:愛好思考

傷殘鑑定和律師沒關係 自己去找機構做的認定,然後拿著傷殘等級去打官司。可以請律師 或者自己出庭辯論

5樓:青與的游離空間

不需要非要請律師呀。可以去醫院開乙個傷殘鑑定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維護當事人合法權利最大化!滿意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非要律師的,這都是律師為了賺你這份錢的說辭。自己去司法鑑定機構申請鑑定就行了。

8樓:老水牛

不要,只要有傷殘鑑定機構的認定書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的。看你自己是否具體訴訟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當面**諮詢處理

請問傷殘等級鑑定是不是級別越高越嚴重

傷殘等級最輕的是十級,最嚴重的是一級,在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司法部門的鑑定比較有權威性,費用不是很高,但需要提供相應的醫療證據,也是在司法判決中的乙個主要證據,級別越高賠償金就越多,具體數目要看當地的生活水準以及前期的 費用和後期的 護理 誤工 交通等各個方面綜合考量,在民事訴訟上,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由於鄰里之間幫工,造成損傷,要是做傷殘鑑定,是做工傷標準還是交通標準,有沒有法律條文依據

殘疾是指由於外傷 疾病或先天因素致人體解剖結構或生理功能不同程度損害,導致生理或心理上缺陷,造成生活自理 工作能力 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的喪失。傷殘等級評定是指鑑定人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條文的規定,如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8667 2002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

傷殘鑑定之後,被評上傷殘,是不是就可以辦殘疾證了

羊洋楊 評上上殘不一定可以辦殘疾證,因為傷殘鑑定標準和殘疾鑑定標準是不一樣的。中國人民共和國施行的傷殘鑑定標準主要有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醫療事故分級標準 試行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 等。中國人民共和國施行的殘疾標準是 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