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試需要注意些什麼,科目二考試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09 01:15:10

1樓:焦淘**貝

1、一定要調整座位、後視鏡至自己習慣的合適位置。

2、養成打轉向燈的好習慣(無論進出都打燈)。

3、要注意車輛速度的控制(主要通過踩離合的高低,必要時可適當稍踩剎車,但不得踩到停車),「速度慢、方向快」是要點。

4、除每專案考試區之間的路段可停車等待,一但進入考試區域就不能在操作時中途停車。

5、一定要聽清楚語音提示,讓電腦評判確認你的操作後(3秒左右)再做下一動作,不能操之過急。

6、特別要注意方向不要打錯,「前進看車頭,倒退看車尾,想哪邊就打哪邊」不提倡停車後原地打方向,(雖然不扣分),提倡停車後車正輪正方向正。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半坡起步,其他三項都是半聯動。倒車入庫最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乙庫,坐的時候要自然,不要向前也不要向後了,掛倒檔,鬆手剎,把離合器抬到半聯動,調整好車速不要太快了,向右打方向,頭看著車右後邊三角玻璃,一直讓前邊中杆出現在三角玻璃的最後的那個角上,不在時你就調整方法讓它在,當你看到前邊中杆與後邊左邊杆重合時就向右打死方向,看著左倒車鏡,當車身與平行線平行時回正方向,(以前的車是兩圈,現在的車是一圈半),慢慢進庫,哪邊寬就往哪邊打方向,要做到少打點,回方向要快。頭向後看,當看到後邊中杆出現在後車玻璃右下角時停車剛好。

移庫方法

第一進:車輛啟動時,往右把方向打死,等車左前角對上前中杆還要再走30公分,往左把方向打死,等到車身和庫位平行時,往右回正方向,保持和前面離中杆合適距離停車(不碰桿,怎樣做到 這一點呢?你坐在車裡向中杆看,與車前方機箱同樣高度的中杆上有個點,當你看不到這個點時就停車。

)第一退:

車啟動時,往右打死方向,等車左前角對上左前杆再走30公分時,往左打死方向,等車和庫位平行時,回正方向,頭往後看,保持後保險槓和後中杆的合適距離停車(不碰桿)。

第二進:

車啟動時,往右打死方向,等車左前角進到線裡時,往左慢慢打方向,等車和庫位平行時,回正方向,保持車直線與行駛,保持和前面離中杆合適距離停車。(不碰桿)這一點就不重複了,這一步做好的標準是車左輪都停在中線上,你可以下來看看做到了沒有。

第二退:

車啟動時,往右打死方向,看著右倒車鏡,當你看到車右保險槓出現在右邊線的外面5公分時(車是不會出庫的,只是在鏡裡看著是這樣),往左打死方向,看著右倒車鏡,當車身與庫的邊線平行時停車,回正方向,移庫完成。還有一句口訣:把把打死,停時要直。

斜出庫:

先打半圈方向,慢慢向前走,再向左慢打方向,不能讓車左角超過左前杆,只要你倒車鏡不掛杆,車就不會撞桿,車頭出庫了不要亂動方向(不然車身會碰中杆),向左後看車左後的三角玻璃過了左前杆,向左打死方向,當你在左倒車鏡裡看到有一條長白線時就停車(車也直了),回正方向。

4樓:說車小魏

科目二你們都是怎麼過的 也太難了

5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注意儀錶盤上的燈都代表什麼,注意各個專案的點位

科目二考試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科目二考試注意裝備要齊全,在進行各小項考試的時候要記住平時訓練的要點,膽大心細,具體如下:

1、裝備要齊全

如果身高偏矮的學員,最好自備乙個學車坐墊,這樣有利於我們檢視後視鏡中標線的位置,十分好用。

2、基本常識

上車先調整座椅,系安全帶,先踩離合再打火,掛擋,放手剎,抬離合起步。離合踩到底,輕 踩剎車,拉手剎,回空擋,松剎車和離合。車在下坡行駛時不可以踩離合,除非是剎車的時候。

3、直角轉彎和曲線轉彎

直角轉彎方向盤打到頭,s曲線每個彎打一圈,再看哪邊距離大往哪邊調整。等車頭衝下乙個彎再回方向盤。直角轉彎等車門把手與直角線重合時開始打方向盤,曲線等車頭前線完全壓住前方白線開始轉彎。

越慢越好,直角轉彎需要提前打轉向燈。

4、坡道定點停車

看到小鏡子中車身與標線相擦,則說明左右剛好相距30cm。前後看右下角檢驗窗花與標桿兩三公分距離則說明距離剛剛好,不同的教練教的檢視標準是不同的。此時提前將離合踩到底,輕踩剎車,抬手剎。

5、坡道起步

放手剎,慢松離合,剎車不動,當車身開始抖動,離合保持不動鬆開剎車,車即起步。

6、倒車入庫

庫在右方,車距庫邊1.5-1.8m,上車,踩離合,掛倒擋,放手剎,輕抬離合,向後倒至左後視鏡邊緣剛剛觸到左標線遠端向右打死方向盤,看右側後視鏡看車身有庫角邊緣差兩三公分,回半圈,車身正之後回方向盤。

向後倒車。

看左方向盤下沿與庫邊線後沿重合,離合踩到底,輕踩剎車,換一檔,松剎車,松離合,前進,看左後視鏡中車左後輪剛壓到庫邊線時,向右打死方向盤,等車身正之後,回方向盤,開過標線。到左後視鏡壓到左邊線後端停車即可。

7、側方位停車

看右後視鏡 ,庫角消失,方向盤向右打死。看左後視鏡,車身與黃黑槓相交,全部露出,方向盤回正。看左後視鏡, 左後輪壓虛線,方向盤向左打死。看左小鏡子全部進線就停車。

打左轉向燈,換一擋,看右小鏡子與豎線重合,回正方向盤,起步,方向盤向右打一圈 。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一、直角轉彎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

2、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持約0.1公尺的間距

3、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4、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

5、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

注意事項:

1、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2、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盡量遠離突出點。

3、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4、直角轉彎時盡量緊貼右側邊線。

5、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6、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二、曲線行駛

操作要領

1、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2、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公尺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3、進入a點位置,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公尺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4、進入c點位置,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5、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公尺,適度修正方向。

6、進入f點位置,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注意事項:

1、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2、進入彎道後盡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3、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4、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三、側方停車

操作要領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當駕駛人與③點對齊時,向右打轉向盤。

2、當汽車行進到車頭位於③、④點的中間位置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使車頭轉向道路左側。

3、當車頭接近道路左側邊線時,迅速迴轉轉向盤並立即停車。

4、汽車掛倒擋向後倒車,當車尾接近車位(庫)右側邊線時,將轉向盤迅速向左打到極限位置。

5、當車身兩側與車位(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轉向盤並停車。

注意事項:

1、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2、駛入停車區域,盡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後而壓線。

四、坡道停車起步

1、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公尺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2、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公尺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3、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桿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桿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五、倒車入庫

操作要領

1、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2、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3、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4、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注意事項:

1、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2、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3、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8樓:

1)上車第一件事,一定要將座椅和後視鏡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和狀態,一定要繫好安全帶。(這一點看似不會出錯,其實慌亂緊張時最容易犯這類低階錯誤)

2)側方位停車時記住找準角度,方向盤轉動速度要迅速,反應也要快,配合車的速度。

3)坡道定點要記得拉手剎,起步一定要打左轉向燈鬆手剎,離合器要穩住,邊踩油門邊松離合,避免熄火也避免溜車。

4)直角轉彎找準點後迅速反應轉彎,一定要配合車速,否則會偏歪。

5)曲線行駛(s彎)最保險的方法是減速慢行,平時練車時車感好的可以一口氣迅速通過。

6)倒車入庫時一定要控制好速度,找準自己的參考點,觀察後視鏡有偏移時要知道微調回位。

科目二在很多人看來很難,也可以說是所有科目中最難的一項。總之平時勤加練習提高自己的車感,考試是不要慌亂,以平常心考試就行。心態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點,不慌不忙,輕輕鬆鬆,慢慢悠悠地就把科二過了。

9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注意儀錶盤上的燈都代表什麼,注意各個專案的點位

10樓:60秒說車

科目二考試注意事項,能做到這些考試基本沒問題

11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交通科目二考試注意要點

科目二考試注意什麼?

12樓:有料的汽車知識

科目二考試是駕考中較難的一項,不少學員要考幾次才能通過。原因其實不單是訓練次數不夠,主要還是沒解決科二考試中的一些細節問題,其次還有心態問題。下面我為您總結了一下注意事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上車後,首先調整座椅,調整到和自己平時練習一樣的位置(腳能夠完全踩下離合,距離也不要太近,適當位置即可)。如果沿用上乙個學員調整的位置,你看到的點位就會出差錯。(當然,坐姿也要端正,這是看準點的前提。

)常見的幾種問題,如何避免?

1/倒車入庫壓線

離合器要控制好,一要穩、二要適當壓低。這樣車輛就會保持慢而勻速行駛,容易控制。如果車速過快,不宜掌控,出現錯誤修正不及時,就容易壓線。

打方向要果斷。倒庫時,看到點位打方向要迅速、及時,猶豫不決會錯失最佳時機,後面就很難再調整車身。(倒車入庫專案作為難點,要非常熟練哦!)

2/側方位停車壓線

側方位和倒庫原理基本相同,只要練好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問題不大。(不過要注意出庫要打左轉向燈哦,這個不能忘)

3/曲線行駛壓線

曲線較簡單,按照教練教的方法,看準點位,及時打方向,保持勻速行駛,不可忽快忽慢。

4/直角轉彎壓線

在進入直角轉彎專案前,先開啟轉向燈(此時一定要用手將其卡住,避免後面修方向轉向燈自動回位,自動回位是要扣分的),調正車身進入直角轉彎專案,稍微靠著外側邊緣線平行前進(外側車輪與外側邊緣線保持約30cm),當方向盤或者駕駛人的位置和拐角點持平時,馬上打死方向盤,一定要注意觀察後視鏡了解車身位置,做出適當調整。(後面過了直角,當你回正方向時,轉向燈一般會自動回位,如果沒回位,自己手撥使其回位)

5/坡道起步熄火或後溜,停車位置不合格

離合沒有鬆到合適位置就鬆開剎車,車輛就會因為動力不足後溜。或者將離合松的過快,就會導致車輛熄火。

熄火補救措施:當車輛出現熄火後,立刻踩剎車,防止後溜,然後回空擋、拉手剎。然後重新打火、踩離合、掛1擋、鬆手剎,重新進行坡道起步。

(整個過程控制在30秒內)(注意:熄火後一定要記得回空擋,如果帶擋打火,將直接掛科。)

起步關鍵是將離合控制穩,一定是慢松離合至半聯動狀態(感覺車輛有明顯抖動),然後穩住離合,慢松剎車,讓汽車平穩起步。

盡量在上坡前就調正車身和行駛方向(車身距離右側道路邊緣線30cm內),坡上盡量不要更改方向。(大部分考場半坡都有2個顏色很深的車輪印,不知道怎麼對點時,可以沿著車印走。)

(定點停車後不要忘記拉手剎哦,起步前不要忘記松剎車。)

(注意:科目二經常需要打死方向盤的情況,打死方向盤後,車輛阻力變大,這時候需要松一些離合,使車速穩定,避免中途停車扣分。回正方向盤後,又要壓下一些離合,避免回正後車速提高,錯失點位。

)總結三要素

一要素/控制好離合器。考前,可以在車上試試離合器的鬆緊程度,方便在考試中穩控離合器。

二要素/掌控好方向盤。考試時,方向盤的握法,轉法,不要亂。

三要素/記住自己的點位。考前,調整好自己座椅位置,之後就看準點位及時打方向即可。

(提前熟悉一下考場,專案先後順序,熟悉考試車輛,覺得有必要可以參加模擬考試哦)

最後想說的是,考前注意情緒要穩定,不要浮躁、緊張,等待考試的時候可以玩玩遊戲,聽聽**放鬆心情。最後充滿信心進入考場,上車後,做好相應準備工作。(調整座椅、試試離合和剎車的鬆緊程度、繫好安全帶、準備工作完成後向考官示意開始考試)

駕考科目二要注意哪些細節,駕校科目二考試 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4科目二考試扣分標準c1科目二考試標準有哪些?考科目二最擔心的就是出現莫名的失誤,因此小編今天就為各位送上五門必考考試專案的扣分標準。希望各位能夠謹記這些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 倒車入庫 1 不按規定路線 順序行駛的,不合格 2 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3 倒庫不入的,不合格 4 中途停車的,不合...

C1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什麼

一 科目二考試時 1.等前面的車遠離你的下乙個專案了再走,如果安全員指示你前進,直接無視他。2.每乙個專案結束了再轉方向,防止壓線。3.方向盤一定要端正,稍微傾斜一點,慢慢也會改變你的方向。4.速度盡量慢,之前一直憂慮怕開慢了算中停,尤其是打死方向的時候 老忘記抬離合 但實際上只要開車是有乙個慣性的...

廣州科目三考試,需要注意什麼

名嘴說車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和細節 想要一把通過科目三考試,除了掌握好技巧外,還要特別注意許多錯誤的細節。資料 科目三機動車考試 1啟動問題 從考試開始,80 的因素是因為緊張,而不是離合沒控制好,就是手剎忘記拉起。注意 你不能直接啟動考試車,而停車熄火後,你應該先拉動手剎,並掛上空檔。2燈光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