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科目二要注意哪些細節,駕校科目二考試 要注意哪些細節

時間 2021-12-28 02:17:03

1樓:匿名使用者

2014科目二考試扣分標準c1科目二考試標準有哪些?考科目二最擔心的就是出現莫名的失誤,因此小編今天就為各位送上五門必考考試專案的扣分標準。希望各位能夠謹記這些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一、倒車入庫(1)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的,不合格;(2)車身出線的,不合格;(3)倒庫不入的,不合格;(4)中途停車的,不合格;(5)超過4分鐘,不合格。二、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1)增加起步時間超過規定時間的,不合格;(2)將車輛停止後,汽車前保險槓或者電單車前軸未定於樁杆線上,且前後不超過50cm,扣20分改為扣10分;(3)將車輛停止後,車身距離路邊緣線30cm以上,扣20分改為扣10分;(4)坡道起步時,起步超過30秒,不合格。三、側方停車(1)增加中途停車的,不台格;(2)刪除碰擦樁杆.不合格。

因為新的場地標準中已經將惻方停生中的樁杆取消。四、曲線行駛(1)刪除車輪駛出邊緣線,不合格;(2)將車輪軋路邊緣線,每次扣20分調整為車輪軋道路邊緣線,不合格;(3)增加中途車停車的,不合格。五、直角轉彎(1)刪除車輪駛出邊緣線,不合格;(2)將車輪軋路邊緣線,每次扣20分調整為車輪軋道路邊緣線,不合格;(3)增加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2樓:說車小魏

科目二你們都是怎麼過的 也太難了

駕校科目二考試 要注意哪些細節

3樓:就無人問津

樁考技巧,1

認識場地:臉對著車庫,背後是1線,左邊車庫叫甲庫,右邊車庫叫乙庫,左邊停車位置叫a點,右邊停車位置叫b點。

樁考技巧,2

考試程式:首先,從a點往後倒,入乙庫底,經兩進兩退將車移入甲庫,然後,從甲庫起步經乙庫門出去至b點,再倒入甲庫(車頭進去即可)後,開出去至a點,考試程式結束。在整個過程中,只要不碰桿不越線,就算合格。

樁考技巧,3

直線倒車方法:頭必須伸到車左右寬度的中間位置(必須伸到中間位置,如若不然,你就是把後面對準了,車也不在車庫的中間位置。這一點和你能否將車倒到車庫的中間位置,至關重要),而且轉向後方(你的頭不可能轉180度,首先,身體先轉90度,也就是後背對著車門,然後,頭再轉90度,這樣,脖子就不難受了),用車尾部中間位置對準車庫門正中間直線倒車,尾部進入車庫門後,立刻對準車庫底正中間直線倒車,左右擺動幅度不得超過10公分,如有偏差,提前調整方向。

否則不是碰桿就是越線,調整方向方法和前進時相同。

樁考技巧,4

倒車時調整方向方法:無論前進還是倒車,必須掌握正確的調整方向方法,才能保持車輛直線行駛。具體方法有兩點:

1,如果你在乙庫練習直線倒車時,發現車尾部中點已經偏向甲庫,這時你必須及時向乙庫方向打方向盤,令車尾部向乙庫方向擺動,等到車尾部中點接近車庫底部中點時,就必須回方向,不能等對準車庫底部中點時才回方向,更不能等過了車庫底部中點才回方向,也就是說,(眼睛,車尾部中點,車庫底部中點)三點成一線時,方向必須回正,不然,車又偏向相反方向。

2,回方向時必須比打方向時的量要少,如果回方向和打方向時的量相等,那麼車尾又偏向甲庫了。

樁考技巧,5

a點入乙庫方法:

1,停車位置:車左邊一定要和1線保持平行,並離開1線1.5公尺左右,不能小於1公尺(如果小於1公尺,在轉動方向盤進乙庫時,由於後懸外移的出現,車頭容易越1線);也不能大於兩公尺,(如果大於兩公尺,車右邊距離乙庫門的橫向距離減小,轉彎半徑減小,調整方向時的距離縮短,入庫難度加大,車尾容易越乙庫的邊線)。

此停車位置適合於c1駕駛證考試。

2,轉動方向盤時機:在a點開始起步往後倒車時, 先保持直線倒車,等車尾接近(甲庫邊線往1線延長)的延長線時,開始打方向入乙庫,這時,看著車尾的右後角,在入乙庫的瞬間,要和中杆保持30厘公尺(左右10厘公尺)的距離,如果不符合要求,提前調整方向。

3,回方向時機:車尾進庫後,方向盤仍然保持轉足或接近轉足狀態,等到車中線(眼睛和車尾部中點之間的直線)的延長線擺進庫底邊杆四分之一左右,接近對正乙庫底中點以前,開始回方向,(眼睛,車尾部中點,車庫底部中點)三點成一線時,方向必須回正,這時可按直線倒車的方法,把車倒到乙庫底部。

此方法適合於c1駕駛證考試。

樁考技巧:6

移庫要領:

移庫時有三個要領,1、前進時盡量往前走,倒退時盡量往後退,只要不碰桿不越線,越近越好,這樣進退的距離就越長,對移庫越有利。2、打方向盤的速度要快,把方向盤從中間或者某一邊打到另一邊時,車走的距離越短越好。3、掌握打方向盤的時機,什麼時間應該向右打,什麼時間應該向左打。

移庫方法:

第一進:只要車輪一動,先把方向盤向右打足,令車頭向右移動,等車的左前角對準前邊中杆時,把方向盤向左打足,令車頭向左移動,等車頭離前邊中杆1公尺左右(前後)時,迅速向右回方向盤(能回多少算多少,標準是回正),到前邊中杆跟前時停車。這時,車已經移入甲庫接近一半,車體於中線平行。

第一退:只要車輪一動,先把方向盤向右補足,令車尾向甲庫移動,等車的左後角對準後邊中杆時,把方向盤向左打足,令車尾向左移動,等車尾離後邊中杆1公尺左右(前後)時,迅速向右回方向盤(能回多少算多少,標準是回正),車尾到後邊中杆跟前時停車。這時,車已經移入甲庫四分之三左右,車體於中線平行。

第二進:只要車輪一動,先把方向盤向右打足後,緊接著向左回方向盤,令車頭順著甲庫中間直行,等車頭離2線(甲庫門線)兩公尺左右時,向左轉動方向盤,令車左前角對準前邊中桿直行,車頭離2線1公尺左右時,向右回方向盤停車。這時,車已經全部移入甲庫,只不過是剛剛越過中線。

第二退:先把方向盤向右打,但是別打足,令車尾向右移動,等車的左後角對準後邊中杆時,迅速把方向盤向左打,等車尾部中點擺至接近甲庫底中點時,迅速向右回方向盤,車尾部中點對準甲庫底中點時,方向盤必須回正,然後用直線倒車的方法把車倒到甲庫底部。移庫結束。

注意:上面所有提到左右位置的地方,都是你的頭朝前時的左右位置,頭朝後時的左右位置正好相反。

樁考技巧,7

移完庫後出庫方法:

起步後,向左轉動方向盤,令車頭對準乙庫門斜著直行(注意:車頭對準乙庫門以前就得開始回方向,車頭對準乙庫門時,方向必須回正),出乙庫時,兩邊桿距車身的距離要相等,等你坐的位置出了乙庫門以後,再向左轉動方向盤,令車停到b點停車位置,車的右邊要離開1線1.5公尺左右,車身與1線平行,為下一步入甲庫做好準備。

( 此方法適合於c證)

樁考技巧 8

b點入甲庫方法:

b點入甲庫方法和a點入乙庫方法類同,不同之處是:看的位置相反,方向盤轉動的方向相反。只要車頭一進入甲庫,就可停車,不必再往後倒了。

樁考技巧 9

出甲庫方法:

出甲庫方法和 出乙庫方法類同,出甲庫時,兩邊桿距車身的距離也要相等,等你坐的位置出了甲庫門以後,再向右轉動方向盤,令車停到a點停車位置,車的左邊要離開1線1.5公尺左右,車身與1線平行, 樁考結束。

樁考技巧,2

考試程式:首先,從a點往後倒,入乙庫底,經兩進兩退將車移入甲庫,然後,從甲庫起步經乙庫門出去至b點,再倒入甲庫(車頭進去即可)後,開出去至a點,考試程式結束。在整個過程中,只要不碰桿不越線,就算合格。

樁考技巧,3

直線倒車方法:頭必須伸到車左右的中間位置,而且轉向後方,用車尾部中間位置對準車庫門正中間直線倒車,尾部進入車庫門後,立刻對準車庫底正中間直線倒車,左右擺動幅度不得超過10公分,否則不是碰桿就是越線,調整方向方法和前進時相同。

倒車時調整方向方法:

無論前進還是倒車,必須掌握正確的調整方向方法,才能保持車輛直線行駛。具體方法有兩點:1,如果你在乙庫練習直線倒車時,發現車尾部中點已經偏向甲庫,這時你必須及時向乙庫方向打方向盤,令車尾部向乙庫方向擺動,等到車尾部中點接近車庫底部中點時,就必須回方向,不能等對準車庫底部中點時才回方向,更不能等過了車庫底部中點才回方向,也就是說,(眼睛,車尾部中點,車庫底部中點)三點成一線時,方向必須回正,不然,車又偏向相反方向。

2,回方向時必須比打方向時的量要少,如果回方向和打方向時的量相等,那麼車尾又偏向甲庫了.

樁考技巧,5

a點入乙庫方法:1,停車位置:車左邊一定要和1線保持平行,並離開1線1.

5公尺左右,不能小於1公尺(如果小於1公尺,在轉動方向盤進乙庫時,由於後懸外移的出現,車頭容易越1線);也不能大於兩公尺,(如果大於兩公尺,車右邊距離乙庫門的橫向距離減小,轉動方向盤時機的範圍縮短,調整方向時的距離也縮短,入庫難度加大,車尾容易越乙庫的邊線)。

2,轉動方向盤時機:在a點開始起步往後倒車時, 先保持直線倒車,等車尾接近(甲庫邊線往1線延長)的延長線時,開始打方向入乙庫,這時,看著車尾的左後角,在入乙庫的瞬間,要和中杆保持30厘公尺(左右10厘公尺)的距離,如果不符合要求,及時調整方向。

3,回方向盤時機:車尾進庫後,方向盤仍然保持轉足或接近轉足狀態,等到車中線(眼睛和車尾部中點之間的直線)的延長線擺進庫底邊杆四分之一左右,接近對正乙庫底中點以前,開始回方向,(眼睛,車尾部中點,車庫底部中點)三點成一線時,方向必須回正,這時可按直線倒車的方法,把車倒到乙庫底部。

此方法適合於c1駕駛證考試。

科目二考試過程詳細步驟和注意事項?

4樓:kaqiu隨緣店鋪

一、直角轉彎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

2、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持約0.1公尺的間距

3、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4、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

5、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

注意事項:

1、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2、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盡量遠離突出點。

3、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4、直角轉彎時盡量緊貼右側邊線。

5、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6、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二、曲線行駛

操作要領

1、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2、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公尺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3、進入a點位置,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公尺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4、進入c點位置,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5、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公尺,適度修正方向。

6、進入f點位置,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注意事項:

1、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2、進入彎道後盡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3、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4、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三、側方停車

操作要領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當駕駛人與③點對齊時,向右打轉向盤。

2、當汽車行進到車頭位於③、④點的中間位置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使車頭轉向道路左側。

3、當車頭接近道路左側邊線時,迅速迴轉轉向盤並立即停車。

4、汽車掛倒擋向後倒車,當車尾接近車位(庫)右側邊線時,將轉向盤迅速向左打到極限位置。

5、當車身兩側與車位(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轉向盤並停車。

注意事項:

1、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2、駛入停車區域,盡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後而壓線。

四、坡道停車起步

1、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公尺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2、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公尺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3、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桿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桿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五、倒車入庫

操作要領

1、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2、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3、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4、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注意事項:

1、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2、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3、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駕校科目三要注意什麼,考科目三要注意哪些細節,求解??

駕校曾校長 科目三模擬夜間燈光使用的考試,七,注意考試時關閉窗戶,旁邊有車路過聽不清楚,打錯一個燈光直接掛科 路口變燈,看燈的時候注意擺頭 請分享我的作品 駕校考試中心科目三要注意這幾點 考科目三要注意哪些細節,求解?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這幾點一定要注意,看完不後悔!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科目三考試...

駕考科目二掛科心情不好該怎麼辦,考科目二掛了心情不好的句子

一樹呀 心情鬱悶之後還是要想一想掛在 了,是考試要點沒有做到,還是心態不好呢?自己要總結並改正,爭取下次考試可以一次通過。 我科二第一次也沒過,注要是心情太緊張,考試頭天晚上半夜醒來滿腦子都是想著考試,考試當天精神不佳,最倒黴的是考試時還下大雨,當時心都涼了!結果兩次機會倒庫都倒不進去,感覺太丟人了...

上海駕考自動擋小汽車科目二需要注意些什麼

終於把科目二考試過關了,這一場c2自動擋科目二考試整理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考試當天早上八點多,我們就來到了考場,我考的是自動擋,上午11點左右進考場,自動擋的考試都是在a場接受考試。上車後調座位,看後視鏡,後視鏡裡要看見兩邊的車後輪,一定要記得系安全帶。跟考官報告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