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科目三考試應注意哪些細節,c1駕駛證科目三考試注意什麼,簡單嗎

時間 2022-01-02 02:09:03

1樓:書中某頁

2023年新交規c1科目三(大路考)考試有原來的13項道路駕駛技能專案增加到16項,並且考試里程不少於3公里,其中需抽取不少於20%進行夜間考試;不進行夜間考試的考生,應當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下面就介紹一下c1科目三考試過關技巧:

①上車準備:上車之前需繞車一周,對車輛外觀及周圍的環境進行正確觀察,確認安全。特別是在開啟車門之前應觀察後方的交通情況,以防後方有車或行人路過。

②起步:上車準備之後,拉開車門上車起步,起步前檢查車門是否完全關閉,調整座椅、後視鏡,繫好安全帶,檢查駐車制動器、擋位,啟動發動機。檢查儀表,觀察內、外後視鏡,側頭觀察後方交通情況,開啟轉向燈,掛擋,松駐車制動,起步。

起步過程平穩、無闖動、無後溜,不熄火。建議起步時右腳踩剎車,以坡道起步標準起步,防止路面不穩導致起步熄火。

③直線行駛:根據道路情況合理控制車速,正確使用擋位,保持直線行駛,跟車距離適當,行駛過程中適時觀察內、外後視鏡,視線不得離開行駛方向超過2秒。

④加減檔位操作:根據路況和車速,合理加減擋,換擋及時、平順。加減擋的時候一定要左手握緊方向盤,不然在加減擋的時候會出現跑方向的情況。

操作過程:踩油門[轉速1500轉(15邁)時]→踩離合、鬆油門→換二檔→松離合、踩油門[當轉速1500或25邁時]→踩離合、鬆油門→換三檔→快鬆離合(不踩油門)→[無需加油]踩離合→換四檔→快鬆離合、踩離合→換三檔→松離合→[把速度降到20邁]踩離合→換2檔→慢松離合。

⑤變更車道:變更車道前,觀察與判斷車輛後方、側方和準備變更的車道上的交通流情況,確認安全後,開啟轉向指示燈示意,再次通過後視鏡觀察兩側道路上有無車輛超越,確認準備駛入的車道是否允許留有安全距離。在不妨礙該車道內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平穩轉向駛入所需車道後,關閉轉向指示燈。

⑥靠邊停車:聽到考官的「靠邊停車」的指令後,開右轉向燈,看右側反光鏡,觀察情況;適量踩下制動踏板;向右轉動方向盤(第一把輪向右靠邊);在車速降低至低於一檔的時速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當右前輪靠近路沿時,再向左轉方向(第二把輪,調正車輛並且調整車身與路沿的距離);向左迴轉方向(第三把輪,車正輪正)迅速停車。在車輛近停時,稍許抬起制動踏板減緩剎車慣性,平穩停車;拉緊手剎車,掛空檔,抬離合器抬剎車踏板,關閉轉向燈。

整個靠邊停車動作完成。

⑦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需合理的觀察四周交通情況,減速或停車觀察,根據車輛行駛方向選擇相關的車道行駛,正確使用轉向燈,根據不同路口採取正確的操作方法,安全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和路口右轉彎的時候重要的是觀察兩側環境並減速行駛,不然會有甩車的現象出現。

⑧通過人行橫道線:在通過人行橫道的時候首先減速,觀察兩側的交通情況,確認安全以後,合理控制車速通過,遇到行人需停車讓行。在此過程中需注意檔位,如果減速不及時減檔會出現脫檔現象。

⑨通過學校區域:動作要領是提前減速至30km/h以下,注意觀察情況,文明禮讓,確保安全通過,遇有學生和行人橫過馬路的時候應該停車讓行,不得鳴喇叭或與學生搶行。

⑩通過公共汽車站:提前減速慢性,觀察公共汽車進、出站動態和乘客上下車動態情況,著重注意同向公共汽車前方或對向公共汽車後方有無行人橫穿道路。需要保持較大的安全間距進行超越,並隨時做好停車避讓的準備。

⑪會車:正確判斷會車的地點,前方道路的寬度、堅實情況,路旁行人、車輛情況,路旁停車以及障礙物情況等。會車有危險的時候,控制車速,提前避讓,調整會車地點,會車時與對方車輛保持安全間距。

在會車時候要注意的細節:會車中不使用緊急制動、猛抬油門、猛打方向盤;不要在有障礙物、窄橋、窄路、隧道、急轉彎等複雜地段會車;夜間會車需關閉遠光燈。特別注意的事如果有會車讓行標誌,面對標誌的車輛在會車需停車讓行。

⑫超車:超車之前,需要保持與被超越車輛的安全距離。觀察車輛左側交通情況,開啟左轉向燈,選擇合理時機,鳴喇叭或交替使用遠近光燈,從被超越車輛的左側超越。

切記是從左側超車哦,超車的時候,側頭觀察右側被超越車輛的動態,保持橫向的安全距離。超越之後,在不影響被超越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開啟右轉向燈,逐漸駛回原車道,關閉轉向燈。在超車隊的時候,加速連續超越。

若對面道路不能保證安全的橫向間距,應及時開右轉向燈,見機插入車隊,待對面車過後再超越車隊。不要在交叉路口、彎道、坡頂、岔路口、會車、被超車輛正在超車的時候超車。

⑬掉頭:掉頭之前開啟左轉向燈、減速,注意觀察路況,同時密切注意來往車輛情況(特別是車速快的車輛),必要時停車等待。掉頭行駛只要控制速度,只要速度控制好基本沒問題。

⑭夜間行駛:起步之前開啟前照燈。行駛過程中正確使用燈光。

無照明、照明不良的道路使用遠光燈;照明情況好的道路、會車、路口轉彎、近距離跟車的時候使用近光燈。在超車和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路口的時候,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夜考重點就在於燈光的使用。

2樓:名嘴說車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和細節

3樓:白白黑夜

我考了兩次,其實老實說科目三是幾個科目當中最簡單的。我掛的原因就是因為緊張,千萬不要緊張。

c1駕駛證科目三考試注意什麼,簡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一、上車準備:1、 要注意繞車一周檢查車輛外觀及安全狀況(要報告)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53035322、 要注意開啟車門時要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二、起步:1、 要注意動作的先後事項2、 啟動發動機前,要注意駕駛座椅調整、後視鏡調整、檢查儀表情況3、 發動機啟動後,手要及時鬆開點火開關(不及時鬆開超過三秒的不及格)4、 起步順序:1、踏下離合器 2、掛一檔 3、打轉向燈 4、鬆開手制動 5、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方交通情況 6、按喇叭 7、加油起步**速不超過2500轉)5、 起步時要做到不闖不跳

三、直線行駛:1、 要注意速度不要太快(10公里以上就可以了,一般二檔)2、 每隔20秒要注意觀察後方交通情況3、 方向不能跑偏(不能超過15度)如前方有險情或有障礙的應減速或停車,不能轉向

四、變更車道:1、 要注意觀察後方交通情況2、 速度要保持在20公里以上3、 不能連續變更車道

五、通過路口:1、 要注意減速慢行(要在30公里以下)2、 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3、 要注意避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4、 左轉彎的車輛要注意僅靠中心點小轉彎,右轉彎的車輛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繼續通行5、 要注意交通訊號燈(黃燈亮時已過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六、通過人行橫道線、學校區域和公共汽車站: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要注意減速慢行(要在30公里以下)3、遇有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的或有人橫穿馬路的應停車讓行

七、會車: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要開啟右轉向燈,避讓前方來車。

3、要注意和對方來車保持安全的橫向間距4、夜間會車還應在距對方來車150公尺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為近光燈

八、超車:1、要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要選擇合理的超車的時機,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使的。(要在車輛進入黃線後進行)3、開啟左轉向燈從左邊超越4、超車時要和被超車保持安全的橫向間距5、超車後要及時駛回原車道,不妨礙被超車正常行使的(要在30公尺外)

九、靠邊停車: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要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將車停在框內就可以了3、停車後要先拉緊手制動、2推空擋、3松腳制動、4回轉向燈4、如有下車的要注意關好車門

十、調頭:1、要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從慢車道變更到快車道2、要正確觀察交通情況選擇調頭地點(根據地上劃有調頭標誌的地段)3、調頭時要注意低速慢行,還要注意對方來車路考很簡單,無非就是起步,從1檔加到5檔,停車,還有一些細節上的過程!不難,還有抽籤定出夜考人員,一般一車乙個人會抽到夜考,也考主要是考燈光的使用。

學開車最簡單的是出錯誤,其實學開車不難的,關鍵是多聽(聽教練的),多看(看別人怎麼開),多練(自己多開開,熟能生巧。)

5樓:

我是11年考的來駕照,科目

三是源路考,主要是在路上正bai常順暢的通行du,我覺得之前科目zhi2你能順利通過,科dao目3只要不緊張,也能順利通過。不過提醒的地方也是有的,如果你是手動擋,每次到紅綠燈的時,正好遇到紅燈,那就提前減速,變回空擋,並拉手剎;綠燈1擋起步時,一定要輕輕松離合,再加油門以防熄火。如果遇到教官讓你強行通過紅燈,一定不要那麼做,他只是試探你!

接下來轉彎,2擋轉彎,控制好速度以及離合,記得打轉向燈,限速的地方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加油過多。 所有路程完成,靠邊停車時,一定記得打右邊的指示燈,然後停好車,調換擋,拉手剎! 基本就是這些,放鬆是最主要的!

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踢四復個輪子,到車頭制頭低下看有沒有漏水、漏油。到駕駛座前左右看看有沒有車經過,如果沒有就開門上車。調座椅,系保險帶,調三鏡(左右倒車鏡和後視鏡),用手擦儀表,踩離合,掛一檔,打左轉向,按喇叭,看左倒車鏡,丟手剎,松離合,加油,換二檔,進入快車道後還原轉向,換三檔,不要壓實線,遇到人或車要鳴號,過十字路口時變二檔,左右看看慢慢過去。

停車時先看右倒車鏡,然後打右轉向,換二檔,按科二下定點停車裡的方法停在路邊30公分內。踩下離合和剎車,拉手剎,摘檔,還原轉向,解保險帶,看左倒車鏡,沒有人和車時就下車了。在行駛過程中過20秒看看左倒車鏡和後視鏡。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科目三都是走過場的,上車後開20公尺就可以了

請問C1和C2駕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試的區別在那裡?希望

懶蟲 科目一 考的是交通知識等內容 科目二 倒杆和場地 倒杆內容 正倒 反倒 移庫 場地內容 c1定點停車 陡坡起步 側方位停車這3樣必考抽考一項 c2 側方位停車 必考 抽考2項 抽考內容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線框門 起伏路 單邊橋 連續障礙 百米加減檔 其中單邊橋 和 連續障礙 最難 定點停車 ...

c1駕照考試科目三考試要領,C1駕照考試科目三考試要領

兄弟連田心9號 科目三考試口訣 1 上車 一掛 一檔 二轉 向燈 三喇叭,四看 左後視鏡 五放 手剎 六行走。2 行車 一關 向燈 二看 左右後視鏡 3 路口 及拐彎和調頭 需要減速減檔。一鬆 油門 兩踩 踩離合 踩剎車 再掛檔 掛抵檔 4 靠邊 一鬆 油門 兩踩 踩離合 踩剎車 三到邊四手剎五空檔...

C1科目四准考證掉了,怎麼辦,C1科目四准考證掉了,怎麼辦

去駕校補辦啊 身份證拿著 一早去 辦法 如果車管所一定要憑預約憑證參加考試,那麼本次考試作廢,要重新預約考試日期。c1科目四准考證掉了立即聯絡駕校補辦一張。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 三 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