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考試科目三考試要領,C1駕照考試科目三考試要領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科目三考試口訣:

1、上車:一掛(一檔)二轉(向燈)三喇叭,四看(左後視鏡)五放(手剎)六行走。

2、行車:一關**向燈)二看(左右後視鏡)。

3、路口、及拐彎和調頭:需要減速減檔。一鬆(油門)兩踩(踩離合、踩剎車)再掛檔(掛抵檔)。

4、靠邊:一鬆(油門)兩踩(踩離合、踩剎車)三到邊四手剎五空檔六轉向。

路考6個注意事項:

1、上車:從車右側(同時觀察車輛與路邊停車線的距離)繞行到車頭到左邊,在車門外先喊“報告!”。

2、上車後:調整座椅→繫好安全帶→說:“報告!各儀表工作正常,是否起步”。

3、起步:踩住離合器,掛一檔→打轉向燈,觀察左邊後視鏡(擺頭幅度稍大) →按喇叭→鬆手剎→踩小油門慢抬離合器慢慢向左打方向盤(觀察左邊後視鏡擺頭幅度稍大);駛入慢車道,關轉向燈,然後平滑、準確、快速加到五檔行車(時速控制在40公里每小時)。

4、行駛:變更車道、超車須打左轉向燈(觀察左邊後視鏡擺頭幅度稍大),然後要回車道先打右轉向燈(觀察右邊後視鏡擺頭幅度稍大)離後車有一定距離後慢慢駛回車道。遇大路口時說,“報告:

前方路口,如何行駛?”。

5、停車: 考官發出靠邊停車口令,先打右轉向燈(觀察右邊後視鏡擺頭幅度稍大) →輕點剎車踩下離合→找準停車點→控制車身離右停車線30公分(三拳頭寬距離)緩踩剎車直至車停下來,(停車參考點)。

6、下車:車停穩後,輕拉手剎到位→回空檔→抬離合器→抬剎車→關轉向燈→下車前觀察後面是否安全→再開車門,注意輕關車門,再由車前轉到考官的右前門。喊:

“報告!考試完畢,請指示,謝謝考官!”

2樓:蝴蝶飛飛飛回家

科目三就是在路上跑跑就完事的,最後一項都不嚴的

3樓:泓旭

跟教練好一點,慢慢看教練指示行車,包過的

c1駕駛證科目三具體流程?

4樓:迷路cock麼

c1駕駛證科目三的考試具體流程為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壓圓餅,過單邊條,上坡起步屬於c1駕駛證科目三的考試內容。

5樓:鬱悶的太陽

步驟一:科目三考試時,在上車前,無論考生在車輛的什麼位置,務必從車的右側繞過車頭走到駕駛室門前,先觀察車前道路上是否有障礙,再觀察車後方是否有來車,確保安全後,開啟車門,上車。

步驟二:步驟一操作完畢後,輕輕關閉車門,將事先準備好的身份證件,用雙手遞給考官,面帶微笑做自我介紹。對待考官要儘量的和善。

步驟三:在路考開始之前,準備工作還有一步就是調整汽車設施,儘可能地比較熟練的快速調整好座椅、左右中3個觀後鏡,繫好安全帶,觀察儀表,如果儀表正常,微笑著向考官徵詢意見:“報告考官,儀表正常,請問是否可以起步?

”步驟四:在得到科目三考官允許後,踩離合,掛1擋,打左轉向燈,按喇叭、觀察後視鏡,確認安全後,鬆離合到半連動,右手同時放掉手剎(可有效防止上坡起步後溜),平穩起步。

步驟五:順利起步後,不要急於立即向左變更車道,繼續直行,同時關閉左轉向燈,踩離合,換到2擋(陡坡起步可以一直用1擋爬到坡頂再換擋),慢一點鬆離合,右腳同時給一點油門防止衝車或者熄火。加油保持2擋前進,觀察速度表到達30公里以上或者發動機轉速超過2000,換到3擋行駛,保持30的速度行駛,如果考官不要求加速,就不需要加速了。

行進過程中,千萬別忘記隔個10多秒就看一下後視鏡。

步驟六:在路考過程中,當聽到“靠邊停車”的口令後,不要慌,第一反應是打右轉向燈,然後腦袋做個明顯的偏轉動作去看右邊的後視鏡,如果右邊後方沒有車輛,請請向右打方向,同時踩剎車,左腳離合也跟著踩下去,用平時定點停車的感覺使車距離右邊路沿30cm的時候,回正方向,將車停穩在路邊。

步驟七:車輛停穩後,拉手剎,撥回空擋,雙腳鬆開離合剎車,關掉右轉向燈,鬆開安全帶,面向考官說:“謝謝考官”,然後觀察左鏡子,確認後方沒來車後,開車門,下車。

下車後,用雙手輕輕關上車門,再次說聲“謝謝考官”。

6樓:匿名使用者

lz說的那不算是科目三考駕照的三個考試專案為科目一:理論科目二:倒樁以及場內 場內就是我們俗稱的選項科目三:大路考

7樓:匿名使用者

c1小車駕照科目三路考要領一,從車右後側饒車前方駕駛視窗,喊報告上車;二,調座姿,系安全帶;三,一踩二掛三觀察,先踩離合,掛一檔,最後看觀後鏡;四,轉向喇叭放手剎,打左轉向,按喇叭,最後放手剎;五,一檔起步就換二檔,時速30可以換四檔,速度40以上可以換四檔;六,停車先打右轉向,高速不能踩離合,點剎車降低車速,快停車時踩離合,車離路邊30到50公分;七,最後拉手剎,摘檔,抬腳剎,取安全帶;八,離車不能忘記關車門。

c1駕駛證科目三考試注意什麼,簡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一、上車準備:1、 要注意繞車一週檢查車輛外觀及安全狀況(要報告)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53035322、 要注意開啟車門時要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二、起步:1、 要注意動作的先後事項2、 啟動發動機前,要注意駕駛座椅調整、後視鏡調整、檢查儀表情況3、 發動機啟動後,手要及時鬆開點火開關(不及時鬆開超過三秒的不及格)4、 起步順序:1、踏下離合器 2、掛一檔 3、打轉向燈 4、鬆開手制動 5、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方交通情況 6、按喇叭 7、加油起步**速不超過2500轉)5、 起步時要做到不闖不跳

三、直線行駛:1、 要注意速度不要太快(10公里以上就可以了,一般二檔)2、 每隔20秒要注意觀察後方交通情況3、 方向不能跑偏(不能超過15度)如前方有險情或有障礙的應減速或停車,不能轉向

四、變更車道:1、 要注意觀察後方交通情況2、 速度要保持在20公里以上3、 不能連續變更車道

五、通過路口:1、 要注意減速慢行(要在30公里以下)2、 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3、 要注意避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4、 左轉彎的車輛要注意僅靠中心點小轉彎,右轉彎的車輛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繼續通行5、 要注意交通訊號燈(黃燈亮時已過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六、通過人行橫道線、學校區域和公共汽車站: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要注意減速慢行(要在30公里以下)3、遇有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的或有人橫穿馬路的應停車讓行

七、會車: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要開啟右轉向燈,避讓前方來車。

3、要注意和對方來車保持安全的橫向間距4、夜間會車還應在距對方來車150米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為近光燈

八、超車:1、要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要選擇合理的超車的時機,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使的。(要在車輛進入黃線後進行)3、開啟左轉向燈從左邊超越4、超車時要和被超車保持安全的橫向間距5、超車後要及時駛回原車道,不妨礙被超車正常行使的(要在30米外)

九、靠邊停車: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2、要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將車停在框內就可以了3、停車後要先拉緊手制動、2推空擋、3鬆腳制動、4回轉向燈4、如有下車的要注意關好車門

十、調頭:1、要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從慢車道變更到快車道2、要正確觀察交通情況選擇調頭地點(根據地上劃有調頭標誌的地段)3、調頭時要注意低速慢行,還要注意對方來車路考很簡單,無非就是起步,從1檔加到5檔,停車,還有一些細節上的過程!不難,還有抽籤定出夜考人員,一般一車一個人會抽到夜考,也考主要是考燈光的使用。

學開車最簡單的是出錯誤,其實學開車不難的,關鍵是多聽(聽教練的),多看(看別人怎麼開),多練(自己多開開,熟能生巧。)

9樓:

我是11年考的來駕照,科目

三是源路考,主要是在路上正bai常順暢的通行du,我覺得之前科目zhi2你能順利通過,科dao目3只要不緊張,也能順利通過。不過提醒的地方也是有的,如果你是手動擋,每次到紅綠燈的時,正好遇到紅燈,那就提前減速,變回空擋,並拉手剎;綠燈1擋起步時,一定要輕輕鬆離合,再加油門以防熄火。如果遇到教官讓你強行通過紅燈,一定不要那麼做,他只是試探你!

接下來轉彎,2擋轉彎,控制好速度以及離合,記得打轉向燈,限速的地方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加油過多。 所有路程完成,靠邊停車時,一定記得打右邊的指示燈,然後停好車,調換擋,拉手剎! 基本就是這些,放鬆是最主要的!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踢四復個輪子,到車頭制頭低下看有沒有漏水、漏油。到駕駛座前左右看看有沒有車經過,如果沒有就開門上車。調座椅,系保險帶,調三鏡(左右倒車鏡和後視鏡),用手擦儀表,踩離合,掛一檔,打左轉向,按喇叭,看左倒車鏡,丟手剎,鬆離合,加油,換二檔,進入快車道後還原轉向,換三檔,不要壓實線,遇到人或車要鳴號,過十字路口時變二檔,左右看看慢慢過去。

停車時先看右倒車鏡,然後打右轉向,換二檔,按科二下定點停車裡的方法停在路邊30公分內。踩下離合和剎車,拉手剎,摘檔,還原轉向,解保險帶,看左倒車鏡,沒有人和車時就下車了。在行駛過程中過20秒看看左倒車鏡和後視鏡。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科目三都是走過場的,上車後開20米就可以了

c1駕照科目三考試怎麼考夜間行車

水瓶空潭 時進行模擬夜間燈光考試,只需按照語音進行相關燈光操作就可。指紋驗證成功後,白天考試學員在起步前,考生聽到語音提示 下面開始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請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操作 後,考生應開始燈光操作。夜間行駛燈光模擬考試將從以下專案中隨機抽取三項進行考試。主要模擬語音 1 你將要在路口處轉彎,請使用正...

C1駕駛證科二考試技巧,考C1駕照科目二有什麼絕招可以過嗎?

科目二啊。還好 難度適中。首先三個必考加乙個臨場系統選考項。倒樁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 選考乙個 倒樁 技巧怎麼說呢,也沒什麼技巧,把該看的點看準,一般是沒什麼問題,何況有兩次考試的機會。有乙個地方,就是用車尾倒進來的時候要是兩邊不一樣,一邊大一邊小時候有乙個小方法可以解救回來!舉個情況,比如最後一下...

C1科目三考試應注意哪些細節,c1駕駛證科目三考試注意什麼,簡單嗎

2014年新交規c1科目三 大路考 考試有原來的13項道路駕駛技能專案增加到16項,並且考試里程不少於3公里,其中需抽取不少於20 進行夜間考試 不進行夜間考試的考生,應當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下面就介紹一下c1科目三考試過關技巧 上車準備 上車之前需繞車一周,對車輛外觀及周圍的環境進行正確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