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是C1好過還是C2好過,考駕照C1和C2考試一樣嗎?哪個更容易考?

時間 2021-09-14 13:16:37

1樓:匿名使用者

c2比較容易過,不過如果要學的話,建議你還是學c1。

c2與c1在考試專案中是一樣的,比c1好過的原因就在於不用去踩離合,操作上比較方便。

一般來說你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的話建議還是學c1,因為學下來c1後可以開c2的車,但是學了c2的證卻不能開c1的車。另外,學車費用的話c2也比較貴點,現在很多人用車、買車也以c1手動擋為主,不論是基於眼下還是以後,都建議你學c1的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樓:教練郭小派

c2相比c1的通過率更高,更簡單,但沒有c1的準駕車型包含了c2,c2不包含c1

3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很多即將要報考駕照的學員們來說,都會十分糾結於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到底要報考駕照c1還是c2,說到這,有人就會疑惑,駕照c1、c2之間有什麼區別,哪個會更好一些呢

4樓:五長暨丹彤

c1駕照可以開七座以下的手動擋小汽車,c2是可以開七座以下的自動擋小汽車,學c1更好一點,學了c1駕照可以開c2的車但是c2駕照不能開c1的車型。

考駕照c1和c2考試一樣嗎?哪個更容易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

baic2容易點。

du但考試科目都一zhi樣的,只是c2不用學

6樓:it圈新鮮事

考試的科目是一樣的,只是c2科目三沒有百米加減檔。一般來說c2容易考一些,但是侷限性也大一些,只能開自動擋的車。

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c1和c2駕照的考試車輛不一樣,c1是手動擋的汽車,c2是自動擋的車,總體來說,c2證會好考一點,但差別不會太大,一般為了以後方便都是直接報考c1正。

8樓:sky淺夏羽萱

c2是自動檔,c1可以開手動檔,考試流程和內容是一樣一樣的。

9樓:蝸牛車談

20駕駛證c1和c2考哪個好?老司機告訴你,千萬別考自動擋

10樓:風中

不一樣,理論考試和路考都不一樣。c2不用踩離合,是自動擋小型客車,肯定相對c1要簡單一些。

11樓:黃河

報考c1和c2考試基本一樣,考試難度沒有太大的差別;相對來說報考c2的學員少很多,學習的費用貴一些,持c2不得駕駛c1類機動車和手自一體小汽車,所以初學者報考前要想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考試一樣, c2是自動擋所以實際操作考試更簡單些.

13樓:家銘天才

肯定是c2更容易,至少科目二的時候會容易多了,不用擔心熄火溜車,但是以後買車或者開車只能是自動擋的,如果以後開手動擋的車抓到會被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c2只能駕駛自動擋,但c1既可以駕駛自動擋也可以駕駛手動擋,一般會開手動擋的人開自動擋也沒什麼問題,所以大家一般考c1駕照,論難度來說相差不多

15樓:石家店

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但是建議考c1。因為c1可以開c2,c2不能開c1。

16樓:開窗明月

難度差不多,c2略微簡單。只不過c2是自動擋駕照,c1是手動擋,c1可以駕駛手動擋和自動擋,而c2只能駕駛自動擋。建議直接考c1

17樓:圓潤的吃貨歲月

基本一樣,c2好考,但是學費高,而且拿本之後不能駕駛手動車型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考試都一樣,路考肯定是自動檔的簡單了。

19樓:痴人丿說夢丶

考試的專案差不多,只不過c2是自動檔,在操作檔位這方面與c1不同,相對來說還是考c1的比較多點,若果不是為了省勁,建議還是考c1

20樓:匿名使用者

c1比c2難點,但差別不大,就是一個手動,一個自動擋,建議考c1

21樓:侯傑

c1駕照bai可以駕駛手動du

檔車型,也可以zhi駕駛自動擋車型,dao而c2駕照只能駕駛自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c1和c2考試一樣嗎?哪個更容易考?

差不多,c2的操作難度小些。

23樓:經歷就是財富

不一樣了肯定 c2是自動擋 更容易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c1包含了c2的

c1是小型汽車就行

c2是自動擋的小型汽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菱(甄英蓮) 臻兒

考小車駕照c1還是c2好?

2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c1好處就是保留的教練車多(沒來得及更新換代),學費相對便宜,可駕車型多,正因為此,駕校會推薦你學這個。

2、但平心而論c2更實用,因為以後手動檔會越來越少,除了某些很老很便宜的車型,常用的家用轎車基本上都是自動擋了,很多人學了c1後可能就沒開過c1的車,以後也不大可能開的到。

3、我當年學的是c1,但是現在我推薦學習c2,特別是從小沒有玩過駕駛的,對汽車瞭解有限,甚至沒怎麼玩過駕駛遊戲,不作為愛好,也不打算以後買手動擋的人。

4、學自動擋可以讓你的注意力大部分放在開車這件事情上,不用過於關注汽車本身運作,而手動擋你的注意力得高頻切換,同時管好多個地方。

5、當然,等你拿到駕照之後,要深入瞭解駕駛,還是要學習一下手動擋的基本原理,因為確實很經典,而且現在很多自動擋就來自於手動擋,比如dct,amt變速箱。

27樓:

考駕照應該選c1還是c2?

28樓:聽雨沃雲

現在自動擋汽車站多數,減少操作,開車更簡單,手動擋站一小半,個人認為可以根據個人愛好情況再考慮考哪類駕照

29樓:再來一碗湯

考小車駕照c1或c2哪一個好

主要看你個人的選擇

我個人覺得

還是c1駕照比較好

因為選擇的餘地大

在生活中比較實用

也就更方便些

30樓:萬一帆

這個的話應該是考c一駕照更好吧,因為都是考c1的駕照的

31樓:水哥的賬號

考還是考c1因為c1包括c2

女生考c1駕照好還是c2好,女生考駕照考c1還是c

女性學員選擇c2自動擋會更好一點。原因有以下幾條。1自動擋汽車相對更好學,考試更好過。相比於自動擋汽車,手動擋汽車多了乙個離合踏板。由於離合踏板彈性大,對於力量偏弱的女性而言並不容易控制。還有就是科三中手上需要不停換檔,腳下需要油離切換,麻煩且容易出錯。相比之下,自動擋汽車只有油門 剎車兩個踏板,控...

考駕照的時候考C1和C2哪個更好

這很撩妹 考駕照的時候考c更好。c1是手動擋駕照,c2是自動擋駕照。相比較c1而言,c2好學很多,因為自動擋的車沒有離合器,不需要頻繁踩離合 換擋,只需要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好。c1的駕照可以開c2和其他手動擋的車,但是c2的駕照只能開自動擋的車,不能開手動擋的車。學c1的好處 1,停車時候如果擔...

考小車駕照c1還是c2好,駕照C1 C2有什麼區別嗎 C1好還是C2好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c1好處就是保留的教練車多 沒來得及更新換代 學費相對便宜,可駕車型多,正因為此,駕校會推薦你學這個。2 但平心而論c2更實用,因為以後手動檔會越來越少,除了某些很老很便宜的車型,常用的家用轎車基本上都是自動擋了,很多人學了c1後可能就沒開過c1的車,以後也不大可能開的到。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