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能開什麼房車?c1駕照能開什麼樣房車

時間 2023-05-30 08:24:05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c1駕照能開的房車主要有大通rg10、宇通b330、宇通b530、依維柯c型房車、長城覽眾風駿c4、覽眾風駿c7-a等。

不同型別的房車按照車型、重量、長度與準駕車型對照表上的準駕車輛來區分所對應的駕照。

1、自行式房車按照載客汽車的標準來區分大型、中型以及微型。

2、拖掛式房車須經國家工信部公告,可以掛牌。

2樓:清風聊生活

c1駕照不能開房車,持a1或b1駕駛證才能開房車。

c1駕駛證的詳細資訊:

駕照代號:c1。

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含70周歲)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70周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車長不小於5公尺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轎車。

相關如下。駕駛證c1增駕b1的條件。

1、增駕b1駕駛證,需要c1證年滿3年的駕齡。

2、要求年齡年滿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高為155cm以上。

3、申請前最近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分記錄。

4、身份證、駕駛證和住址等資訊必須一致。

3樓:伯睿才

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2、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4樓:離零舞

c1駕照能開的房車推薦大通rg10、宇通b330、宇通b530、依維柯c型房車、長城覽眾風駿c4、覽眾風駿c7-a等等。

5樓:圈內早知道

最大限車身長度六公尺以下的自行式旅行車,核載人數要小於等於9人。這都可以。

6樓:大羊羊的日常工作

房車也算是小型貨車,c1的駕照是可以開房車的。只要不是王牌車,你c1駕駛證都可以開的。

7樓:獨孤鴻

主要還是看車輛的登記型別。只要是登記為小型的,無論登記為客車還是貨車c1駕照都可以駕駛。

8樓:匿名使用者

c證的駕駛範圍就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長小於等於6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登記證和行駛證標註了該車屬於小型汽車範疇的都可以駕駛。

10樓:望亙誰

c駕駛證不能開房車,至少得b1以上駕駛證!房車常見的型別是自行式和拖掛式,具體分為9個型別:自行式a型、自行式b型、自行式c型、拖掛式a型、拖掛式b型、拖掛式c型、拖掛式d型、移動別墅a型、移動別墅b型。

這些型別的駕照要求也不同。

1、自行式a型房車是房車家族中具有自身驅動能力的龐然大物,這類房車外表與豪華的大型公交車看似毫無區別,但車內則要比公交車舒適豪華很多,具備各種家具、車載家用電器、儲存櫃、桌椅沙發等,這些設施裝備可供人們長期獨立自主旅行,並在這樣的旅途中隨時隨地享受家的溫馨舒適。需要a1駕照。

2、自行式b型房車外表更像是小型麵包車,它是具有自身驅動能力的小巧房車。車內設施精簡,大都是生活所必需的,可供使用者烹飪、睡眠、洗浴。該類房車最大的特點是小巧靈活,外表含蓄不張揚,兼可城市日常使用也可作為短途旅行、生活工具。

需要b1以上駕照。

3、自行式c型房車是自行式a型房車舒適豪華與自行式b型房車小巧靈活的完美結合,不張揚的外表下具備所有日常生活、休閒娛樂所需設施。這型別車大部分需要b1甚至以上的駕照。

4、拖掛式a、b、c、d這類房車目前駕照不確定。

5、移動別墅a型房車的駕照是a2。

c1駕照能開什麼樣房車

11樓:科技的那點小事

c1駕照就能開的房車!車內5大區配置齊全,適合4人出行。

12樓:代斐勞彭丹

c1駕照可以開藍牌車,不管車多大多長,你看車牌是藍色的,c照就能開,如果是黃色的,你就不可以開了!

13樓:網友

以行駛證列明的車型和相關引數判斷c1駕照能否駕駛。

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的相關規定,c1駕照能駕駛的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其中c1駕照能開的輕型載貨汽車規格為:車長小於6000mm(6公尺)且總質量小於4500kg(噸)的載貨汽車。

能開的小型載客汽車規格為:車長小於6000mm(6公尺)且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的載客汽車。

房車c1駕照能開嗎?

14樓:day發發發

c1駕照可以開房車,c1駕照可以駕駛的車輛:駕駛重量不超過噸,車內人數要小於人,車長不能超過6公尺的車輛。

c1駕照可以駕駛的房車型號是:大通rg10、宇通b330、宇通b530、依維柯c型房車、長城覽眾風駿c4等。

c1駕照的使用規則

c1駕駛證由c駕駛證發展而來。2023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政策的規定,駕駛員手中的老版c照(c駕駛證),在車管所的駕駛證資料庫裡都已自動轉換成b1照,如不願轉換,須到車管所申請降為新c1照。

原持有c照的,可換成b1(附加條件為駕駛人應當年滿21周歲),c1和c2。以前只有一種c照,後來則分為準駕「小客」手動擋的c1照,準駕「小客」自動擋的c2照,另外還有c3照、c4照,後來又增加了c5照。

2023年6月1日起,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駕照,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2023年10月22日,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證申請年齡,為更好適應老齡化社會發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駕駛證70周歲的年齡上限。對70周歲以上人員考領駕駛證的,增加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保證身體條件符合安全駕駛要求。

c1駕駛證開的房車有哪些

15樓:河農大公升河工大學姐愛聊教育

1、輕客改裝房車

這種型別是普及率最高的房車,利用輕客箱體內部進行改造起居區與載客區,利用座椅的多功能摺疊實現空間的智慧型變化。其次駕駛室與房車空間貫通,車輛行駛中的駕乘體驗更好,因為沒有距離感更便於交流。

2、皮卡改裝房車

也就做背馱式房車,這種房車的基礎一般是四輪驅動的皮卡車;房車更像是乙個貨櫃,只是造型在皮卡車車頭上凸出一塊,目的自然是擴大房車休息空間。這種房車單排版一般核載兩人,雙排當然是五人,實用價值比較一般個人並不推薦。

3、貨車改裝房車

也是背馱式房車的一種,貨車作為底盤也要符合整車長度6公尺以下的要求,同時總質量不能超過噸。作為房車其結構特點基本與皮卡房車一樣,但因為箱體遠遠比皮卡車大,所以房車空間不需要過於誇張的凸出,僅依靠箱體也能打造出不錯的效果,只是這種房車也有核載人數過少的硬傷。

房車的種類:

房車分為拖掛式房車和自行式房車兩種型別,但是再細分就有9種不同車型選擇:自行式a型、自行式b型、自行式c型;拖掛式a型、拖掛式b型、拖掛式c型、拖掛式d型;還有移動別墅a型、移動別墅b型以及賽車式、營地式。

16樓:席蕾環千亦

c1準駕的所有房車都行,簡單來說,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藍牌車輛。

17樓:網友

c1駕駛證不可以開房車。

房車需要b1駕駛證。

c1駕駛證只能駕駛藍牌車。

準駕照c1可以開什麼車

18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有c1駕駛執照,可以駕駛9輛(包括9輛)以下的小型巴士。例如,我們一般家庭的5輛或7輛車,然後有輕型卡車,但對汽車總量和汽車載重量有比較嚴格的限制。也就是說,c1駕駛執照可以開卡車,但有嚴格的限制,型號小的卡車可以開。

公安部正式發布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第二十三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誤區:可以開房車 目前,國家對房車尚無針對性的準駕標準,所以目前房車的準駕車型依然是按照a1、b1、c1相對應的車長、核定載員來定。長度6公尺以內,總質量4.

5噸以內,9座以下的房車,c1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那麼,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它的準駕標準。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照是一什麼車都不能開。要真正的c車,才能開小汽車。

請問c1照能開房車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房車,分為自行式房車和拖掛式房車兩種,自行式房車的叫法和款式也是有很多,但這裡,把車裡頭有床以及各種生活起居設施的車,統稱為旅居車房車兄弟,根據長度它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長度小於6m的,核載人數9人,這樣的小型房車只需要c1的駕照就可以駕駛,掛藍牌。

第二種是長度大於6m的,根據車型以及核載人數的不同,需要a1、a2、b1駕照,而且需要上黃牌。

第三種是長度大於9公尺的,需要a1駕照才能開,也要上黃牌。

拖掛式房車也叫做旅居半掛車,行駛過程中不能坐人,因為他要被suv、越野車或者小轎車輕輕鬆鬆的給「拖」走,而且應該是要有兩本駕照兩幅車牌的,當然了,是牽引它的車一副車牌它自己也需要一副車牌,駕照亦是如此。

對於旅居半掛車的駕照,要根據它的重量而需求,質量≥12000kg的,需要持有a2駕照; 12000kg>質量≥4500kg的,持有b2駕照;質量<4500kg,長度六公尺以下的,c1駕照就可以。

C1能開房車嗎,c1駕照可以開房車嗎?

你好,有的房車都是上藍牌的,藍牌車c1就可以開的 座標北偏東 t型房車也叫揹負式房車,就是皮卡後邊揹著乙個房子,比如長城的幾款就可以c1駕駛。還有就是輕客底盤的房車也是可以,五菱的更不是問題。還有就是拖掛式房車,中置軸七百磅以下的也可以c1直接駕駛 牽引車是小型 大聖仙俠 可以開自行式的房車,車長小...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可以開貨車,但對駕駛員駕駛貨車的總質量 車長 載重等有要求,具體如下 根據公安部正式發布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 包括9座 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貨車總質量在4500kg 包括4500kg 以下的 車長在6公尺 包括6公尺 以下的 核定載質量在1500kg 包括1500...

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

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q8428l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