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時間 2023-06-05 04:30:06

1樓:星月談教育

c1駕照可以開貨車,但對駕駛員駕駛貨車的總質量、車長、載重等有要求,具體如下:

根據公安部正式發布《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貨車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車長在6公尺(包括6公尺)以下的、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輕小型載貨汽車。

不同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大型客車-a1:大型載客汽車;

2)牽引車-a2: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3)城市公交車-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4)中型客車-b1:中型載客汽車;

5)大型貨車-b2: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6)小型汽車-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等;

7)小型自動擋汽車-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

8)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9)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普通三輪電單車-d: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11)普通二輪電單車-e: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12)輕便電單車-f: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13)輪式自行機械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14)無軌電車-n:無軌電車;

15)有軌電車-p:有軌電車;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駕駛證。

2樓:新高考專選

藍牌車輛,駕駛證副頁上有準駕車型。

3樓:忙成狗

c1駕照可駕駛等於或小於九座的小型車,唯一的條件--車身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貨運車方面:小型、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就c1駕照駕駛載貨汽車而言,其最高準駕車型是輕型載貨汽車。

c1:小型汽車和c2、:

小型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如果是c1駕駛證,可以開輕型載貨汽車,微型載貨汽車。

也就是懸掛藍色牌照的貨車,c1都可以開。c2駕駛證只能開自動擋輕型載貨汽車,自動擋微型載貨汽車。c證能開的貨車只有這些。

詳細資訊: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4樓:元貝駕考

c1駕照可以開小貨車(即c3),只要符合準駕車型規定(總質量≤噸 ,載重質量≤噸 ,車長≤6公尺),這類的小貨車也可以駕駛。

c1駕照的準駕車型,簡單來說就是總長不超過6公尺、總質量不超過噸、9座及以下的藍牌車,c1駕照都可以開。其中包括轎車、suv、mpv、麵包車、小貨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c1駕照都可以直接開。

一、家用、商務類

1、轎車。比較常見的小車,無論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c1都能開,但c2不能駕駛手動擋汽車。

2、suv車型。

寬敞的空間,時尚的外形,讓不少人對它青睞有加,7座的suv只要不超重(不超過噸),c1一樣能開。

3、mpv車型。

mpv比suv更寬敞,本質類似麵包車,但卻更舒適更安全,甚至可以拉貨。常常用於作保姆車,還有成員較多的家庭都會選購mpv。

二、農用、貨運類

4、小貨車(即c3)

只要符合準駕車型規定(總質量≤噸 ,載重質量≤噸 ,車長≤6公尺),這類的小貨車也可以駕駛。

5、三輪汽車(即c4)

c1駕照還可以駕駛這種三輪汽車,但注意要和三輪電單車區分開來,駕駛電單車屬於「無證駕駛」。

6、皮卡車。

c1可駕駛符合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要求的皮卡車。營運的皮卡車一定要申請營運證。

特別提示

c1也並不是無所不能,有的車輛即使常見,也不能去碰。

c1照能駕駛電單車嗎?

c1駕照不可騎電單車。如果沒有d或e照不能駕駛電單車。哪怕拿著c1駕照駕駛電單車,性質上也屬無證駕駛。

駕駛證與所開車型不符即准駕不符,處罰如下:一次記9分,還可以並處15天以下拘留。想要開電單車,只能乖乖地增駕d照或者e照。

藍牌車都能開嗎?

不是。c1能不能開,最準確的還是看車輛的行駛證,比如型別是中型客車,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因為大於9座就是黃牌車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c1可以開c5嗎?

c5代表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1可以開c2、c3、c4,但不能開c5。

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5樓:輪看殊

輕型載貨汽車,符合c1駕照的行駛要求,c1駕照是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汽車的駕照,允許駕駛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車長6公尺以下,總質量不超過噸的汽車。

c1駕照和c2駕照可駕駛的車型和駕考難度不同。

1、可駕駛的車型區別。

c1駕照允許駕駛c2、c3、c4的所有車型,而且c1還可以駕駛微型、小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的作業車。

而c2是不能駕駛作業車的,微型小型的載客載貨汽車也只能駕駛自動擋的,還不能駕駛c3、c4的車。

2、駕考難度。

c1和c2的考試專案相同,在難度方面,由於自動擋c2是沒有離合器的,操作要比c1更簡單。

6樓:皋瑋

c1的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的貨車,也就是在噸以下的貨車,正常的情況下,只要是藍牌的貨車,c1的駕駛證都是允許駕駛的。

7樓:聊桃

c1的駕駛證可以開的貨車是必須是輕便的貨車。也就是藍牌的貨車。黃牌的貨車是必須要b二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8樓:關振翱

c一的駕駛證可以開的火車,必須是藍牌的貨車只要是藍牌的貨車,c一的駕駛照都是準駕的。

c1駕照能開什麼樣的貨車?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c1駕照能開輕型、微型的載貨汽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含70周歲)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70周歲以下不需要。

c1考試車輛要求車長不小於5公尺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轎車。

c1駕照能開貨車嗎?

10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c1可以開貨車。

根據公安部發行的《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c1駕照可以駕駛9座以下(包括9座)的小型載客汽車。規定要求,c1可以駕駛的9座小型載客汽車,貨車要求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車長在6公尺(包括6公尺)以下,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

c1駕照準駕車型常見三大誤區:

1、是轎車都能開。

有一些豪華轎車的長度會超過6公尺,按要求是要上黃色牌照的。c1駕照是不能開這樣的轎車的。同理,其它一些超長的加長轎車也是開不了的。

2、藍牌車都可以開。

藍牌的客車座位數有可能超過小型汽車9座的限制,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藍牌車c1都能開。

3、c1駕照可以開電單車。

有人認為,c1駕照既然可以開汽車,汽車比電單車複雜,那自然可以開電單車,但事實上並不行,駕駛人要還想開電單車,必須申請增駕才行得通。

11樓:聊電子的小璇

c1駕駛證可以開輕型、微型載貨汽車,其他準駕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2;c3。

考c1駕駛證的條件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視力:

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辨色力:無紅綠色盲;聽力:

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c1駕照如何獲得?

1、科目一考試。科目一考試是理論知識,總共100道題,每道題是一分,如果學員,考到90分就算合格。

2、科目二考試。科目二考試屬於路試,主要有倒庫出庫,坡起定點停車,側方位停車,s彎道,直角彎,總共是5項,每項20分,學員考取到80分就算合格了。

3、科目三考試。科目三考試屬於上路考試,按照考官的要求做,在路上行駛幾圈,學員考試成績達到90分合格。

4、科目四考試。科目四是理論考試,關於安全文明常識,總共50道題,每道題2分,考試成績達到90分及格。

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照能開江淮小貨車嗎?

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q8428l96 ...

c1駕照能開什麼房車?c1駕照能開什麼樣房車

c1駕照能開的房車主要有大通rg10 宇通b330 宇通b530 依維柯c型房車 長城覽眾風駿c4 覽眾風駿c7 a等。不同型別的房車按照車型 重量 長度與準駕車型對照表上的準駕車輛來區分所對應的駕照。1 自行式房車按照載客汽車的標準來區分大型 中型以及微型。2 拖掛式房車須經國家工信部公告,可以掛...

考C1駕照難嗎,C1駕照好學嗎

miss耀 對於許多朋友來說,現在開車已經成為人們必須掌握的技能。只要他們有時間都會去考駕照。但是對我大多數朋友來說,都覺得考c1駕照很難,而c2就比較容易,那麼為什麼c1駕照那麼難,大家還是不願意考c2呢? 學荷紫詩好 家庭用車裡,這個級別的駕照是最嚴格的,相對難點吧,最難的是大客,c級的,考個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