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是哪裡的人物 趙雲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時間 2023-05-30 08:24:06

趙雲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1樓:網友

趙雲,漢末三國常山郡真定人,漢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初從公孫瓚,後追隨劉備,是劉備手下的五虎上將之一,之後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兩次差點落入敵手的劉禪成為了後來蜀漢的皇帝。蜀漢後期,劉禪下令追諡趙雲時說趙雲當初跟隨劉備的時候不但功績顯著,更是在艱難險阻之中救了自己,姜維等認為趙雲當時救主行為的情義是可以貫穿金石的。

2樓:胖爺侃大山

趙雲字子龍,是常山真定人。他是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中,蜀國的將軍是劉備的手下。

他與關羽,張飛並稱燕南三士,關於趙雲的一些事蹟。其實文學作品裡面有很多渲染。不過他確實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

他自己還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等等。

3樓:情感初心

趙雲字子龍,是三國時期蜀國的大將,他跟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合稱五虎上將。

4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趙子龍),是東漢末期劉備麾下名將,三國時期蜀漢將領。

趙雲是真實歷史人物嗎

5樓:伊蓮夏荼

趙雲是真實歷史人物,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縣西北)人。先從公孫瓚,時劉備亦在,與趙雲深自結納。後劉備奔袁紹於鄴與雲相遇,隨從至荊州,戰博望,出長阪,遷為牙門將軍,僅為一名護衛偏將,隨劉備南定諸郡後,方公升為偏將軍,領桂陽太守。

而關羽已是襄陽太守,蕩寇將軍,張飛也是宜都太守,征虜將軍,後劉備入蜀,留趙雲於荊州,領留營司馬(相當於警備隊長),專司內務,截江救阿斗就是在此時發生的。

隨後由諸葛亮帶趙雲朔江而上,入平益州,趙雲被封為翊軍將軍,翊,護也,還是一名護衛統領性質的將領。而當時留任荊州的關羽官拜前將軍,董督荊州事。馬超左將軍。

張飛為右將軍。黃忠是後將軍,關內侯,連魏延都已是漢中鎮遠將軍,漢中太守,趙雲與他們就官位而言,尚差一大截。

劉備稱帝後,關羽已沒,馬超為驃騎將軍,來鄉侯,涼州牧。拜張飛車騎將軍,西鄉侯,領司隸校尉。黃忠已亡,魏延左遷鎮北將軍,都亭侯。

次年,方公升遷趙雲為中護軍,征南將軍,永昌亭侯,後又遷任鎮東將軍,才與魏延平級。

後一直未有公升遷,倒是在孔明出祁山街亭之敗時,趙雲親自斷後,幾路兵馬中唯趙雲一路未曾有損失,然而回軍後也因此次戰役失敗,還被貶為鎮軍將軍,後卒於任上。

時魏延已是前軍師征西大將軍,假節,南鄭侯,所以趙雲終其一生,其位始終不能與關,馬,張,黃相提並論,連魏延都未能超過,自然也就不存在劉備拜他為五虎將一事了。

6樓:律初藍盛方

當然是真實人物,三國是歷史**,是根據歷史而寫的,雖然有虛擬成分,但其中的任務卻大多都是真實存在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字 子龍。

終屬 蜀。性別 男。

身高 約合現今公尺。

籍貫 [冀州]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容貌 身長八尺 姿顏雄偉。

官至 鎮東將軍 永昌亭侯 諡曰順平侯。

生卒 168 — 229(62歲)

家族: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未知。

子女 趙統 趙廣。

兄弟姐妹 未知。

曾效力過的勢力 公孫瓚 袁紹 蜀。

吳承恩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吳承恩是明代的 家。吳承恩出生於大約1500年,大概是處於明朝時期,是我國四大名著 西遊記 的作者,漢族人,是現在的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墓位於淮安城東南的馬甸鄉二堡村,在大運河東堤東的南幹渠東邊,但是在1974年12月,吳承恩及其父吳銳之墓同時被盜。擴充套件資料證明吳承恩為明代的證據有 在現存明刊百回...

趙雲是怎么死的,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簡介 容貌 身長八尺,姿顏雄偉 官職 牙門將軍 偏將軍領桂陽太守 留營司馬 翊軍將軍 中護軍 征南將軍 鎮東將軍 鎮軍將軍 爵位 永昌亭侯 順平侯 追諡 子女 趙統 長子 趙廣 次子 曾效力過的勢力 公孫瓚 蜀漢 大辭海 趙雲 229 三國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南 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趙雲妻子是馬超妹嗎 馬超妹是誰 趙雲妻子是誰

趙雲有兩個老婆。第乙個老婆叫李鴻雁因黃巾軍屠村致死當時妻子已經懷孕所以第乙個兒子沒出生就死了!後來趙雲在常山飛雲道長門下學藝!為妻兒報仇!加入袁尚大軍討伐黃巾軍闖出了點名堂!後來袁尚大軍討伐董卓的時候認識了馬超的妹妹馬文璐後來結為夫妻!眾說紛紜,史書上確實沒有明確記載 中國古代的正史一般只有三種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