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3-03-26 16:10:06

1樓:dy20d俕

趙雲(?-229)三國時蜀國將領,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人。以勇敢善戰著稱。

初從公孫瓚,後來歸順劉備,為主騎。公元208年,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坂,棄妻子南逃。趙雲身抱劉備弱子劉禪,奮力救出甘夫人,當他身負重傷,衝出重圍,見到劉備時,劉備把嬰兒扔在地上,說:

「為一孺子,險折我一員大將!」劉備念其功,封為牙門將軍。不久,又隨劉備奪取成都,平定益州,歷任翊軍將軍、中護軍、征南將軍,封為博昌亭侯。

建興五年(227年),隨諸葛亮駐漢中。第二年,隨軍取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寡不敵眾,退回漢中,一年後病死。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譽為「一身是膽」。

2樓:某人吧管理

正史中是自然死亡。 野史中記載:趙雲一生沒有受過傷,老了**還是很好,他老婆開他玩笑,說他一生在戰場是沒有受過傷,要讓他受點傷。

就用繡花針扎了他一下,結果流血不止,就死了。可見趙雲有血友病。

3樓:血刺█好好

公元230年,趙雲於成都病故,享年76歲。

4樓:卻雄職級創談話

據說是被害死的。史蹟上好象那麼寫。 也不知道是不是杜撰的。 也有人說是老死的。

5樓:隨浩博機武

元223年,趙雲公升中護軍、征南將軍,封為永昌亭侯,再遷為鎮東將軍。公元225年,南蠻叛亂,趙雲、魏延為大將隨諸葛亮征討南蠻,趙雲斬殺三洞洞主之首金環三結。在三國演義裡趙雲於公元228年隨諸葛亮北伐,在鳳鳴山與西涼魏將韓德一家作戰,趙雲刺死長子韓瑛,刺倒四子韓琪,射死三子韓瓊,生擒二子韓瑤,後再刺殺韓德(滅門?

),威震諸軍,而此時趙雲年已七旬。三國志裡公元228年趙雲與鄧芝與魏帥曹真對陣,兵少敵強,在箕谷失利,但由於趙雲召集部眾,固守陣地,不至大敗,撤軍後趙雲被降為鎮軍將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因馬謖失守街亭而撤兵,趙雲、鄧芝斷後,趙雲抵擋郭淮,刺死蘇喁,殺退萬政,全身而退,「不折一人一騎,輜重等物,亦無遺失」。

公元230年,趙雲於成都病故,享年76歲,追諡為順平侯。在三國演義中縱觀趙雲一生,一世英名從未受挫,得善始善終,與他同為五虎上將的關羽、張飛則顯得不如他了。趙雲有二子,長子趙統,承襲父爵,官至虎賁中朗,督行領軍;次子趙廣,任牙門將,隨姜維出征,參加沓中之戰陣亡。

還有乙個關於趙雲死因的民間傳說,我不知道可信不可信啊:

趙雲在80多歲是,一天妻子給他洗澡時看見他一身白皙,說將軍一生在疆場上拼殺竟然沒受過半點傷,和他開玩笑說,今日切身就讓將軍見紅,說罷就用繡花針扎了一下趙雲,誰知趙雲竟血流不止,後來面色慘白,妻子知道不妙連忙用手去堵,但未時以晚,趙雲說我在疆場上百戰百勝,沒受過半點傷,沒想到今天竟死在自己最愛的妻子的繡花針下!

6樓:仍儉凌緞

首先趙雲在長板坡救阿斗的時候根本沒挨錘,還殺了曹軍50多元上將,小兵更是殺了無數,在曹操百萬大軍中如入無人之境!七十多歲高齡的趙雲在鳳鳴山上雖然中埋伏也是力斬數將根本沒有中箭一事……三國演義對趙雲的死是交代說趙雲的兩個兒子趙統和趙廣跑到諸葛亮處報喪說父親病死……我另外看過段野史是這樣說的,由於趙雲征戰一生從未受過一處傷流過一滴血令其妻子大為驚奇,其妻玩笑似的說:「哪有哪個將軍不受傷的,我來幫你放點血」於是拿繡花針刺了趙雲一下結果趙雲血流不止而死,享年76歲!

我覺得趙雲雖百戰百勝,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和呂布交手!三國武力排名是一呂二趙三關四典……,假如交過手或許趙雲就能坐上三國武力榜頭把交椅了!

如果,樓主還是不能明白,建議樓主到醍醐胡同看看,裡面很多專家,會給你解答這個問題~

趙雲是怎么死的,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簡介 容貌 身長八尺,姿顏雄偉 官職 牙門將軍 偏將軍領桂陽太守 留營司馬 翊軍將軍 中護軍 征南將軍 鎮東將軍 鎮軍將軍 爵位 永昌亭侯 順平侯 追諡 子女 趙統 長子 趙廣 次子 曾效力過的勢力 公孫瓚 蜀漢 大辭海 趙雲 229 三國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南 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趙雲到底怎麼死的,趙雲到底是怎麼死的?

首先,有些廣為流傳的野史,比如他洗澡的時候被妻子到繡花針扎死了,這個是完全不可能的事,無論是當時來看或者以現代來看,所以我們用科學一點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那我們可以知道他在壯年之前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不然不可能帶兵征討。那我們推算一下他大概活了多久,初平二年 公元191年 追隨公孫瓚,這時候我們假設...

趙雲是怎麼死的捏?拜託了各位謝謝

三國志 正史 記載 是在 孔明大大 第三次出祁山 時 逝世德,是自然老死 五虎將中最好德乙個惡 享年 76 麼,154 230 野史,也就是 民間傳說 普遍 是這樣的 趙雲在80多歲是,一天妻子給他洗澡時看見他一身白皙,說將軍一生在疆場上拼殺竟然沒受過半點傷,和他開玩笑說,今日切身就讓將軍見紅,說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