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是怎麼死的,姜子牙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11-07 09:10:08

1樓:

周朝建國之後,姜尚因滅商有功,被封於齊,都城營丘(今日臨淄市北)。姜尚東行到自己的封地去,路上每宿必留,走得很慢。有人對他說:

「我聽說過時機難得而易於失去,作為乙個客人,安于路邊旅店中的享樂,恐怕不象到自己封地上任的樣子。」太公聽了,夜裡穿起衣服馬上前行,天亮時到達營丘,正好遇到萊國的人來與他爭奪營丘。 姜尚在齊國政局穩定後,又開始改革政治制度。

他順應當地的習俗,簡便周朝的繁文縟節。大力發展商業,讓百姓享受魚鹽之利。於是天下人來齊國的很多,齊國成為當時的富國之一。

在周成王時,管叔、蔡叔作亂,淮河流域的少數民族也趁機叛亂(參見周公東征),周王下令給姜尚說:「東到大海,西到黃河,南到穆嶺,北到無棣,無論是侯王還是伯男,若不服從,你都有權力征服他們。」從此,齊國成為大國,疆域日益廣闊,使之成為後來的春秋「五霸」和戰國「七雄」之一。

戰亂最終被周公姬旦給平叛。太公姜尚活了一百多歲而卒,但葬地不詳。

2樓:我素

他釣魚都用直鉤的嘛,釣不到,餓死的唄。

姜子牙怎麼死的

3樓:墼餮魍薅

姜子牙是得病而死。

姜子牙(約前2023年—約前2023年),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單呼牙,也稱呂尚,別號飛熊。商朝末年人。

其先祖為四岳,佐禹平水土甚有功,虞夏之際封於呂,從其封姓,故以呂為氏。出生地主要有東海說和河內說。《孟子》的《離婁上》和《盡心上》兩章都提到姜子牙「居東海之濱」;《呂氏春秋·首時》也說,「太公望,東夷之士也」;《史記·齊太公世家》也說他是「東海上人」。

但這些說法都很籠統含糊。晉代張華《博物志》說得較為明確:「海曲城有東呂鄉東呂里,太公望所出也」;《水經注·齊乘》也說,「莒州東百六十里有東呂鄉,棘津在琅邪海曲,太公望所出」。

姜子牙後輔佐了西周王,稱「太公望」,俗稱太公。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為「太師」(武官名),被尊為「師尚父」 。姜子牙是齊國的締造者,周文王傾商,武王克紂的首席謀主、最高軍事統帥與西周的開國元勳,齊文化的創始人,亦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影響久遠的傑出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

歷代典籍都公認他的歷史地位,儒、法、兵、縱橫諸家皆追他為本家人物,被尊為「百家宗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圓滿成仙,天上的神仙是不會死的,

另一說,據《竹書紀年》的記載,周康王六年(約西元前998年),姜子牙與世長辭了,老死

姜子牙什麼時候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姜尚,名望,呂氏,字子牙,或單呼牙,也稱呂尚.漢族,生於西元前1156,死於西元前2023年,壽至139歲,先後輔佐了六位周王,因是齊國始祖而稱「太公望」,俗稱姜太公。東海海濱人。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為「太師」(武官名),被尊為「師尚父」,輔佐文王,與謀「翦商」。

後輔佐周武王滅商。因功封於齊,成為周代齊國的始祖。他是中國歷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謀略家。

6樓:24小時遊戲

姜子牙祖輩顯赫,你知道他是怎麼死的嗎?姜子牙到底活了多少歲?

7樓:

周朝建國之後,姜尚因滅商有功,被封於齊,都城營丘(今日臨淄市北)。姜尚東行到自己的封地去,路上每宿必留,走得很慢。有人對他說:

「我聽說過時機難得而易於失去,作為乙個客人,安于路邊旅店中的享樂,恐怕不象到自己封地上任的樣子。」太公聽了,夜裡穿起衣服馬上前行,天亮時到達營丘,正好遇到萊國的人來與他爭奪營丘。

姜尚在齊國政局穩定後,又開始改革政治制度。他順應當地的習俗,簡便周朝的繁文縟節。大力發展商業,讓百姓享受魚鹽之利。

於是天下人來齊國的很多,齊國成為當時的富國之一。在周成王時,管叔、蔡叔作亂,淮河流域的少數民族也趁機叛亂(參見周公東征),周王下令給姜尚說:「東到大海,西到黃河,南到穆嶺,北到無棣,無論是侯王還是伯男,若不服從,你都有權力征服他們。

」從此,齊國成為大國,疆域日益廣闊,使之成為後來的春秋「五霸」和戰國「七雄」之一。戰亂最終被周公姬旦給平叛。太公姜尚活了一百多歲而卒,但葬地不詳。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姜子牙是老死的。姜子牙,姜姓,呂氏,名望,字子牙,號飛熊,也稱呂尚或姜尚。商朝末年人。漢族(華夏族),商末東海上人士(現今河南許昌,另一說法是安徽臨泉姜寨)人 。

據史書記載,姜太公活了139歲,應該是無疾而終。為什麼他能活得那麼久、且有那麼大的智慧型呢?據了解,修煉的人達到某個境界之後,可以開智慧型,也可以延長壽命。

姜子牙經過四十年的苦修,不但延長了壽命,還悟到了常人悟不到的宇宙真理,然後再經過十幾年的艱苦磨鍊,最後終於成就了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豐功偉業。

姜子牙到底死了沒有,他最後是成神了還是死了?

9樓:新更一刻

姜子牙沒有接受封神,但他已然成神,影片的這句話早就說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死了春秋戰國的齊國就是他傳下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死了啊,歷史上真的有這個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黑熊

哼哼還成神?

道兄不如去看看西遊往生錄這本書

書裡有交代

到底姜子牙是誰殺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姜子牙是病死的。

姜子牙(約前2023年—約前2023年),亦作姜尚,中國著名歷史人物,商末周初人。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單呼牙,別號飛熊,因其先祖輔佐大禹平水土有功被封於呂,故以呂為氏,也稱呂尚。

14樓:培頓國際教育

歷史上姜子牙是病死的

周武王和姜子牙怎麼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武王是在伐商勝利後第2年病死的,姜子牙於西元前1072死的,據說活了139歲,那應該是老死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老死的自然死亡啊

姜子牙有沒有被封神 姜子牙最後是怎麼死的

17樓:大師賈伯斯

姜子牙所封的神都是在戰爭中死去的人或是仙,即鬼魂,而姜子牙沒有死,自然不能封神;另外乙個原因是因為姜子牙的老婆搶占了乙個指標,而導致姜子牙為自己留的最後位置「天啟大帝」神位給了黃飛虎~!至此封神榜三百六十路神仙滿額,最後鴻鈞老祖與女媧娘娘只好給了姜子牙乙個特權,姜子牙執掌封神榜和打神鞭,只要他所到之處,不管神位高低,姜子牙都可以暫借他的神位,名曰「明神」!姜子牙成了名副其實的神中神!

在民間,蓋房子時,房頂**都要留下姜子牙的神位並用黃表書寫「姜太公之位」,而且據說我們在燃香時,第一縷香菸事由姜子牙收取的!

18樓:曉秋槓槓

歷史上的姜子牙半生寒微,擇主不遇,飄遊不定,但他能動心忍性,觀察風雲,等待時機,終遇明主,輔佐姬昌,修德振武,以求興周。周武王伐紂,太公為軍師,牧野大戰,滅商盛周,立了首功。周初分封,姜子牙被封為齊國君主,他治國有方,建立了泱泱大國,遺風猶存,累世相續,為後來的齊桓公「九合諸侯,一匡天下成為五霸之首」而奠定了基礎。

周康王六年,姜子牙卒於周首都鎬京,歲壽139歲,其子丁公姜伋繼其位 (周王室太師),掌管整個周王朝的軍政事務。

至於封神演義中的姜子牙如何死的,無記載。

姜子牙的師兄都有誰?為何說姜子牙是「小師弟」

姜子牙的師兄有 廣成子 黃龍真人 太乙真人 文殊廣法天尊等等,說姜子牙是 小師弟 主要原因是姜子牙入門較晚。姜子牙的師兄叫什麼師傅叫什麼 師傅是元始天尊,師弟是申公豹 真厲害啊.那麼有來頭啊,申公豹比姜子牙修煉時間長的多,為什麼還要稱姜子牙為師兄?因為姜子牙先來的 懂了嗎?按輩分 你懂了嗎 入門者先...

姜子牙與鬼谷大師,鬼谷子是姜子牙嗎

姜子牙 西周初期的人,輔佐周文王 周武王建立西周。中國歷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謀略家。鬼谷先生 原是中國古代傳說人物,縱橫家之鼻祖,他通天徹地,兼顧數家。人與人可比性難於定論,說誰利害都可以。 個人覺得沒有絲毫關係 姜子牙是西周建立的功臣 鬼谷子活躍在東周戰國 青史伴讀 一點關係都沒有,兩個...

姜子牙大師兄是誰,姜子牙的師傅,師伯,師叔,師兄是誰?

蘇嘉愛娛樂 封神演義 中姜子牙的大師兄是廣成子,姜子牙的師傅是元始天尊。在神話名著 封神演義 中,廣成子是元始天尊的第一位 玉虛宮中第一位擊金鐘的仙人,也就是崑崙十二金仙之首。深受元始天尊寵愛,修行於九仙山桃源洞。封神演義 中出場率很高,收徒商太子殷郊。乃是著名的板磚高人 聖母殺手 封神演義一書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