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是怎么死的,趙雲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9-27 18:25:09

1樓:沐雪植蘭

【趙雲簡介】

容貌 身長八尺,姿顏雄偉

官職 牙門將軍 偏將軍領桂陽太守 留營司馬 翊軍將軍 中護軍 征南將軍 鎮東將軍 鎮軍將軍

爵位 永昌亭侯 順平侯(追諡)

子女 趙統(長子)、趙廣(次子)

曾效力過的勢力 公孫瓚、蜀漢

《大辭海》:趙雲(?—229)

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

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次年卒。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次年卒。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趙雲到底怎麼死的,趙雲到底是怎麼死的?

首先,有些廣為流傳的野史,比如他洗澡的時候被妻子到繡花針扎死了,這個是完全不可能的事,無論是當時來看或者以現代來看,所以我們用科學一點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那我們可以知道他在壯年之前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不然不可能帶兵征討。那我們推算一下他大概活了多久,初平二年 公元191年 追隨公孫瓚,這時候我們假設...

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 229 三國時蜀國將領,字子龍,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人。以勇敢善戰著稱。初從公孫瓚,後來歸順劉備,為主騎。公元208年,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坂,棄妻子南逃。趙雲身抱劉備弱子劉禪,奮力救出甘夫人,當他身負重傷,衝出重圍,見到劉備時,劉備把嬰兒扔在地上,說 為一孺子,險折我一員大將!劉備念...

趙雲是怎麼死的捏?拜託了各位謝謝

三國志 正史 記載 是在 孔明大大 第三次出祁山 時 逝世德,是自然老死 五虎將中最好德乙個惡 享年 76 麼,154 230 野史,也就是 民間傳說 普遍 是這樣的 趙雲在80多歲是,一天妻子給他洗澡時看見他一身白皙,說將軍一生在疆場上拼殺竟然沒受過半點傷,和他開玩笑說,今日切身就讓將軍見紅,說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