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師範大學在河北省內的名氣如何哦?出來好找工作嗎?校園環境怎樣

時間 2022-09-27 18:25:05

1樓:hebnu時光塔下

省內是數一數二的學校,出了省,反正還是看你這個人的能力了,在河北師大讀書,沒有太多干擾,自己控制力強一些,大學四年多學點東西會為你的未來人生畫上很濃的一筆。校園嘛,中規中矩,文化積澱不是很深,但是學習氛圍挺重,反正來石家莊上河北師大,你不會有太大驚喜,但可以很平穩地度過你的大學。

2樓:滄桑是金

河北師範環境很好。現在名氣也不錯。就業不是靠學校,看你的專業啦!整體不錯

河北師範大學怎麼樣?

3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河北師範大學在石家莊的口碑非常不錯,而且就業率非常高,屬於國家一流大學,距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我們高中的時候好多老師都是河師大畢業的。河師大的生物還有教育學都很厲害,所以說他好像並沒有注重文科還是理科是均衡發展的,如果你想當老師的話,這真的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學校在南二環,所以各種交通都很方便,離萬達什麼的也都比較近,坐六十五路就可以了,很適合週末的時候出去浪,而且它離火車站也很近的,出門直接坐公交車,72路就可以了,出行還有節假日出去玩都很方便。並且現在石家莊都已經開通了地鐵,去各個地方也都更加方便了。

學校的住宿環境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宿舍裡有空調,河北好多院校都沒有空調的夏天的話很爽的。不過宿舍是八人間,比較小,所以可能會比較擁擠,不過八個人也不錯,這樣的話人多一點氣氛比較好

4樓:中公教育

河北師範大學畢竟是師範類的學校,偏文科一點。河師大的應用語言學在全國都能排上前幾名,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生態學,統計學都是不錯的,國家重點的專業。

河北師範大學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南二環東20號,離市區不是太近,但是有公交,出門可以滴滴,出租都可以,如果是新生的話,可以從石家莊站坐72路到這裡,交通很方便。在這裡生活了近兩年,沒感覺食堂飯菜有多好吃吧,食堂的阿姨和你高中的差不多,挖一勺子,然後抖三抖,食堂不愛吃的話,去旁邊的小館子點幾個菜,不是很貴。

住宿吧,前幾年新蓋的宿舍樓,新校區六人間,每個人還會給你配個衣櫃還有桌子,有陽台,有衛生間,但是沒有空調,不過環境還可以了,到時候分宿舍也看運氣,有的舊的就不起很理想了。

學習氛圍很好,學校環境也不錯,裡面也很大。

5樓:莠彩

第一,如果你是河北省考生,只要過了重點線,即使是第二志願報了師大,師大 也會很高興的錄取你.當年我以及很多兄弟姐妹就是這樣上了師大.所以,用師大保底不錯.

第二,既然你有報師大的想法,想必就不不排斥老師這個光榮的職業.那樣,報專業的時候,就應該選擇師大的主要專業,數學,英語.語文.

其它的專業我不敢說怎麼樣.說實話,師大到底注重文還是理,這個問題就不怎麼合適.應該說師大注重師範專業.

在師範大學上非師範專業,總覺得有點虧.(個人意見)

第三,在石家莊四年期間,可能是我資訊閉塞,夜郎自大.我一直認為河北師大是石家莊最好的學校.一說自己是師大的,竟然還有幾分自豪.

(慚愧)我中文專業,在師大西區.整個學校裡環境比較好,綠化也比較漂亮.更重要的是學校裡學習氛圍濃烈,講座頻繁.

另外課外活動也比較豐富.學校裡的餐廳洗浴開水設施也不錯.一切還算方便.

住宿條件不是特別好,但是樓管阿姨還是特別認真負責,住習慣了還挺有家的感覺.

第四,關於石家莊,開始我們大家總是沉溺於討論它的環境和空氣,但慢慢的,即將離她而去的我們也看到了一系列的事實,石家莊畢竟是省會城市,城市中該有的設施和場所也是很完備的;石家莊的人民也很善良實在熱情;石家莊房子的價位我們都還能承受,石家莊的消費水平低,乙個月2000塊錢也能過的好.

要想過輕鬆自在而又悠閒的生活,以後工作地點就選石家莊很不錯.當然,本科生在石家莊也不好留啊.

第五,關於就業率.各個專業的就業率不一樣.沒辦法一概而論.

我的觀點是,河北師大在河北算是比較強的學校了.但是就業也要看個人的努力和綜合素質.就拿中文來說,由於學生多,需求少,就業率只能達到65%.

但是,其中也有相當一部分優秀的畢業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單位,例如石家莊二中,六中,17中,40中等等,相反,還有很多研究生在競爭這樣的工作崗位時卻遭到失敗.所以,好的結果靠的是個人不懈的努力.

第六,客觀公正的說,河北師範大學也只算的上一所二流的大學.但是,就學風\老師們的實力等方面來看,師大還是乙個學習的好地方.我們選擇學校,也都是根據自己的分數,所以把師大跟其他重點學校做橫向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但值得肯定的是,我在師大的4年裡,收穫了很多.

補充,匯華學院是三本.

6樓:我愛

我是河北師範大學的一名即將大三的學生,學的是教育學,不是學校的重點學科,但是我覺得還不錯,而且還有外國朋友。河北師範大學畢竟是師範類的學校,偏文科一點。河師大的應用語言學在全國都能排上前幾名,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生態學,統計學都是不錯的,國家重點的專業。

河北師範大學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南二環東20號,離市區不是太近,但是有公交,出門可以滴滴,出租都可以,如果是新生的話,可以從石家莊站坐72路到這裡,交通很方便。

在這裡生活了近兩年,沒感覺食堂飯菜有多好吃吧,食堂的阿姨和你高中的差不多,挖一勺子,然後抖三抖,食堂不愛吃的話,去旁邊的小館子點幾個菜,不是很貴。

住宿吧,前幾年新蓋的宿舍樓,新校區六人間,每個人還會給你配個衣櫃還有桌子,有陽台,有衛生間,但是沒有空調,不過環境還可以了,到時候分宿舍也看運氣,有的舊的就不起很理想了。

學習氛圍很好,學校環境也不錯,裡面也很大,總之,不會讓你失望的。

7樓:ii十一

表明立場:我的高中同學會來我學校找我的學姐同學學妹們談戀愛。嗯,我不美,可我的學校給我爭光啊。師大出美女這句話可不是蓋的。

社會上對於河北師範大學的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位於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的它,占地面積很大,而且學校的環境很好,無論是小樹林或者是噴泉應有盡有,在學習之餘,能夠來到這樣幽靜的地方坐上一會兒也是很愜意的。

河北師範大學的師資力量也是很強大的,河北省對於這個學校也十分重視,對於它的出資力度也是很大,所以無論從學校的硬體設施或者是生活環境上都有乙個比較好的水平。學校的學習氛圍也很濃,清晨的時候你可以在小樹林或者是各種角落看到正在努力背單詞或者是讀散文的人,每個人都散發著一種安靜的氣質。

在大學期間學習是很重要的事,所以在河北師範大學裡面這樣濃重的學習氛圍很強的師資力量會給你乙個很好的體驗,選擇這裡不會讓你後悔的。

8樓:愛木瓜的考研狗

首先隆重介紹我們的宿舍,因為我們的宿舍有空調!!!石家莊市內本一學校第一家,給大家放上空調大圖自行感受。石家莊是真的熱,夏天最高氣溫近四十度,以前沒有空調的時候都是半夜被熱醒。

學生的業餘生活也比較豐富,師大的學生有的踏實研究,有的活潑創造。每年的創青春大賽學校都有很多拿獎的專案。文娛方面也很突出,師大有為青年去年還改編了《董小姐》叫《蔣校長》督促校長裝空調,最近我們學校合唱團改編的《可惜不是你》還上了微博熱搜,被邀請到湖南衛視的《我想和你唱》節目和梁靜茹同台演唱。

之前在學校團委待了三年,見識到了各種厲害的人物,有個學姐大學中拿到了國家獎學金、創青春省賽三等獎,還是班級團支書學院團委副書記。這些榜樣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從他們那裡見識到了,傳說中事物的平凡之路,從而催發成為那樣人的內在動力,然後涉足其中,各學一二,已經足矣。

不過學校只能說提供了乙個平台和一些榜樣,大學能過成什麼樣子還是要看你自己,要有明確的目標還要有自制力,每個人周圍都會有混日子的,每天吃吃喝喝溜溜達達,學姐良心建議,一定要走出宿舍,大一的時候先盡可能的參與吧,長長見識,熟悉一下套路,大二專注一件事,比如某乙個學生組織,或者研究學術,大三就要決定是考研還是就業了,選好道路,提前準備積累,才不會在大四的時候隨波逐流,盲目的跟著周圍人,人家考驗你也考驗你家工作你也工作。還有就是不要把學習落下,學習好在大學是非常佔優勢的,有很多機會的獲得都是建立在成績好的基礎上。

9樓:zz薄荷少年

個人覺得如果你剛過一本線或者超過一本線,沒有多少分的話,建議報考河北師範

大學,因為在整個河北的大學裡河北師範大學是名次相對比較高的大學。而且它的主要師範類的專業在整個河北就業前景都很不錯,比較出名的應該是河北師大的英語類專業這應該是他們的王牌專業。

河北師大的伙食也是相當的好,他們學校的飯菜不僅便宜,而且也非常的好吃。和河北農業大學的食堂有的一拼。我曾經去過一次,那裡的飯菜普遍的要比別的學校學校的飯菜便宜上2到3元。

而且如果你是乙個男生的話,那麼河北師大絕對是你的桃花源地。眾所周知,只要是師範大學的學生普遍的女生都比男生多。而且河北師大的美女是在河北所有大學裡出名的,所以如果你是乙個小哥哥去河北師大一定能找到乙個自己心儀的女孩子。

而且河北師大的住宿條件也非常的好,目前我知道的,不僅每乙個宿舍有自己的獨立衛生間,大部分的宿舍還都已安上了空調,這在河北的大學裡來說是首屈一指的。

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是幾本?

10樓:達長青空霜

位於河北省會石家莊,也就是省立高校,匯華學院是師大的二級學院。河北省內與匯華學院實力相當的本三學院還有河北大學的工商學院,全國範圍內河北師大為本二a批次,主要招收本科三批學生,在河北省內為本一b批次,為獨立學院(一般本三學院都是獨立學院)河北師大是河北省屬重點高校,後兩個學院都在河北省保定市內,河北農業大學的現代科技學院

11樓:歐陽宇萱

三本 是河北師大的二級學院 算是河北省裡三本比較好的學校 還比較正規

12樓:德國黑貝

三本。我是那裡畢業的,不過師範類畢業就業情況很差,建議你不要去考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師大是河北省屬重點高校,也就是省立高校,全國範圍內河北師大為本二a批次,在河北省內為本一b批次,匯華學院是師大的二級學院,位於河北省會石家莊,為獨立學院(一般本三學院都是獨立學院),主要招收本科三批學生。河北省內與匯華學院實力相當的本三學院還有河北大學的工商學院,河北農業大學的現代科技學院,後兩個學院都在河北省保定市內。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匯華學院是本科三批,主要在河北招生,在天津、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有少量招生名額。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成立於2023年6月,是國家教育部和河北省**批准設立,由具有百年歷史和光榮傳統的省屬重點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按照新機制、新模式舉辦的全日制本科層次的二級學院,2023年匯華學院被教育部首批確認獨立學院資格。河北省2009高招控制線:

文科:本科三批435分;理科:本科三批432分

河北師範大學考研難嗎,18年考研 河北師範大學好考嗎

社工制編組 河北師範大學是普通本科,省屬重點,考研難度不大。 活寶 很簡單吧,感覺讀雙非研究生沒有意義。我們老師說師大的研究生還不如本科生水平高。18年考研 河北師範大學好考嗎 墨水河 河北師範這個目標只能算一般啊,考研是為了啥?還是不是乙個好工作,以後掙錢多點,那麼這個目標有點低,要考知名院校或者...

河北師範大學和長春師範大學哪個好

河北師範大學要更好一些吧。重慶師範大學和長春師範大學哪個好 重慶師範大學好些,相對而言師資和環境都不錯。看哪個大學好壞,就看他的碩士點哪個多,是否有博士點!都不咋地!建議留長春,廣西師範大學和河南師範大學哪個好?各有所長,要看具體專業。綜合實力,是廣西師範大學稍強。廣西師範大學全國排名比河南師範大學...

河北大學和河北師範大學哪更好呢,河北大學和河北師範大學哪一個更好呢

河北大學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省部共建學校 而且在全國大學綜合實力排名中排77位 燕山75 河北省僅有兩所大學排前百強 兩個學樣都是省重點大學,各有千秋,關鍵是選個好專業了,從專業面廣上我覺得河北大學好點,但從師子口上說河北師大是河北的權威,當然河北師大據於省會也對找工作於石家莊有一定的優勢. 高校資源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