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師範大學和長春師範大學哪個好

時間 2023-01-11 08:30:08

1樓:維

河北師範大學要更好一些吧。

重慶師範大學和長春師範大學哪個好

2樓:隸儂

重慶師範大學好些,相對而言師資和環境都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個大學好壞,就看他的碩士點哪個多,是否有博士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咋地!!!建議留長春,

廣西師範大學和河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5樓:招財進寶

各有所長,要看具體專業。

綜合實力,是廣西師範大學稍強。

廣西師範大學全國排名比河南師範大學前23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師範大學和河南師範大學都還不錯,都是省屬重點大學。給你乙個建議:在河南省找工作首選河南師範大學,在廣西找工作首選廣西師範大學。

7樓:中公教育

兩個同等級師範bai大學沒du有什麼可比性,zhi具體得看哪個專業廣西師範dao大學(回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簡稱「廣西師大(

答gxnu)」,坐落於世界著名山水旅遊名城桂林市,由國家教育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部省合建」高校,是一所教師教育特色鮮明、具有悠久歷史的綜合性師範大學。為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廣西一流學科重點建設高校,是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中國-亚细安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受院校。

河南師範大學(henan normal university),簡稱河南師大,位於河南省新鄉市,是河南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同建設的省屬重點大學,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111計畫」。

8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師範大學和河南師範大學差不多,都屬於二本類師範院校,總體水平也差不多,相對來說,在排名上,廣西師範大學 好一點點。

9樓:林葉雨下

肯定是河南師範更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英國教育家 紐曼的話來說:大學的職責是提供智慧型、理性和思考的練習環境。讓年輕人憑藉自身所具有的敏銳、坦蕩、同情力、觀察力在共同的學習、生活、自由交談和辯論中,得到受益一生的思維訓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廣西師大整體實力稍強,具體專業要具體分析。都是好學校,在師範院校中不是頂尖的,但都是一流的,前者十名左右吧,後者前十五名。

12樓:**

如果對這些因素作進一步的分析,主要凝聚在大學擁有的深厚的文化底蘊之中的大學文化是大學核心競爭力之所在,是大學賴以生存、發展、辦學和承擔重大社會責任的根本。具體地說,大學文化核心作用力主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義大利建立了第一所正規大學——博羅尼亞大學,它是歐洲最著名的羅馬法研究中心(也被稱為「母大學」,是一所學生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和河北師範大學哪個好

14樓:網友

四川師範大學比較好,師資力量比較雄厚,下面是四川師範大學和河北師範大學的各方面對比介紹:

一、師資力量:

1、四川師範大學:有教師2677人,學校教師先後獲批「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7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一二層次人選」1人,「國家萬人計畫領軍人才」1人,「國家萬人計畫科技創業領軍人才」1人,「國家千人計畫」1人,「國家級教學名師」1人。

2、河北師範大學:有在職教職工1750人,其中專任教師1731人。在職教職工中,正高職人員431人,副高職人員981人,中國科學院院士1人,省級以上各類優秀專家208人次。

二、專業學科:

1、四川師範大學:學校有2個國家級「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專案,4個國家及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17個省級本科人才培養基地,4個國家及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2、河北師範大學:學校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5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9個。

三、科研成果:

1、四川師範大學:學校共承擔了各類科研專案800餘項。其中,科技部科技支撐專案1項;國家自然科學**、國家社會科學**(含重大、重點專案)專案108項,省部級專案180餘項。

2、河北師範大學:學校主持承擔了國家社科**重大招標專案、中宣部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重大委託專案、河北省省長特批專案以及國家工程主體類專案等科研課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師範大學好。

河北師範大學,是那些希望今後當教師的考生的理想的學習深造的地方。也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省屬重點大學。同時還是一所為河北地區培養了眾多非常優秀的教師的大學。

學校還是省重點支援的一流大學建設一層次高校。在河北地區,河北師範大學一直排名在前五,口碑相當好。

河北師範大學所教師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綜合性大學,本科專業有95個,覆蓋了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十個學科門類,非常齊全,給了考生眾多的選擇機會。而對於考生最為關心的專業選擇方面,建議報考該校的王牌專業。

比如:生物科學 、思想政治教育(師範教育) 、歷史學、體育教育 、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這幾個是學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

生物科學、藝術設計學、中文教育等專業是河北省級品牌特色專業;至於最好就業的專業,那麼可以考慮報考該校的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資訊科技學院,教育學院等學院裡的專業,這幾個學院的畢業生在2023年實現全面就業。

河北師範大學的考取難度也是排在了前列,2023年的錄取分數,在本地區文史類最低分是582分,超出一本線33分,理工類最低分是555分,高出一本線53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說實話 這兩所學校實力差不多 都是各自省份省屬重點高校 師範類學校 女生都超多(我川師畢業的 有同學在河北師大 我去過江西師大) 但川師的女娃子要漂亮的多!

其次 從師資來看 川師要好於河北師大 川師在前幾年是一本重點高校 好像是人文學院死了幾個牛導師 而且四川的985和211高校太多了(川大 電科 西財 西交 川農等 而河北說實話 沒什麼好學校 華北電力大學和四川農業大學差不多 相比川大 電子科大 西財和西交就差多了) 就變成了二本 具體原因我也不清楚!我在川師上了四年 感覺川師的人文學院的對外漢語 法學 經濟學 財務管理和歷史學都非常好(我是指畢業生的就業率)!

再次 從環境來說 我不得不告訴你 四川師大要好點 這個環境我們不能說校園美麗不美麗(川師的東區 成龍校區是非常漂亮的新校區 而川師本部的獅子山校區則多了份厚重 比河北師大漂亮多了) 因而我給你說的環境側重於學風 川師00級的有些女生作風實在令人汗顏 在外面做三陪被**了 從此以後 外人看川師的女生眼光總是怪怪的 呵呵 現在要好點了 我04年去川師讀本科時風氣還不是很好的!而相比之下 河北師大的女娃們做的比較好!

最後 希望以上兩點能幫到你 另外 我感覺還要提醒你一下 你要考慮到以後在**發展就業 就選擇哪所學校 因為這兩所學校在本地還是可以的 但在外地名氣是不大的 所以相對來說 去外地找工作比較困難!這是我的經驗!

17樓:兒天天

四川師範算是個小名牌 河北師範的話出了河北的名聲也就比二本強不了多少 不論學校配置 師資 川師好一些。

東北師範大學哪個專業最好,東北師範大學哪個專業考研最容易

當屬生物學專業最好啊!文科專業的歷史學和文學最好。師範專業都比較好!都比較好就業啊!生物學是師大的傳統優勢科目!你去本部校區看一下,生科院的樓是最好的,而且旁邊還有一座生科院的實驗中心大樓!並且淨月校區正在建設生科院國家藥物篩選中心,也是生科院的啊! 泰迪小熊橡皮泥 我認為是英語系啊。客觀分析一下 ...

天津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寧夏

海湧波瀾 首先東北師範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是211工程大學,也是教育部直屬6所的師範院校,師資和硬體方面都很不錯。這兩個應該不相上下,東北師範大學側重與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牛人有張向葵 蓋笑鬆 基礎心理學的話,張明做erp什麼的也很不錯 陝西師範大學更側重基礎心理學,認知及人因工程做的不錯,遊旭群 王勇...

東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5

偷吃 東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6所直屬高等師範大學之一,國家 211工程 九五 期間首批重點建設的大學。自1953年起,學校開始招收和培養研究生。1981年被批准為首批具有博士 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1996年被批准為自行組織增列博士生指導教師單位。2000年被批准試辦研究生院,2004年被正式批准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