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是怎么死的?(寫明原因)林黛玉是怎麼死的?(寫明原因)

時間 2022-10-09 20:50:14

1樓:楓默星星

摔死的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腦筋 急轉彎答案 另一說據紅學家周汝昌研究,林黛玉有可能是沉湖而亡。因為曹雪芹原稿的八十回後佚失了,所以八十回後的故事只能據前面的線索來推測,可能在曹家出事後,賈寶玉等被菊獄王廟,王夫人等算計林黛玉,黛玉為了堅守自己純潔的愛情,沉湖了,才有質本潔來還潔去之說。

2樓:鮮麗還明慧的抹香鯨

腦筋急轉彎答案 :是摔死的。 原因是有曲為證: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不是腦筋轉彎答案:最佳答案是身體虛弱、抑鬱型悲劇性格注定她的命運。

林黛玉到底是怎麼死的?

3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4樓:數字鴨叔叔

玉帶林中掛。四月二十六日是寶玉的生日,黛玉在這一天上吊自殺。寶玉的生日就是黛玉的忌日,這是《紅樓夢》最大的悲劇。

5樓:夢中紅樓世界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曹雪芹用三個美人之死來隱喻

林黛玉到底是怎麼死的

6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7樓:十戈飛

林黛玉怎麼死的不是作者想要講述的,所以沒有後面的故事,而很多人在**到底後面的故事怎麼發展是因為大家不明白何為反照風月寶鑑。

8樓:呵南山

在賈寶玉大婚那天含淚而死

說白了,就是被賈寶玉和薛寶釵氣死的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曹雪芹用三個美人之死來隱喻

10樓:爵爺2貨

被寶玉的沖喜給激死了,傷心了~

11樓:飯糰軍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摔死的唄,這麼容易的問題還用問啊

12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13樓:戢奧春樂正

在書中,林黛玉顯然是病死了,得病時知道寶玉結婚的訊息,一氣而亡。

14樓:於琇竺哲彥

林黛玉是病死的,所患的為肺結核,在古代叫肺癆,其患病程度已經到咯血。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

15樓:猴騰駝

林黛玉的結局

我們從小看的紅樓夢裡,林黛玉死時都是非常淒美,「焚稿斷痴情」,以及最後那句沒說完的遺言「寶玉,你好??」,都曾讓我哭的稀里嘩啦。但我們都知道,這本紅樓夢上,作者一欄寫的是曹雪芹,高鶚。

既然後四十回是高鄂續寫,那麼它就不是作者原意。

那麼林黛玉的最終結局到底是什麼呢?我們都知道,紅樓夢早有伏筆,眾人的結局都是已經注定的。

那麼關於主角人物的結局,我們應該從判詞和那幅畫上去找答案。

釵黛判詞:玉帶林中掛,金釵雪裡埋(前者說黛玉,後者說寶釵)

配圖:兩株枯木,木上懸著一圍玉帶。

木上懸玉帶,明顯是說黛玉將自己掛在樹上,也就是說在林中上吊自殺。而不是高鄂所寫的什麼病死。

很多人不願相信,林妹妹神仙般的人物,怎麼會選擇上吊死?這太慘烈了。但作者就是這麼設計的。

16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啊?

17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林黛玉最後是怎麼死的?

18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19樓:慄闌改淩青

眾多紅學家歷來說法不一,有說病死,有說沉湖而死,有說自殺,而我個人比較認同淚盡魂歸,因為林黛玉乃是天上仙草為還灌溉之恩而來的,既然已淚相報,豈有淚盡而不返的呢.

林黛玉為什麼而死?她到底是怎麼死的?

林黛玉到底是怎麼死的,林黛玉是怎麼死的?

夢中紅樓世界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曹雪芹用三個美人之死來隱喻 她是因食慾不振而死的.原因是她時常生氣導至食慾不振,身體一直不好。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象她那樣長期食飯難嚥,身體垮的一塌糊塗,不死才怪。 妍羽軒 寶玉與寶釵成婚之夜,黛玉在瀟湘管裡的病榻上,滿懷憤恨,焚去詩稿,嘔血而死。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

首先,林黛玉有肺結核 現代的說法 這是她死亡的最根本原因。其次,賈寶玉 薛寶釵一結婚,沒她什麼事了,氣啊 傷心啊 心情不美麗了,這樣過度憂傷吧,就肺氣鬱結了。這肺本來就不好,再一鬱結,就掛了!林黛玉是病死的而且賈寶玉要結婚.原因有多種 1 體弱多病 2 長期抑鬱 多愁善感 3 生性多疑 氣量小 4 ...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怎麼死的

林妹妹是曹公心頭最愛,兩人從小耳鬢斯磨,可謂情投意合,而賈母對於寶黛之戀是堅決的堅持者,所以,黛玉之死應當是在賈母病逝之後,受眾人排擠 身無依靠,又與寶玉婚事終成泡影之後,望前塵了無希望,淚盡而去。其實黛玉在賈府的地位很是尷尬,她雖是賈母的親外孫女,血緣關係和賈府很是親近,但是必定屬於外姓之人,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