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貴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薛仁貴是什麼朝代的人

時間 2023-03-03 2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是隋唐時期的人物,生於隋末,在唐初投軍,唐貞觀年間及高宗時期,他多次為國立功。

薛仁貴(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禮,字仁貴。河東道絳州龍門縣修村(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初年名將,北魏河東王薛安都六世孫。

薛仁貴出身於河東薛氏南祖房 ,於貞觀末年投軍,隨徵高句麗,受唐太宗拔擢。自此征戰數十年,曾大敗九姓鐵勒,降服高句麗,擊破突厥,功勳卓著,留下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脫帽退萬敵」等典故,至唐高宗時,累官至瓜州長史、右領軍衛將軍、檢校代州都督,封平陽郡公。

永淳二年(683年),薛仁貴去世,年七十。冊贈左驍衛大將軍、幽州都督。著有《周易新注本義》十四卷,今已佚。

2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是唐朝著名的軍事家。

雖然他出生於隋末,但是他主要活躍的時期實在唐代,因此我們通常說他是唐朝人,而不是說他是隋朝人。

3樓:第三文明人

薛仁貴(614年-683年),名禮,字仁貴,以字行,絳州龍門縣(今山西省河津市)人,唐朝初期名將,祖籍河東郡汾陰縣(今山西省運城市萬榮縣)。薛仁貴出身河東薛氏南祖,於貞觀末年參軍,隨徵高麗,一生功勳卓著,留下了三箭定軍山等典故。永淳二年(683年),薛仁貴病逝,年七十。

冊贈左驍衛大將軍、幽州都督。

4樓:帳號已登出

唐朝著名軍事家、政治家。薛仁貴戎馬一生,戰功卓著,官至右威衛大將軍兼安東都護,封平陽郡公。

薛仁貴是什麼朝代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薛仁貴是唐朝人,主要成就有:大破九姓鐵勒,降服高句麗,雲州大捷等。

薛仁貴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嗎?

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薛仁貴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不過薛仁貴的命運多舛,雖然多次平定叛亂,也建過多次功勞,但最後因為副將的過失導致被撤職,後又被流放,終於在六十八歲那年大赦後,又帶領士兵大獲全勝,可惜在七十二歲病逝。

7樓:休閒影視推推看

的確是真實存在過的,他是唐朝的一位名將,忠心為國,戰功赫赫,在敵軍中十分有威嚴。且多次平定外敵。為朝廷立下汗馬功勞。

8樓:小u自**

薛仁貴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這在《舊唐書》和《新唐書》裡面都有記載。

9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歷史上,薛仁貴和薛訥的父子兩代都是真正的英雄,他們多次為國出力,多次擊敗異族的入侵,有力地保證了大唐民眾的安全,可當之無愧稱為「大唐英雄」的讚譽!!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的,歷史上有這麼乙個人物,三箭定天山、平定高句麗都是有史書記載的事。

薛仁貴的祖上是哪位薛仁貴?

薛仁貴是**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陵晚報報道高淳縣椏溪鎮橋李村薛家自然村是個普通的山村,只有10多戶人家。有意思的是,這裡的村民基本都姓薛,而且基本是同乙個祖先。他們至今所儲存的薛氏家譜裡,還記錄了薛仁貴的事,有村民還為此認真地說,他們與唐代大將軍薛仁貴還是親戚呢。

村民薛修禮今年64歲,中山薛氏家譜就保留在他家。一共有21本,薛老漢從二樓箱底拿出來時,非常小心。家譜看起來成色較新,薛老漢說,這21本家譜都是前年翻新的,原有的老譜失火燒掉了,這些新家譜還是從相鄰的溧水縣乙個村里翻錄的。

在他的眼裡,溧水那邊姓薛的比較多,有2000多人,家譜也比較完整。「我們這裡和溧水那邊的薛家是乙個祖先,我們的家譜也是從溧水那邊的第一世開始算的。」他介紹,到二十幾世時,薛家的乙個分支從溧水遷到高淳縣椏溪鎮。

「高淳這邊,到我這代也有20多代了,如果以溧水那邊起算,到我這一代已是47世了。」薛家人介紹,現在他們薛家自然村只有10來戶人家,都是老早從溧水搬過來的。

家譜裡記錄了薛家代代世事和名錄。薛修禮說,在家譜裡也有他的名字,排在47世屬於「修」字輩。薛修禮開啟家譜,家譜的一頁自上往下排列著孝、友、萬、代、永、昌、聿、修等字,薛修禮說這些字都是一代又一代排下來的輩分,後代不能更改,就按照這個取名。

而且在家譜裡,還記錄了和薛家有關的祖先們的名人,其中特別提到了唐代農民出生的大將軍薛仁貴。薛修禮說,薛仁貴是他們薛家祖先裡的名人,雖然不見得是直系血親,但作為薛仁貴的後輩,他們還是感到很自豪。

農曆六月初六,這一天他們薛家有曬家譜的風俗。「薛家血脈已遍布江蘇、浙江、上海等地,每年的農曆六月初六,我們都要曬家譜,防止家譜霉爛和蟲蛀。」薛家人還介紹,以前條件不好的時候,薛家是80年修一次譜,現在條件好了是30年修一次家譜,他們修家譜的目的是為了讓家譜一代一代傳下去。

12樓:可靠的桃花扇

薛仁貴是山西絳州龍門縣修村人。

薛仁貴是神話人物嗎,歷史上真有薛仁貴這個人嗎?

不是 是一名唐朝的武將 唐朝貞觀時的武將 據說有萬夫不當之勇 歷史上真有薛仁貴這個人嗎?薛仁貴是我國唐代名將,新舊唐書均有記載。樊梨花也是真實的人物。他的子侄及孫輩也有幾個在唐書有記載。但薛丁山薛剛乃是虛構的人物。拓展資料 薛仁貴,名禮,字仁貴。河東道絳州龍門縣修村 今山西河津市修村 人。唐朝初年名...

薛仁貴和薛平貴是人嗎,薛仁貴和薛平貴是一個人嗎

薛禮 614年 683年 字仁貴,絳州龍門 今山西河津 人,唐太宗 唐高宗時期名將。北魏將領薛安都的六世孫,出身於河東薛氏世族。生平 編輯 曾祖父薛榮,官至北魏新野 武關二郡太守 都督,封澄城縣公。祖父薛衍,北周御伯中大夫。父薛軌,隋朝襄城郡贊治,早喪。仁貴年少貧賤,以耕為業,妻柳氏 民間稱柳金花 ...

薛丁山和薛仁貴誰厲害,薛丁山薛仁貴薛剛是什麼關係?

充錢下輩子 薛仁貴的武功很強,他的兒子薛丁山的師傅是王敖老道,薛丁山的減法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所以應該是薛丁山更更歷害 薛丁山是傳說故事中的人物 薛仁貴是唐朝名將,著名軍事家,政治家。隨唐太宗李世民創造了 良策息干戈 三箭定天山 神勇收遼東 仁政高麗國 愛民象州城 脫帽退萬敵 等諸方面在軍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