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能和當歸沙參同吃不,蓮藕和胡蘿蔔沙參可以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1-12-28 02:31:16

1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可以的蓮藕

【別名】藕、蓮、荷梗、靈根。

【性味歸經】性平,味甘澀,無毒;入心、肺、脾、胃經。

【功效主治】清熱涼血,散瘀止瀉,健脾生肌,開胃消食,益血止血。主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及各種血證。

【營養成分】每100克藕中含蛋白質1克,脂肪o.1克,碳水化合物1.98克,鈣19毫克,磷51毫克,鐵0.

5毫克,胡蘿蔔素0.02毫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

04毫克,尼克酸0.4毫克,抗壞血酸25毫克。此外還有粗纖維、鞣質、天門冬醯胺、澱粉等物質。

【食療作用】

1.清熱涼血 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通便止瀉,健脾開胃 蓮藕中含有粘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3.益血生肌 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4.止血散瘀 藕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有收縮血管作用,可用來止血。藕還能涼血散血,中醫認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熱病血症的食療佳品。

當歸的功效: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

當歸蓮藕骨頭湯所屬一款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學名:angelica sinensis,)別名幹歸、秦哪、西當歸、岷當歸、金當歸、當歸身、涵歸尾、當歸曲、土當歸,多年生草本,高0.4-1公尺。

花期6-7月,果期7-9月。

中國2023年從歐洲引種歐當歸。主產甘肅東南部,以岷縣產量多,***,其次為雲南、四川、陝西、湖北等省,均為栽培。國內有些省區也已引種栽培。

其根可入藥,是最常用的中藥之一。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抗癌[1] 、抗老防老[1] 、免疫[1] 之功效。

蓮藕和胡蘿蔔沙參可以一起煲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胡蘿蔔、沙參可以一起煲湯喝。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煲湯營養價值很高。蓮藕清心醒脾、補脾止瀉、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瀉固精、滋補元氣; 且同樣有養心安神明目的作用。

胡蘿蔔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可以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進人體生長發育。有益肝明目、利膈寬腸、有降低血脂、血糖,增強免疫功能。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與沙參一起煲湯能提高機體免疫力。

香菇蓮藕花生排骨可以同吃嗎,香菇和藕能一起燉排骨嗎

香菇 蓮藕 花生 排骨可以同吃。1 香菇還對糖尿病 肺結核 傳染性肝炎 神經炎等起 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 便祕 等。2 中醫認為藕性寒 味甘。生用,具有涼血 散淤之功,治熱病煩渴 熱淋等 熟用能益血 止瀉,還能健脾 開胃。3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k...

蓮藕池能養黑魚嗎,藕和黑魚要怎麼吃最好?

娛樂解說課 可以的。黑魚不僅不影響蓮藕生長,反而有利於蓮藕生長。但是,要注意放養密度。黑魚,是烏鱧 l 的俗稱,又名烏魚 生魚 財魚 蛇魚 火頭魚等。黑魚生性凶猛,繁殖力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黑魚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早在二千...

藕能和白蘿蔔一起燉嗎,白蘿蔔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蓮藕味甘 性平 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而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兩者不管是從性味,還是功效來看,都是互相補益的作用,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