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和藕能一起燉嗎,蓮藕和蘑菇可以一起吃

時間 2022-12-30 18:15:05

1樓:從口從羊咩

蘑菇和蓮藕一起燉是一道美味,蘑菇屬於大型真菌,幾乎沒有不適應群體,溫性食物。蓮藕也是寒性食物,清熱去火,加上蘑菇的屬性是沒有問題的,不會產生食物混合問題。

如果兩種一起燉會以蘑菇的味道為主,如果不介意味道太重的話可以一起燉,如果介意的話可以先放入蓮藕燉然後撈出,再放入蘑菇下去燉,就可以了。

例如:蘑菇蓮藕大骨湯。

主料。豬腿骨2根,蓮藕1節,蘑菇100g

輔料。蔥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少許、白酒10ml、大料3個、姜適量。

做法。1.豬腿骨冷水入鍋焯燙備用。

2.電壓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蔥薑,大料,白酒。

3.然後放入豬腿骨和去皮切塊的蓮藕。

4.加蓋按鍵排骨。

5.煮好後開蓋加入蘑菇。

6.加入鹽。

7.加入胡椒粉。

8.再次煮上5分鐘。

9.然後加少許雞精調味。

10.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等豬骨煮熟後再加入蘑菇,這樣即可保持蘑菇的營養,也能讓蘑菇吸取一些油分,讓湯羹不油膩。

2樓:ccc菜辣椒

香菇和藕是可以一起食用的,香菇含有豐富的食用菌多醣、礦物質鉀,營養豐富,藕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比較高的,而且含有粘液,對保護腸胃、提高免疫力都是有益的。

3樓:旅行書桌

蘑菇和藕是可以一起煮的哈,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食物相剋的情況,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只要保證乾淨衛生,按合適的量來煮,不要過量,就可以放心煮哦。

蓮藕和蘑菇可以一起吃

4樓:林夕的微笑

藕+白蘿蔔:生食寒性較大。

宜搭藕+牛蒡:排毒檢視菜譜》

藕+蝦:改善肝臟功能檢視菜譜》

藕+豬小排:滋陰養腎檢視菜譜》

藕+海螺:補氣檢視菜譜》

藕+黃鱔:滋陰健脾檢視菜譜》

藕+皮皮蝦:改善肝臟功能檢視菜譜》

藕+鱔魚:滋陰健脾檢視菜譜》

藕+鰱魚:美容檢視菜譜》

藕+蝦公尺:養血補血檢視菜譜》

藕+豬肉:健胃壯體。

5樓:熱心網友

白蘑菇可以和連偶一起煮湯嗎。

藕可以和蘑菇一起炒嗎?

6樓:純淨的美玉

可以一起炒著吃的。

蓮藕生吃涼血,熟吃養胃健脾,而蘑菇則有輕身益氣的作用,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它們之間不存在生物拮抗關係,所以一起炒著吃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

西紅柿能和蘑菇一起吃嗎,西紅柿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傲慢男人v春哥 可以西紅柿 蝦 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 魚乾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 石榴 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西紅柿 冰棍 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 海蟹 腹瀉 西紅柿 魚肉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 白酒 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 鹹魚 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

蘑菇和肉土豆能一起燉嗎,土豆與蘑菇能混合一起吃嗎?

步驟如下 1.將蘑菇略洗一下 去根 撕成稍寬的條。將蘑菇放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晾涼,擠出水分。2.雞翅根洗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3.準備3個土豆,去皮 洗淨 切小塊。4.蔥姜切末。5.鍋內放入少量油,油熱下蔥姜爆香。出香味後,下翅根翻炒。6.倒入醬油。7.倒入清水,沒過翅根即可。8.放入老抽...

蘑菇和海帶能一起吃嗎,海帶,蘑菇和蘿蔔能一起食用嗎?

可以。可以做海帶蘑菇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海帶200克,豆腐1塊,蘑菇3朵,蝦皮1小把,油1勺,鹽1小勺,蔥1顆,雞精少許,胡椒粉少許。1 海帶洗淨後切成小塊 2 白蘑菇洗乾淨,蝦皮用水浸泡掉鹹味,豆腐一塊 3 將白蘑菇切成條,蔥切末,豆腐切塊 4 鍋熱油,爆香蔥末 5 放入海帶翻炒一下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