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裹麵粉炸小蝦公尺

時間 2022-12-30 18:10:06

1樓:北海數碼站

蝦是一種很常見的海產品,蝦類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蝦中蛋白質的含量是很高的,將蝦肉和魚肉相比,蝦類中還含有含量豐富的甘氨酸,蝦類中一般脂肪含量也是非常少的,蝦還可以用來**腎虛以及壯陽等,蝦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不管是將蝦直接煮著吃還是裹成麵粉炸著吃,營養都是很豐富的,那裹麵粉炸蝦的做法大全?

炸蝦。材料:大蝦10只。

調料:麵包粉、色拉油各三大匙,麵粉適量,雞蛋清兩個,蔥六根,姜三片,紹酒一大匙,精鹽一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①蝦去腸泥,洗淨瀝乾,放入蔥、姜、紹酒、精鹽、胡椒粉醃30分鐘。

②蝦先蘸麵粉,再蘸雞蛋清,最後蘸麵包粉。

③在深盤中放三大匙色拉油,高火4分鐘後放入蝦,再高火3分鐘。也可配以番茄醬食用。

選購。買蝦的時候,要挑選蝦體完整、甲殼密集、外殼清晰鮮明、肌肉緊。

調味。實、身體有彈性,並且體表乾燥潔淨的,至於肉質疏鬆、顏色泛紅、聞之有腥味的,則是不夠新鮮的蝦,不宜食用。一般來說,頭部與身體連線緊密的,就比較新鮮,反之,若是身首分離或者一碰就要掉下來的,就不行了。

蝦買來後,剪去蝦須,修剪漂亮,洗淨後瀝去水份。然後打入一到兩個雞蛋,並且加。

入料酒和鹽,再舀入幾勺麵粉,麵粉要盡量少,少到能夠裹得上蝦殼即可,我的經驗是半斤青蝦兩個雞蛋,四勺麵粉。將蝦、蛋和麵粉拌勻後,要靜置一會,讓麵粉與蛋液充分混合。口味。

偏重的人,或是比較怕腥的人,可以在漿料中放入薑汁。

火候。然後就可以炸蝦了,最好用不沾的平底鍋煎,火不要大,火太大的話,外面煎了,裡面還沒熟。將蝦撩出麵粉,乙個個放到平底鍋裡煎,等一會的麵粉吃牢,就可翻個面再煎,然後挾出來。

等所有的蝦都煎好之後,換成一般的鍋,多放點油,然後將蝦一起倒入油炸,等顏色變成金黃即可。

2樓:苦苦的掙扎

炸小蝦。材料。

小蝦,澱粉,鹽,胡椒麵。

做法。1.小蝦裡加澱粉鹽胡椒麵,和勻。

2.油鍋裡倒油,燒到八分熱的時候把小蝦用勺子舀進去,炸到小蝦通體金紅就可以了。

蝦仁怎麼炒又大又鮮脆。

蝦仁一般都採用滑炒的方式,這樣炒出來的蝦仁才能保持蝦仁的鮮嫩。

讓炒出來的蝦仁又大有鮮脆,最好的方法是在蝦仁洗淨以後,用乾淨的紗布或廚房用紙包嚷住,充分吸乾水分,這樣可以避免炒的過程中蝦仁縮水。

另外,蝦仁屬於易熟食材,烹調時間不宜太長,時間過長也容易將蝦仁炒得又老又小。

居家炒蝦仁六字訣。

清炒蝦仁由於晶瑩剔透、富有彈性、味道鮮美,所以深受人們喜愛,不少人上飯店往往要點上一道。美餐之餘,食客們常會發出這樣的嘆息聲:「我家裡為啥做不出鮮嫩的清炒蝦仁來?

」其實不然,根據我的掌勺經驗,只要掌握要領,「馬大嫂」們照樣行。

要做好清炒蝦仁,首先選料要講究,以活的大河蝦為佳,若是海蝦則應選正宗、新鮮的大條蝦。其次在製作上主要要把握好「清洗」、「上漿」、「滑炒」三道關。

「清洗」,是將買來的原料剝成蝦仁,並剔除背部的黑沙腸,然後加鹽用手輕輕抓捏數分鐘,再用清水反覆漂清。

「上漿」是個關鍵步驟,直接影響到蝦仁的「形」。「上漿」前必須用幹潔布吸乾蝦仁上的水分,這樣才能使漿牢牢地吸附在蝦仁上。然後在蝦仁上加鹽、味精、料酒、雞蛋清、幹澱粉,充分拌勻後置入冰箱「發」上兩小時。

接下來就是「滑炒」了。炒鍋燒熱用油滑鍋後倒入500克油,開大火燒至四成熱倒入蝦仁迅速劃散,看到蝦仁色澤變白、肉質斷生即可出鍋。鍋裡留底油,投入蔥結、薑片煸出香味撈出,倒入蝦仁,料酒、鹽、糖、味精、水澱粉翻幾下即可出鍋裝盆。

這樣炒出來的蝦仁,色澤淡雅,鮮嫩滑爽,「彈眼落睛」。

利用高筋麵粉可以做出哪些美食

3樓:水滸很好看

食材明細。

金像高筋麵粉300克 黃油35克。

自製濃稠酸奶150克 牛奶25克。

雞蛋60克 白砂糖35克。

酵母粉3克。

鹽3克酸奶吐司的做法詳細步驟。

1、酸奶、牛奶、雞蛋倒入麵包機桶,對角放入糖和鹽;(麵粉吸水量不同,建議牛奶可以預留一些根據麵糰實際情況新增,不要一下子全部倒入);

2、倒入高筋麵粉,上面撒入酵母粉;

3、用筷子把乾濕材料混合,以免啟動麵包機時麵粉亂飛;

4、選擇選單「8」,和麵15分鐘,乙個和面程式結束後,加入軟化黃油;

5、選擇選單「9」,和麵33分鐘,第二個和面程式結束,麵糰非常柔軟光滑,切一小塊麵糰,可以拉出堅韌的手套膜來。

6、取出攪拌棒,把麵糰收圓,放入麵包機;

7、選擇選單「14」公尺酒低溫發酵,大約1個小時左右,麵糰發至2倍大;取出麵糰,壓扁排氣後,分割成6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8、取乙份麵糰,兩次三折擀長後,捲起;

9、依次卷好6個小卷,放進麵包機;

10、選擇選單「13」酸奶發酵程式,蓋上溼毛巾,合上蓋子,發酵1小時左右,麵糰發至7~8分滿;

11、選擇選單「18」烘烤程式,烘烤40分鐘,重量選700克,燒色選「淺」;

12、時間到,馬上出爐,放烤網上晾涼,至溫熱時密封室溫儲存,涼透後切片即可。

酸奶吐司的做法小貼士。

1、我用的是自己做的酸奶,由於酸奶稀稠度不同,所以,請根據實際情況增減牛奶的用量。

2、牛奶不要一次性全部加入,因為麵粉吸水性不同,根據麵糰情況新增;

公尺飯和麵粉怎麼做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剩公尺飯 1碗雞蛋 2個輔料胡椒粉適量鹽適量蔥花少許步驟 1.準備一碗剩公尺飯;內 2.將雞蛋打散; 3.

把公尺飯倒入雞蛋液中,容攪拌均勻; 4.加入鹽、胡椒粉、蔥花,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增加胡蘿蔔粒、洋蔥粒等; 5.鍋內放少許油,把公尺飯倒入鍋內,小火,煎至兩面微微焦黃即可; 6.

成品。小貼士 1.煎的時候要小火,慢慢煎。

2.這個雞蛋公尺飯煎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成甜的或者是鹹的。

用麵粉或麵粉和蔬菜能做什麼美味又簡單的菜餚?美食?

5樓:了

★南韓炸蔬菜餅:

料:洋蔥1個,胡蘿蔔1根,雞蛋1個,麵粉1杯,水2/3杯,鹽1大勺韓式炸蔬菜餅的做法介紹 作法介紹:

1、將洋蔥切成1厘公尺左右的厚度,用細竹籤打十字交叉穿過。 2、胡蘿蔔切橫切兩半,然後再縱切成半厘公尺左右的厚度的長片。 3、將麵粉、鹽、雞蛋、水混合攪拌成麵粉糊。

4、平底鍋內倒入300毫公升油,油溫保持在170度左右。 5、將切好的胡蘿蔔、洋蔥片蘸幹麵粉,然後再蘸麵粉糊。 6、每蘸好乙個蔬菜片,就放入油鍋炸。

7、炸製金黃撈出,即可擺盤。營養成份: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過油炸後,釋放出大量胡蘿蔔素,更好的被人體吸收。胡蘿蔔素對肝比較有意,所以常吃可以明目健肝。小貼士:

洋蔥切成片會散,所以用細竹籤十字交叉穿入,就將每圈洋蔥都可以固定住。

有點麻煩。望採納,謝謝!

6樓:可愛小白兔

茄餅麵粉和上雞蛋調勻備用。茄子切成連刀,像書樣,夾餡(自己按口味配)在茄子裡,然後裹上麵粉調的「外衣」,入油鍋小火炸,好茄餅出來了。

麵粉:糯公尺粉,小麥粉,這兩種統稱為麵粉,糯公尺粉:在我們家鄉有種吃起來新鮮,嫩,叫豬兒巴,不過不知道你是否會吃,材料:蔥,姜,蒜,肉未,,,放入適當的鹽,雞精,少許味精,將其拌均,(蔥,姜,蒜,肉未,)不吃姜和蒜的人,但敢吃味的人有以下辦法,這幾種都必須切得較細,這樣吃起來沒有太大的味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先把姜和蒜切細,放少鹽,2分鐘後將放入開水,把姜和蒜的味道都容入到水裡面,將開水倒入其它以好的材料裡即可。

做法,和麵粉的時候一定要溫開水,不能用冷水,不然不行的哦,這是很重要的,放水時應該慢慢倒,乙隻手倒水,乙隻手用塊子拌,以免不均勻,等邊上的粉都粘在一起時,要看看水是不是已經夠了,手一定要洗乾淨,然後用手來回的柔,好以後,麵粉一定要在熱的情況下做,冷卻之後會變硬,再就是容易裂,從你柔好的麵粉裡面拿一點起來,不要太多,只要跟包包子一樣差不多就行,然後將他放在手心壓成麵皮一樣,看到厚度差不多的時候,將拌好的肉放裡面,把它合攏,把它放在洗乾淨蔬菜葉上,這樣蒸的時候會增加維生素,而且不會油膩,而粉,,我們一般都是炸的比較好,還有烤等等,但是和蔬菜一起應該是比較少見的,而且味道也不怎麼好,,,呵呵,

小麥粉可以怎樣做美食

7樓:我的青青世界

麵粉(bai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du部分地區的主食,zhi用麵粉製成。

dao的食物品種繁多,花。

專樣百出,風屬味迥異。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酥餅。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

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注:

一般市售的無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作中筋麵粉使用。而且這類麵粉包裝上面一般都會標明,適合用來做包子、餃子、饅頭、麵條)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左右,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白面鍋魁家常做法步驟怎麼做如何做,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面鍋盔。

主料麵粉500g 酵母粉2g

油酥:麵粉50g 油酥:花椒粉適量。

油酥:鹽適量 油酥:玉公尺油適量。

白面鍋盔的做法步驟。

1. 酵母加溫水混勻加入麵粉中攪拌至絮狀。

2. 揉好麵糰,我這裡用的廚師機省力。

3. 然後做油酥,50g麵粉小火炒到微黃。

4. 加入鹽和花椒粉。

5. 加入油,我這裡用的之前做蔥油面做剩的蔥油6. 麵糰揉好後休息五分鐘,分成兩份。然後後擀開,抹上之前做好的油酥,撒上芝麻。

7. 像折被子一樣摺好,休息五分鐘。

8. 擀開撒上芝麻,在平底鍋上烙上色,不用放油9. 翻面烙。

10. 烙好後。

11.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10分鐘12. 出鍋。

13. 我這個做的是鍋盔炒回鍋肉,就切了小塊小貼士我這裡做的是準備炒菜的,所以單個做得很大,平時用來灌涼粉吃的可以做小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面鍋魁的製作材料:

麵粉1000克,老酵面100克,小蘇打粉適量,熟豬油、熟菜籽油各少許。

白面鍋魁的特色:

外酥內空松,面香味濃。

教您白面鍋魁怎麼做,如何做白面鍋魁。

1.將麵粉放在案板上,中間扒個窩,加入酵面、清水揉勻,用濕布蓋好,待發酵後,加入小蘇打粉揉勻,搓成長條,摘成20個劑子。

2.每個劑子分別揉後,用很少一點面沾熟豬油包入面劑內搓成圓團,按扁,用擀麵杖擀成圓餅,即成鍋魁生坯。

3.鏊子上爐,燒至七成熱時,抹一遍熟萊籽油,放上生坯,用手來回轉動,烙至皮硬、略起芝麻點時,放入爐內烘烤至熟即成。

白面鍋魁的製作要領:

1.麵糰要揉勻餳透,揉至光滑為宜;

2.小蘇打粉用量要適當,過多麵糰易發黃;

3.入爐烘烤時不宜用旺火,以免外焦裡不熟。

小蝦公尺幹怎麼做好吃,幹小蝦公尺怎麼做好吃

mister陳 小蝦公尺幹可以直接拿去做湯喝 yong懶的貓 用點紫菜蝦公尺蛋花湯挺好的 喝白酒的話還可以解酒 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將蝦公尺幹包裝拆開,取出放在案板上切開,燒鍋倒入油燒熱。2下入花椒和乾辣椒熗鍋,隨後下入切好的蝦公尺幹,翻炒一下。3加入適量的生抽,最後擱入蔥段即可。 柳笛輕揚 一 清...

幹小蝦公尺怎麼做好吃,曬乾的蝦公尺怎樣炒

梅好 用少量油煎成黃色,很香很酥,做起來也很方便 童話魔幻少女 主料 白菜1000克 輔料 竹筍30克,蝦公尺10克 調料 植物油35克,料酒1克,鹽5克,味精1克做法 1.白菜去老葉,去菜根後,取7厘公尺長的段,切取菜心600克,洗乾淨 筍切成5厘公尺長 2厘公尺寬 0.4厘公尺厚的片 蝦公尺用水...

烏龜只吃龜糧不吃小蝦公尺怎麼辦

左伯凱 不吃的是蝦幹嗎?如果是蝦幹那你就把它換成活的小河蝦試試,我以前的烏龜也是不吃蝦幹和魚幹,給它換成活的以後基本一口乙個小河蝦吃的很好,這東西也不用買,弄個地籠裡面扔幾塊生雞肝找個水草多的河道扔裡面半個小時的時間基本就夠乙隻烏龜吃好多好多天的了! 如果烏龜只吃龜糧不吃那些小蝦公尺的話那麼就說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