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能不能和豆腐一起燉

時間 2021-05-02 16: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可以和豆腐一起燉,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蘑菇、豆腐、油、鹽、雞蛋、蔥、蒜。

1、準備好食材,蘑菇洗淨撕成片。

2、將準備好的豆腐用刀切成大片。

3、將準備好的蔥花和蒜切好備用。

4、取出準備好的雞蛋,將雞蛋打散,把豆腐裹上雞蛋液。

5、**,鍋熱後加入油,油熱後放入裹滿蛋液的豆腐。

6、煎豆腐至金黃色。

7、開始加入適量醬油至鍋中。

8、把蘑菇放水鍋中,倒入少許清水。

9、小火燉上5-8分鐘,放入蔥蒜,蓋蓋1分鐘悶出香味,最後放鹽,淋入香油出鍋。

2樓:曦曦

蘑菇跟豆腐是能夠一起吃的,其並不會導致食物中毒情況的出現。蘑菇一種菌類食物,其能夠起到一定的補氣益胃的效果,對於改善體倦氣虛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適當吃一些蘑菇對於增強機體免疫力也是有幫助的。

另外蘑菇還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的效果,咳嗽患者可以適當喝點蘑菇湯。而豆腐當中的蛋白質含量很豐富,而且還能夠起到一定的促進消化的效果。

蘑菇和豆腐的搭配其實是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的一種小菜搭配,可以做成蘑菇豆腐湯,也可以蘑菇清炒豆腐,這樣搭配起來不僅菜色不錯,吃起來更是清爽可口,是這個夏天的不二選擇。

中醫裡面講到,蘑菇性溫,但是蘑菇有清肝火的功效,並且可以通便排毒。豆腐裡面有石膏的成分,石膏是一種清火效果極佳的藥材,所以說豆腐同樣是一種清火效果非常好的食物,於是蘑菇和豆腐兩者搭配可以達到很好的清火效果,在夏天即將來臨之際,不妨經常吃一些蘑菇豆腐,有利於清除因天氣原因造成的上火。

然後從蘑菇和豆腐各自的營養物質組成來看,蘑菇和豆腐的搭配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道菜。首先蘑菇是一種高蛋白食材,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豆腐由黃豆做成,同樣富含各種蛋白質,所以說蘑菇和豆腐搭配對於補充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很有幫助,並且這也是一道高蛋白低熱量的菜餚,是**達人的又一選擇。

3樓:夏末汀芷

食材主料:蘑菇200g、豆腐200g

輔料:油適量、鹽3g、雞蛋1個、醬油適量、蔥1根、蒜適量步驟1.蘑菇洗淨撕成小片

2.豆腐切厚片

3.蔥蒜切片

4.豆腐裹上雞蛋液

5.油熱後放入裹滿蛋液的豆腐

6.把豆腐煎至金黃色

7.豆腐都煎好後烹入適量醬油

8.放入蘑菇,和少許清水(蘑菇中水分很大)9.小火燉上5-8分鐘

10.放入蔥蒜,蓋蓋1分鐘悶出香味,最後放鹽,淋入香油出鍋

4樓:拱晗雨

可以 蘑菇豆腐湯   主料:水發蘑菇100 克、豆腐200 克、蒜苗25 克、海公尺35 克   調料:精鹽、味精、醋、胡椒粉、麻油、雞湯   特色:

  蘑菇為常食用的真菌,性味甘涼,有理氣、化痰、滋補強壯的作用。   現代研究認為含有抗癌物質,並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配以清熱解毒、補中生津的豆腐,其作用加強。

可作為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及癌症患者的理想保健菜餚。   操作:   1、將蘑菇去雜洗淨切成小片。

豆腐放鋁鍋中加水煮段時間,撈出切小片。泡發好海公尺。   2、炒鍋內添入雞湯,放入豆腐、蘑菇、精鹽、薑末及海公尺和泡海公尺水,燒沸後加入胡椒粉、醋,淋入麻油,撒入味精、蒜苗,出鍋裝盆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啦!!跟凍豆腐都沒有問題啦!!!

6樓:

可以啊!蘑菇最好先焯水

香菇雞腿菇豆腐能不能一起燉,蒜黃和橘子能不能一起吃

雞腿菇燒豆腐 雞腿菇燒豆腐是一道以雞腿菇 豆腐 瘦肉的燒製菜餚。主料水發雞腿菇100克,豆腐100克,瘦肉 油菜 水發海公尺各適量。調味料 鹽 醬油 味精 蔥絲 蒜片 薑絲 色拉油 花椒水 溼澱粉 鮮湯各適量。做法1 將雞腿菇洗淨,菌柄和菌蓋保持原形 豆腐切塊,瘦肉切片 油菜焯後。打坡刀片。2 炒鍋...

豆腐和芹菜能不能一起吃,豆腐和芹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至於你說的得癌症,沒有聽說過。不過,記得前段時間有看過一個營養學家說,因為人類食用的食物都是經過幾千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篩選出來的,不存在食物相剋的說法,不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是也適用於你說的豆腐和芹菜。呵呵 順便說一下豆腐和芹菜一起吃的做法吧!先把豆腐切成長條 不要太細,不然會斷掉 然後把豆腐...

西紅柿能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西紅柿能和豆腐一起吃,會有什麼影響

可以。番茄和毛豆腐做成番茄豆腐。準備材料 五花肉250克 毛豆腐500克 西紅柿2個 洋蔥乙個 油適量 鹽適量。1 洋蔥 番茄切小塊。豆腐切方塊,豬肉剁成肉泥。2 油燒至7成熱,下入豆腐塊,中學炸至金黃色。3 豆腐瀝乾油,碼到鋪了手紙的盤子上,讓手巾紙吸收多餘的油分,上面蓋上幾層手巾紙,按壓一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