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燉老頭魚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16: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醬老頭魚

主料:老頭魚800g

配料:白糖、公尺醋、料酒、乾辣椒、蒜、姜、蔥、郫縣豆瓣醬、東北農家大醬適、香菜、油各取適量

醬老頭魚的做法:

1、把新鮮的老頭魚的魚頭剪掉去掉內臟收拾乾淨,多洗幾遍。(魚頭有寄生蟲所以要去掉)

2、把鍋燒熱放油,然後加入蔥段,薑絲,乾辣椒段,煸炒出香味道。

3、加入東北農家大醬,郫縣豆瓣醬,然後用小火把醬炒出香味。

4、然後調大火,加適量清水燒開。

5、這時把收拾好的老頭魚下鍋,放入料酒,醋去魚腥味,再放點糖,大火燉兩分鐘,後改小火燉十分鐘。

6、燉魚時候準備好蒜末,香菜末,蔥末。

7、看湯汁收乾,撒上蒜末.蔥末.香菜末即可裝盤享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老頭魚,豆腐,尖椒,香菜,蔥,姜,蒜,大料,糖,東北豆瓣醬。 ·操 作:

1、把魚收拾乾淨;豆腐切片,尖椒切滾刀,蔥薑蒜切片 2、起鍋倒油,油熱後放蔥花爆香,然後放入豆瓣醬,醬的量放到不用額外放鹽就可以了,把醬炒好後放姜,糖和大料然後添水,水不需要太多能沒過魚的就可以。 3、水開後將老頭魚和豆腐放入,中火15分鐘然後放入香菜尖椒和蒜片大火3分鐘就做好了

侉燉雜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侉燉雜魚怎麼做如何

主料嘎牙子 黃桑魚 昂刺魚 3條 鯽魚2條胖頭魚切段1條 輔料蔥切段1根 姜3片 蒜5瓣 花椒適量 八角3枚 東北大豆醬5勺 醬油 鹽 白糖 舌尖上的中國一 侉燉雜魚的做法步驟 1.大鍋下重油,燒熱,入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爆香,下入東北大豆醬炒勻。2.加入足量的水以至於可以沒過所有的魚,大火燒開,...

家常醬扔巴魚的做法醬扔巴魚怎麼做

姬覓晴 準備材料 xo醬20克 巴沙魚300克 玉公尺油適量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一 巴沙魚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用廚房紙巾蘸幹水分。二 均勻刷上一層油。三 撒上鹽和胡椒粉。四 抹上xo醬。五 烤盤刷油,放上醃好的巴沙魚塊。六 烤箱預熱160度,烤20分鐘即可。七 最後裝盤即可食用。 家常醬扔巴魚的做...

郫縣豆瓣醬怎麼做好吃,郫縣豆瓣醬做魚怎麼做

步驟 1 要想做出比較正宗的 四川郫縣豆瓣 最少不了的一樣東西就是右圖這個 黴豆瓣 步驟 2 將黴豆瓣在流水下稍微沖洗一下,把發黑的 壞的豆瓣揀出來,洗的時候動作要輕,保留大部分黃黴,然後撈出控幹水分。步驟 3 給個近景 步驟 4 鍋內盛清水,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等調料各適量,大火燒開,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