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習計畫時間表,高三學習計畫

時間 2021-12-28 02:31:16

1樓:不葙放棄

高考複習每日學習計畫安排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

早上6點-8點: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早上8點-9點:據試驗結果顯示,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上午9點-11點:試驗表明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可事半功倍。

正午13點-14點:飯後人易疲勞,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調整一下,養精蓄銳,以利再戰。最好休息,也可聽輕**。但午休切莫過長。

下午15點-16點:調整後精神又振,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

傍晚17點-18點:試驗顯示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這段時間適宜做複雜計算和費勁作業。

晚飯後:應根據各人情況妥善安排。可分兩三段來學習,語、數、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難易交替安排。

以下是一位高考優秀考生的每日作息時間表,可供參考:

每天6:00起床, 6:30-7:

30複習英語,7:40-9:40複習數學,9:

50-11:50機動安排;中午午休;下午2:00-4:

00複習化學,4: 10 -6:10複習物理;晚上2個小時複習語文;其餘時間機動。

在每一門課的複習中,不同階段以不同內容為主,多看課本或多做習題,要掌握好。

總之,在總體計畫的基礎上,注意小塊的時間安排,既要抓緊時間,又該有張有弛,這樣才能以乙個較好、較正常的心態去參加高考,才能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說了。高中時我把百分之八十的學習時間都花在了數理化生上,理科成績還很不錯,所以還是有點體會的。

語文一直是我的弱項,成績徘徊在100上下,只是高考考了個117。高三複習老師的會把考點串一遍的,那時你會發現你以前自己是瞎提高,自己弄的東西高考不考,完全沒用。所以高一高二練習寫作,把寫作弄好,提高文學修養,高三再總複習。

實際上高考語文成績主要區分在作文上,我作文很爛,所以只有這個分數。

高中英語沒多少東西,該弄的就是那點語法,弄完了就ok了。然後你該進行你的水平和素養的提高了,包括口語,聽力,閱讀,寫作。無數例子證明背誦是提高英語成績最快的方法,我也是那無數人中的乙個。

我背的是新概念三,你剛開始可以背新概念二,背誦方法分為兩個階段。一開始是不看文章只聽錄音,聽之前只看下生詞,最多聽三遍,注意聽的時候不要人為的暫停錄音。三遍過後,用自己的話複述原文錄下來,注意複述時聲音要洪亮,這同時也鍛鍊了你的口語。

弄完後對照兩份錄音。通過比較你可以發現自己的很多問題,比如語法錯誤,口語斷句不準確,句子連讀沒聽出來等等。按第一階段的方法把新概念二弄完一遍,這是你的水平已經提高很多了,然後進行第二階段,死記硬背。

對,沒錯,死記硬背,對照原文盡你可能用最快的速度一字不落背下來直至爛熟於心,倒背如流。有了第一階段的基礎,這個過程你會好很多。你可能會抱怨這得背到什麼時候啊,首先提醒你注意學習語言本來就是乙個細水長流的過程;其次你已經在第一階段全面提高了你的水平;所以第二階段不應該出現讀不懂的現象,所以背起來你見過的文章很容易,再次新概念的文章都是精挑細選的經典文章,永遠不過時,受益終身;最後,第二階段除了鍛鍊你的口語還鍛鍊了你的英語記憶力,試過後你會發現,你背英語會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鬆。

進行完這兩階段後重複第二階段,把新概念二背個三四遍做到出口成章就行了。在以上過程中你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能間斷,也不可貪多,按自己的水平規定自己一天一顆還是兩課。如果你不偷懶的話,每一階段後你的英語水平都會有質的飛躍,應付高考綽綽有餘。

另外由於你的口語,聽力,閱讀,寫作(背了這麼多,難道不會應用一點在作文裡嗎)水平都間接的提高了,你會更容易通過一些專業英語考試。時間富裕的話,再弄新概念三。還有一點就是背單詞,學英語早晚都要過這一關,方法多種多樣,你找一種適合自己的背,一天20到50個,最多不要超過100個,3年下來你的收穫會非常之大。

高一時數學跨度較大,我也人生中第一次數學掛了紅,這時候建議你多做題,擴充套件思路,另外這段時間勤問問題,不會的想不通了就去問,高一數學思維必須鍛鍊出來,具體的也就是指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你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力求自己做題時能按考點把題目分類,你可以請你的老師來幫你完成,不過感覺老師水平不夠(有時確實如此)可以請家教(最好不是大學生,因為大學生會做題,不會給你系統講題,不能幫你理知識)幫你,但最終你要自己搞定。思維訓練出來了就好辦了,高二高三的課程只是知識內容的豐富和應用的拓展。

高中物理是初中物理的強化和延伸,平時要多思考,閒著沒事時就要想就要回憶構建知識網。物理這門學科很難,這是肯定的,但是高中學的只是物理學科的皮毛,所以我們大多數人還是能掌握和很好的。課本上的東西是精髓,務必掌握,力求讀懂每一句話!!!!!

如果你運算能力和速度好的話,一開始時公式只記基本的就行,用到的話現推就行,畢竟衍生的公式太多,有的還很複雜,記錯的話,太吃虧。但是一段時間後衍生公式中常用的爭取背下來,用來提高做題速度。物理題不用多做,把題做精就行。

因為高考都是綜合題,只考乙個考點的極少,所以很遺憾,市面上適合高一高二的物理參考書非常少,你只要把老師給你的題(很有針對性和代表性)做好,做透就行,注意是做透,即整個題目的考點和解題思路你全掌握了為止。高三複習時,老師會把知識串講一遍的,所以高一和高二你要做的就是和數學一樣,把所學知識理清編成一張知識網,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做到這點,你就非常不錯了。高考物理其實不難,只要你平時按以上做好了,你就能看破出題人的思路,拿分還不簡單?

還有記住高考是選拔性考試不是奧賽,所以歷年高考題再難也有七成的題目都是基礎題,之所以你覺得沒這麼大比例是因為他們只不過被加了層包裝,圖個出題「新」字而已。我高考物理滿分就是這麼來的。

高中化學東西感覺很雜,其實學完之後自己理一下其實東西也不多,只是一開始學著新鮮覺得多而已。化學是一門文理兼有的科目,你需要有理科的想象力理科的解題思路以及文科的背誦能力。先說文科方面,化學有很多需要你記住的東西,當然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化學公式那對於高中化學來說那就太膚淺了,鑑於我們大多數學生的情況,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北京教育出版社薛金星主編的《化學基礎知識手冊》,我當時買的是第八版的不知道現在修訂到第幾版了。

書裡知識很系統很全面,能滿足各種化學水平的人學習,當然也包括零基礎的,總之這是難得一見的好書,我當時都想把它當飯吃了消化在我腦袋了。高中化學學習你要掌握各類物質的性質以及注意事項(比如某些特例),這些東西你需要全部理解,背下來,最後掌握。不然考慮問題不全面甚至讀不懂題目,沒法做題。

理科方面,化學尤其是有機化學的結構問題需要你有很強的空間想象力,這牽扯到立體幾何的知識,你平時應該多加強這方面的練習,尤其是多面體的旋轉問題,這關係到有機物質同分異構。化學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需要你把問題想全面了,才能解出題目,高考很重視這點,如果你不能全面分析問題,你可能會得不到全分,甚至南轅北轍誤入歧途。化學希望你做一定量的習題,以鞏固你的記住的知識和加強綜合分析的能力。

市面上化學好書很多,在此不做推薦了。

高中生物很重視你的實踐能力,說白了就是考你是不是真的學懂了,能不能舉一反二,連三都不到。實驗是生物的精髓,也是高考生物常見題型。所以,實驗課應該重視,自己親力親為,揣摩試驗設計思路,可以說乙個人生物學科的能力體現在他設計實驗的能力上。

生物基礎知識需要你熟記。此外還應該了解一些醫學及自然學科的知識。高考生物比例不是很大,東西不多也不是很難,很容易學好。

推薦做些題目鞏固基礎(包括遺傳的比例問題的計算)和了解實驗設計思路。說句實話,實驗思路就那麼幾個,多看看一些經典實驗設計,掌握以設計思路,自己設計一些讓老師幫你指點一下,應該滿分問題不大。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3樓:

我覺得高三最後一年可以有很大作為,特別是理科,基本上是重新在學一次,地毯式轟炸嘛.所以以前沒學好也沒關係,只要現在認真一點就行了,我給出一家建議:

1,不要預習,要保持上課時的新鮮感,因為有時預習一下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上課就不會認真了.上課應該緊跟老師的思維,全情投入,要有一種和老師心靈相通的感覺.

2.課後不要搞題海戰術,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就足夠了,其他有些時間可以多思考,比如物理,學完牛頓定理後可以思考一下他妙在**,然後把自己假象成牛頓,體驗一下發明的整個過程.

3.總結很重要,有時候學完一章,自己試著列一下知識框架,比如生物,可以比一些實驗過程理清一下,可能只用幾分鐘時間,但能獲得出人意料的效果.

高三學習計畫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鬆口柑然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地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早上6點-8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早上8點-9點:

據試驗結果顯示,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上午9點-11點:

試驗表明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可事半功倍。正午13點-14點:

飯後人易疲勞,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調整一下,養精蓄銳,以利再戰。最好休息,也可聽輕**。

但午休切莫過長。下午15點-16點:調整後精神又振,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

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傍晚17點-18點:試驗顯示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

這段時間適宜做複雜計算和費勁作業。晚飯後:應根據各人情況妥善安排。

可分兩三段來學習,語、數、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難易交替安排。以下是一位高考優秀考生的每日作息時間表,可供參考:每天6:

00起床,6:30-7:30複習英語,7:

40-9:40複習數學,9:50-11:

50機動安排;中午午休;下午2.2.3.

高三的學習計畫,高三學習計畫

我覺得他們的回答都不錯.出於幫忙,我還想補充補充!我覺得首先和好的同學一起學習,環境很重要!不是說你就只能考個專科,比如 今年我的乙個同學,平時在班裡沒考出倒數後10名,高考卻考到了東南大學!關鍵是不放棄!1.對於物理,多做多練,培養自己的一種能力 根據已知條件找出解題資訊,其實物理要的就是一種推理...

高三英語學習計畫,要自己總結的,高三學生怎樣安排自己的學習計畫

老實說英語越差越不能丟掉單詞這最基本的東西。但單獨背單詞效果很不理想,建議你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讀英語,可以找些英語作文啊,或是讀課文也行,遇到不懂的單詞就查字典,這樣邊記單詞邊提高作文,效果很好。還有要講究做題的方法,比如說閱讀理解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有人先看文再做題,但有些人先看題再讀文。我以...

初三學習計畫,初三 學習計畫 200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qizhu69 我是乙個剛經歷完初三的學生,成績還可以,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一些幫助。早上的時間很充裕,希望你能把握好。每天6 00 7 00背一下英語單詞或者解決一些難題,因為早晨頭腦比較清醒。在學習日的晚上,要抓緊時間完成作業,不要磨蹭時間,要專一一些,不能任由自己磨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