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學習。求,高三學習經驗,求高三學習方法指導

時間 2022-05-16 08:25:07

1樓:再美那也是過去

在第一輪複習的時候一定一定要跟住老師

要學透不能有一點不明白的

高三最重要的是聽話

跟著老師走,不要自己弄

還有就是多做題,多看書

把書看透也非常重要

理綜就是要把書看透的基礎上多做題

建議你弄個錯題本~很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說了。高中時我把百分之八十的學習時間都花在了數理化生上,理科成績還很不錯,所以還是有點體會的。

語文一直是我的弱項,成績徘徊在100上下,只是高考考了個117。高三複習老師的會把考點串一遍的,那時你會發現你以前自己是瞎提高,自己弄的東西高考不考,完全沒用。所以高一高二練習寫作,把寫作弄好,提高文學修養,高三再總複習。

實際上高考語文成績主要區分在作文上,我作文很爛,所以只有這個分數。

高中英語沒多少東西,該弄的就是那點語法,弄完了就ok了。然後你該進行你的水平和素養的提高了,包括口語,聽力,閱讀,寫作。無數例子證明背誦是提高英語成績最快的方法,我也是那無數人中的乙個。

我背的是新概念三,你剛開始可以背新概念二,背誦方法分為兩個階段。一開始是不看文章只聽錄音,聽之前只看下生詞,最多聽三遍,注意聽的時候不要人為的暫停錄音。三遍過後,用自己的話複述原文錄下來,注意複述時聲音要洪亮,這同時也鍛鍊了你的口語。

弄完後對照兩份錄音。通過比較你可以發現自己的很多問題,比如語法錯誤,口語斷句不準確,句子連讀沒聽出來等等。按第一階段的方法把新概念二弄完一遍,這是你的水平已經提高很多了,然後進行第二階段,死記硬背。

對,沒錯,死記硬背,對照原文盡你可能用最快的速度一字不落背下來直至爛熟於心,倒背如流。有了第一階段的基礎,這個過程你會好很多。你可能會抱怨這得背到什麼時候啊,首先提醒你注意學習語言本來就是乙個細水長流的過程;其次你已經在第一階段全面提高了你的水平;所以第二階段不應該出現讀不懂的現象,所以背起來你見過的文章很容易,再次新概念的文章都是精挑細選的經典文章,永遠不過時,受益終身;最後,第二階段除了鍛鍊你的口語還鍛鍊了你的英語記憶力,試過後你會發現,你背英語會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鬆。

進行完這兩階段後重複第二階段,把新概念二背個三四遍做到出口成章就行了。在以上過程中你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能間斷,也不可貪多,按自己的水平規定自己一天一顆還是兩課。如果你不偷懶的話,每一階段後你的英語水平都會有質的飛躍,應付高考綽綽有餘。

另外由於你的口語,聽力,閱讀,寫作(背了這麼多,難道不會應用一點在作文裡嗎)水平都間接的提高了,你會更容易通過一些專業英語考試。時間富裕的話,再弄新概念三。還有一點就是背單詞,學英語早晚都要過這一關,方法多種多樣,你找一種適合自己的背,一天20到50個,最多不要超過100個,3年下來你的收穫會非常之大。

高一時數學跨度較大,我也人生中第一次數學掛了紅,這時候建議你多做題,擴充套件思路,另外這段時間勤問問題,不會的想不通了就去問,高一數學思維必須鍛鍊出來,具體的也就是指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你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力求自己做題時能按考點把題目分類,你可以請你的老師來幫你完成,不過感覺老師水平不夠(有時確實如此)可以請家教(最好不是大學生,因為大學生會做題,不會給你系統講題,不能幫你理知識)幫你,但最終你要自己搞定。思維訓練出來了就好辦了,高二高三的課程只是知識內容的豐富和應用的拓展。

高中物理是初中物理的強化和延伸,平時要多思考,閒著沒事時就要想就要回憶構建知識網。物理這門學科很難,這是肯定的,但是高中學的只是物理學科的皮毛,所以我們大多數人還是能掌握和很好的。課本上的東西是精髓,務必掌握,力求讀懂每一句話!!!!!

如果你運算能力和速度好的話,一開始時公式只記基本的就行,用到的話現推就行,畢竟衍生的公式太多,有的還很複雜,記錯的話,太吃虧。但是一段時間後衍生公式中常用的爭取背下來,用來提高做題速度。物理題不用多做,把題做精就行。

因為高考都是綜合題,只考乙個考點的極少,所以很遺憾,市面上適合高一高二的物理參考書非常少,你只要把老師給你的題(很有針對性和代表性)做好,做透就行,注意是做透,即整個題目的考點和解題思路你全掌握了為止。高三複習時,老師會把知識串講一遍的,所以高一和高二你要做的就是和數學一樣,把所學知識理清編成一張知識網,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做到這點,你就非常不錯了。高考物理其實不難,只要你平時按以上做好了,你就能看破出題人的思路,拿分還不簡單?

還有記住高考是選拔性考試不是奧賽,所以歷年高考題再難也有七成的題目都是基礎題,之所以你覺得沒這麼大比例是因為他們只不過被加了層包裝,圖個出題「新」字而已。我高考物理滿分就是這麼來的。

高中化學東西感覺很雜,其實學完之後自己理一下其實東西也不多,只是一開始學著新鮮覺得多而已。化學是一門文理兼有的科目,你需要有理科的想象力理科的解題思路以及文科的背誦能力。先說文科方面,化學有很多需要你記住的東西,當然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化學公式那對於高中化學來說那就太膚淺了,鑑於我們大多數學生的情況,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北京教育出版社薛金星主編的《化學基礎知識手冊》,我當時買的是第八版的不知道現在修訂到第幾版了。

書裡知識很系統很全面,能滿足各種化學水平的人學習,當然也包括零基礎的,總之這是難得一見的好書,我當時都想把它當飯吃了消化在我腦袋了。高中化學學習你要掌握各類物質的性質以及注意事項(比如某些特例),這些東西你需要全部理解,背下來,最後掌握。不然考慮問題不全面甚至讀不懂題目,沒法做題。

理科方面,化學尤其是有機化學的結構問題需要你有很強的空間想象力,這牽扯到立體幾何的知識,你平時應該多加強這方面的練習,尤其是多面體的旋轉問題,這關係到有機物質同分異構。化學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需要你把問題想全面了,才能解出題目,高考很重視這點,如果你不能全面分析問題,你可能會得不到全分,甚至南轅北轍誤入歧途。化學希望你做一定量的習題,以鞏固你的記住的知識和加強綜合分析的能力。

市面上化學好書很多,在此不做推薦了。

高中生物很重視你的實踐能力,說白了就是考你是不是真的學懂了,能不能舉一反二,連三都不到。實驗是生物的精髓,也是高考生物常見題型。所以,實驗課應該重視,自己親力親為,揣摩試驗設計思路,可以說乙個人生物學科的能力體現在他設計實驗的能力上。

生物基礎知識需要你熟記。此外還應該了解一些醫學及自然學科的知識。高考生物比例不是很大,東西不多也不是很難,很容易學好。

推薦做些題目鞏固基礎(包括遺傳的比例問題的計算)和了解實驗設計思路。說句實話,實驗思路就那麼幾個,多看看一些經典實驗設計,掌握以設計思路,自己設計一些讓老師幫你指點一下,應該滿分問題不大。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求高三學習方法指導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仙人指路

撿起最後一片秋葉——高三學生學習方法指導

秋風起,秋葉落,冬日梅花三月濃。數到今日,路悠悠,六月陽光未盡,學生愁。

留給新一年高三學生的時間並不多,教師給學生學習方法的指導是必不可少的。對於經驗豐富的教師,承擔新的歷史重任不在話下。而對於年輕教師尤其是年輕班主任來說,需要學習的和學生一樣多。

有些看起來很基本的問題需要及時傳達,並和學生進行良好溝通。

讓一些學科先「富」起來

在最有效的學習時間裡,部分學生長期遺留的問題沒有得到很好解決,在此時已顯得無法操控,力不從心。進步的空間小,制約著整個分數線的不突出。學生往往抓不住重點,分不清主次,在矛盾中過日字,最後一無所獲。

學生要做狠抓部分學科的成績,這裡的部分學科包含兩個方面:一是自己能夠穩住的,自己經過評估後具有很大優勢的;二是學生感興趣的,即使是增加試題難度依然能夠堅持完成的。要突出優勢,突出成績。

一般講學生的成績不能考好往往都是因為差科的存在。毫無疑問,對優勢科目的重視並不是以犧牲其它科目為代價的,相反,重點應該放在死抓基礎上。全力抓好基礎知識的穩固。

相信相同的樹葉不存在

學生對自己做過的題和正在完成的題都應該有乙個好的思考和總結。尤其是對做過的題特別是做錯的題要進行及時歸納和記錄。手動才是思維的開始。

理科生尤其重視做題思路和方法的積累與整合。對大部分的基礎題要「死做」、「死記」「死背」。做到「一百套化十道,十道延一百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上課的態度要好,要認真。要專心於學業上,想要學有所成,就不要談戀愛,不要交男女朋友,這樣子心無牽掛,讀書時沒談戀愛,專心讀書,以後絕不會後悔,學業完成後,機會很多。

2、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與方法:在實際閱讀訓練中,通過速讀記憶訓練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記憶越好,詳細學習資料你可以到《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學習。

3、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4、同學們最大的困難就是心定不下來,提不起勁,遇到難題解不開,讀書摸不著頭緒,老是陷在低潮中跳不出來,你應該去請教任課老師或者學習好的同學。同學們,不管你念什麼學校,你都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學校有信心,定下心來好好努力,不管學校的公升學率如何,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有希望。

5、接下來要調節體力,體力足,精神好,讀書才有效率,該睡覺時就要睡,不要熬夜,書要讀得好,覺要睡得飽。還有就是課外活動要節制,必須要不影響學業,忙課外活動而影響學業是划不來的。該準備的活動,放假就該好好準備,想參加活動,放假都可盡情去參加。

對自己要有信心,不管自己過去程度如何,都可以爬上來。所以你好好努力就是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好好努力!

上海市高三學生真心的求指導,高三學生求指導

我也是上海的,今年大三了,我高中是寶山的行知,全上海算比較差的是重點了。我進學校中等水平,高三廢掉,最後次考試還是中等水平,年級250 560左右,高考貌似發揮超常,勉強過一本線9分。語文95,數學133,英語100,化學122,綜合24,總分474,一本線465。介紹下自己狀況,也介紹下自己經驗。...

求高三學習幫助,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不要太緊張,把自己的一些興趣比如玩電腦手機看 之類的丟棄掉,早上可以練練晨跑,這個可以鍛鍊你的毅力和耐力,休息過後去學習,記得一定要吃早飯,這個很重要,不吃早上就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大腦缺氧。晚上一定要按時休息,不要熬夜,以免生病得不償失,如果覺得壓力大無處發洩,可以寫寫日記,這個太浪費時間,你可以找...

高三學習計畫時間表,高三學習計畫

不葙放棄 高考複習每日學習計畫安排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早上6點 8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 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