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習累嗎我要上高三了

時間 2022-08-17 18:35:08

1樓:手機使用者

高三肯定是累的,要想不累那是不現實的 但可以注意自己的學習方法,比如不要太晚睡覺,不要做太多相同型別的題目等等 要知道只有流過汗才會有收穫 要提高學習效率,還得要講究學習方法。高三的學習,因為主要偏重於複習,所以相比高一和高二來說,在學習方法上更加強調系統性和計畫性。高三的學習應做到有條有理,最好先有乙個計畫,而且這個計畫最好與自己的長短期的學習目標結合起來。

考慮到各學科老師都有自己的安排,所以你的計畫最好也和老師的計畫能夠步調一致。有人把高中的學習方法概括為「四個先後,兩個及時」,也就是在學習上要先預習後上課;先理解後記憶;先複習後作業;先聽講後筆記;及時複習總結;及時徹底糾錯。實際上體現了學習中的一些最基本的規律,比如說「學前準備」,「學後鞏固」,還有「反思提高」。

當然,高三學生要結合自身的情況,通過調整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會幫助你在學習上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樓:情緒控

肯定辛苦,但是只要有興趣學習還是快樂的。

高三的學習計畫,高三學習計畫

我覺得他們的回答都不錯.出於幫忙,我還想補充補充!我覺得首先和好的同學一起學習,環境很重要!不是說你就只能考個專科,比如 今年我的乙個同學,平時在班裡沒考出倒數後10名,高考卻考到了東南大學!關鍵是不放棄!1.對於物理,多做多練,培養自己的一種能力 根據已知條件找出解題資訊,其實物理要的就是一種推理...

高三學習計畫時間表,高三學習計畫

不葙放棄 高考複習每日學習計畫安排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畫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早上6點 8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 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

指導學習。求,高三學習經驗,求高三學習方法指導

在第一輪複習的時候一定一定要跟住老師 要學透不能有一點不明白的 高三最重要的是聽話 跟著老師走,不要自己弄 還有就是多做題,多看書 把書看透也非常重要 理綜就是要把書看透的基礎上多做題 建議你弄個錯題本 很有用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