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怎麼學習啊,高三了,該怎麼學習呢

時間 2023-03-06 21:35:05

1樓:庫茲馬

1.端正學習態度。

學習態度十分重要,乙個好的學習態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上課前要自覺預習重點,總結出疑惑,及時向老師請教;

重視課堂效率,集中精神跟緊老師的思路,不要隨意開小差;

重視課後練習,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

學會總結重點,做好筆記。

2.尋找合適的方法。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只有尋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才能提高效率。比如「整體記憶法」或「目錄回憶法」,先整體記憶,然後根據目錄回憶自己所學的重點。這些方法非常值得嘗試,省時省力且十分全面。

3.及時查漏補缺。

可以把自己做過的試卷、練習冊收集起來,把上面的錯題整理到錯題本上。歸納總結之後找到自己的薄弱之處,查漏補缺,存在疑惑的地方,及時向老師請教,徹底掌握這些知識,做到心中有數。

4.良好的心理素質。

在高三會經歷各種大小規模的考試,這個時候就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萎靡不振。只要在考試中做到沉著冷靜,認真仔細,容易得分的題目盡可能做對,比較難的題目可以適當放棄,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績。

上面四點就是關於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成績的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2樓:網友

1.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高三時間緊任務重,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背誦時間,刷題時間,休息時間等等。

2.高質量刷題,高二就已經對基礎知識鞏固了一遍,高三大部分就是刷題再刷題,但是刷題不能盲目的刷,拿來卷子就做,每做完一套卷子,對完答案後,找出錯題明白錯在**,找出難題 了解難題的思路,可以把錯題難題都整理出來,可以弄乙個錯題本難題本,過後再重新做錯題難題。

3.每天都整理筆記,應該注重複習和各科筆記上的整理工作,高三複習上要有乙個明確的計畫,對於本身就比較薄弱的科目上要花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其複習過程當中去,這樣也能夠有效彌補弱勢科目上的不足,提高整體成績。

3樓:成都美博教育桃子老師

跟進老師的複習進度。一般老師的複習進度,都會是根據前面的經驗,制定比較符合同學的複習計畫。一輪二輪三輪的複習同時又是環環相扣。

到了複習後期的時候也會留白一定的時間,給到同學們去自己複習,查漏補缺,做最後的衝刺。所以好好跟進老師們的複習進度,爭取把基礎打得牢固一點,再牢固一點,這樣在後面一輪輪複習中,能夠學習得更好。

做好錯題總結分析。高三會有很多次考試,每次考試必然會有不少的錯題。這個時候,就是去整理錯題,找出錯題對應的知識點,去整理總結的時候,把相應的知識點進行總結,再記憶。

把自己做錯題的原因加以分析,不論是審題不清,粗心大意,還是知識點不明,找出之後,就開始下一步的學習。審題不清,就不斷練習題目,下次更加小心謹慎,讀清題,注意題裡面的陷阱,用盡裡面的條件。粗心大意,就仔細讀題,選擇題仔細看選項,避免出現自己想選b卻選了a的情況,這種錯失既是簡單的,又是特別可惜的。

知識點不明,就去記憶知識點,去翻書,著手課本,要知道基本高考的題大部分考基礎,一些會是創新的題,但也是基於書本上的知識點的遷移。

高三了,該怎麼學習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太多的題也不好,要做一些不同型別的題目,並且記住它的解答方式,那樣才是最有效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梳理,多用教輔資料,善聽老師講解。

6樓:風隨的男人淚

複習歸複習,休息歸休息。

不要有壓力的面臨高三。

學的用心,玩的開心。

那就ok啦,很簡單,也很明了。

高三怎麼學習?

7樓:臨淵踏雪

1.把以前上過的課程回顧一遍。

2.重點學習哪些重要知識點。

3.大量的做題,查漏補缺。

4.對經常出問題的地方重點強化。

5.考前乙個月注意勞逸結合,做做高考真題,注意保持題感。

8樓:愛秋

只要自己用心就好,把握好上課的時間。

9樓:蘇乞而丶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啊。

高三怎麼學習?

10樓:清華博士助教

高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大家要持續性的投入,保持適當的緊張感,不要等到高考時後悔,要想成為高考中的黑馬,以下幾點一定要做到!

正視自我。大家適應了高中學習環境和老師的教學方法,所以在上了高三的第一次考試中發現自己的擅長的科目和不擅長的科目,從而明白自己在班級裡處在什麼位置,但是無論是什麼樣的結果都不可以驕傲和自卑。正視自己的目的就是為了制定往後更有效的學習計畫,來突破自己,挑戰自我。

溫故而知新。

所有的老師都會告訴大家最最基本的學習方法就是提前預習,時常複習。有的學生不聽老師的話,不堅持也覺得沒什麼,但是堅持這樣做的學生,成績一定不低,因為這樣堅持做下去,基本功一定很紮實。畢竟高一學習的知識點理論性的很多,有的知識點還聯絡著高二的習題,所以當你再做高三習題感覺有困難的時候,會發現自己最大的障礙是基礎知識不牢固。

大家切記既管用又簡單的學習方法就是溫故而知新。

穩中求勝。高三的複習不僅是表象看著那麼簡單,大家在複習時候一定要清清楚楚的搞懂知識點,不要模稜兩可,不是說學的快就一定好,一步一步的學習,有的同學感覺基礎題比較簡單很容易忽略掉直接去做較難的題,但其實高考中基礎題佔的比分更大,而且很多比較難得題型都需要有紮實的基礎,所以大家即便是很心急,也要確保將知識點吃透。

養成良好的考試習慣。

當你進入高中的那一刻,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高考而做準備,高考中一些規定一定要牢記,所以大家在高二期間就要改掉自己的一些考試中的壞習慣,例如錯別字用修正帶,或者字型不工整,考試不檢查,草稿紙隨意使用,之類的,不要等到高三的時候才進行,高三所有的精力都會用在複習上。尤其是當你遇到特別難的題,不要一直去研究,高考的時間有限,要保證你會的全部做對,才能拿到好成績。

高三的學習量很大,這也是考驗大家基礎知識掌握的階段,希望大家能夠正確的認識到準高三的重要性,把握好時間,順利高考。

高三怎麼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那套教育模式是,教完一節就教下一節,接著教下下一節學校那套教育模式有問題,會使學生進入一種惡性迴圈的學習方式所謂惡性迴圈就是。

前面的知識還沒掌握好,就被要求學新的知識了,而沒有掌握好前面的知識,學起新的知識來,導致新的知識。

更加不能掌握好,接下又要求學新的知識了。如此不斷的迴圈也就是說,學生是以一種惡性迴圈的方式讀書。

這就是學生為什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的越來越學不懂,越來越不願意學的真正原因。

高三該怎麼學,高三該如何學?

我現在已經工作2年了,但是回憶起當初高三時候的感覺,現在想想還是挺美的,就是苦了點。你們也不必太擔心,因為高三也不是很可怕的啦!只要把你們都調整到最好的學習狀態就行了,盡到自己的努力,不要偷懶就能考出意想不到的成績。現在你意識到了自己的學習方法不對,那麼你就要好好調整一下學習方法,對症下藥,這樣還是...

高三怎麼學習啊,高三如何學習?

高三如何學習?第一,如果不是特別信任自己的主觀想法,就緊緊跟住老師的要求。老師不會害學生。盡量聽老師的安排,別太自以為是,否則會吃虧的。第二,利用好課上時間。如果上課都不能好好學習,誰保證課下會有更高效率呢?是吧?第三呢,勞逸結合,晚上有機會去跑跑步,課間出去轉轉,這個很重要,緩解疲勞的。別下課趴桌...

高三了,該怎麼辦,我高三了, 該怎麼辦

周老師 您好!我是一名剛剛升入高三年級的學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莫名的就很煩,不想理任何人。我什麼都不想去想,只想安靜地學習,可是卻很難做到。學習上有那麼多的問題要解決,我卻只是感覺煩躁不安,沒有一點高三學生應有的學習狀態。我真想快點高考,那樣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辛苦了。可我又很害怕考不好,真不知道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