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池能養黑魚嗎,藕和黑魚要怎麼吃最好?

時間 2021-10-21 11:08:43

1樓:娛樂解說課

可以的。黑魚不僅不影響蓮藕生長,反而有利於蓮藕生長。但是,要注意放養密度。

黑魚,是烏鱧[lǐ]的俗稱,又名烏魚、生魚、財魚、蛇魚、火頭魚等。

黑魚生性凶猛,繁殖力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黑魚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早在二千年前就被《神農本草經》與石蜜、蜂子、蜜蠟(蜂膠)、牡蠣、龜甲、桑蜱蛸、海蛤、文蛤、鯉魚等列為蟲魚上品。

黑魚在中國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個體大、生長快、經濟價值高。黑魚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高。黑魚作為藥用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外科手術後,食用黑魚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

2樓:

我也覺得有好處。黑魚食肉,水裡的小蟲應該沒處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要注意放養密度,應該來說對你的蓮藕還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能養黑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黑魚是不吃素的~你每天記得喂點小魚什麼的

藕和黑魚要怎麼吃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食用蓮藕對改善女性氣色大有裨益。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藕段間的藕節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改善氣色。

藕分為紅花藕、白花藕和麻花藕三種。紅花藕形瘦長,外皮褐黃色、粗糙,含澱粉多,水分少,糯而不脆嫩,適合煲湯白花藕肥大,外表細嫩光滑,呈銀白色,肉質脆嫩多汁,甜味濃郁,生食最佳;麻花藕呈粉紅色,外表粗糙,澱粉多,熟食為宜。

推薦兩款有改善氣色功效的藕藥膳:

鮮藕汁:鮮藕適量,洗淨去皮,榨汁,每次服2匙,日服3次。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冰糖,適合面部痤瘡者食用。

甘麥棗藕湯:蓮藕250克,小麥75克,甘草12克,紅棗5顆,鹽1小匙。小麥洗淨,泡水1小時。

將小麥、甘草、紅棗入沙鍋,加入適量水煮開,加入蓮藕,以小火煮軟,再加鹽調味即可。此湯具有益氣養血、寧心安神的作用,適合失眠、心煩、氣色不佳者食用。 黑魚的做法

(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醋椒黑魚湯、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 今天我們來介紹黑魚的烹調方法,主要有:黑魚絲薄餅、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豉油黑魚、醋椒黑魚湯、翡翠米湯魚、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清燉黑魚等,下面首先介紹一下黑魚及其營養。

黑魚,又稱烏鱧魚。魚綱,鯉科。是慈溪市江河池沼普遍繁殖的淡水魚。

體延長,呈圓筒形,長可達50釐米以上。青褐色,具三縱行黑色斑塊,眼後至腮孔有兩條 黑色縱帶。口大,牙尖,背鰭和臀鰭均延長如嶺峰。

咽頭上方有一寬大鰓上腔,能呼吸空氣。性凶猛,幼魚以橈足類和枝角類為食,棲息淡水底層。小魚以水生昆蟲 和小蝦及其他小魚為食。

待長到8釐米以上則捕食其他魚類,故為淡水養殖業的害魚之一。慈溪市養殖業者,一般採用分養或少養的措施。黑魚,肉肥美,可供食 用,但鄉人因其貌醜陋,誤以為是烏鞘蛇交配所產,不敢嘗試,故售價較低廉。

黑魚的營養價值:《本草綱目.鱗部四》“鱧魚”集解: “形長體圓,頭尾相等,細鱗玄色,有斑點花紋。

”中醫認為鱧魚有祛風治疳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風溼病患者、小兒疳病者覓烏鱧魚食之,作為一種輔助 食**。其實,如剝去外皮烹調得當,烏鱧魚不失為經濟實惠的佳餚。黑魚的營養價值很高,對急性腎炎、肺炎、咽喉炎等10多種疾病均有療效,是食療和滋補佳 品,且黑魚肉質細嫩,骨刺很少。

其營養十分豐富,含大量蛋白質,比雞肉和牛肉所含蛋白質都高。從營養學角度分析,黑魚是一種營養全面,肉味鮮美的高階保健 食品。黑魚暢銷國內外,售價昂貴,為我國外貿出口的重要水產品之一,在國內市場也是一種緊俏價高食品。

孕婦能吃黑魚嗎:黑魚,又名才魚,性生猛,以小魚蝦、蛙類為食。黑魚味道鮮美、茲補,可算是淡水魚中的極品,對產孕婦增加營養甚佳,尤其對外科手術後的傷口恢復有獨到的療效。

黑魚 原名鱧魚。 《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李時珍說:“鱧首有七星,形長體圓,頭尾相等,細鱗,色黑,有斑花紋,頗類蝮蛇,形狀可憎,南人珍食之。”

性味 甘、寒,無毒。

成分 含蛋白質17%,脂肪1.7%,以及糖類,無機鹽,維生素a、b,菸酸等。

功用 補脾益胃,利水消腫,治溼痺、腳氣、妊娠水腫。

[腎臟病及心臟病性水腫,營養障礙性水腫,孕婦水腫,腳氣浮腫]

大黑魚去腸留鱗洗,冬瓜等量,再加少許蔥白、大蒜同煮,不加鹽,喝湯吃魚,每日1劑,連吃3~7天。 [慢性腎炎或腎病綜合症,浮腫不退]

大黑魚1尾(約重500克),去腸留鱗,於魚腹中放入大蒜瓣及赤小豆填滿魚腹為度,以厚粗紙包裹數層,縛定,先於清水中浸至內外溼透,然後放在灰火中煨熟。取出淡食或蘸糖醋少許食之,一日分數次吃完,連吃數天。

注意事項:用黑魚做菜,大家得注意選料,就是魚不能太大,一般8兩左右即可。這樣的魚齡一般在一年左右,可以保證魚肉鮮嫩。

黑魚絲薄餅:

.操 作:

1.黑魚去皮、去骨,切成絲,胡蘿蔔、西芹、姜切成絲。

2.將切好的魚絲上漿,拌入胡蘿蔔絲、薑絲、西芹絲,製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春捲皮,呈長6釐米、寬4釐米的薄餅,用熱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玉帶黑魚卷:

湯滷黑魚:

材料:主料:黑魚

配料:香菜、幹辣椒、蔥、姜

調味料:鹽、 味精、麻油

做法:1、用滷湯加香葉、幹辣椒、蔥姜、麻油少許上火燒開。

2、黑魚改刀沸水撈出,放入滷湯10分鐘左右。

3、黑魚裝盤,加入少許的原汁滷湯,魚身上撒上紅椒沫、香菜沫。

豉油黑魚:

配  料: 黑魚、蔥、姜、紅椒。

操  作: 1、黑魚洗淨切金錢段後用酒、鹽、豆瓣醬略醃。

2、配料蔥、姜、紅椒切絲備用。

3、醃好的黑魚加保鮮膜入微波爐高火四分鐘,取出後將配料放在魚上。

4、加少許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燒熱加油燒到十成熱澆到魚上就好了

蓮藕的熟藕和生藕是怎麼分辨的呀,蓮藕要煮多久才熟

生藕味甘 性寒,入心 脾 胃經,具有清熱 生津 涼血 散瘀 補脾 開胃 止瀉的功效。主治熱病煩渴 衄血 熱淋。熟藕性溫 味甘 具有益胃健脾 養血補益 生肌 止瀉功的功效,主治肺熱咳嗽 煩躁口渴 脾虛洩瀉 食慾不振及各種。藕生吃和熟吃功效各不同 1 無論是脆嫩的涼拌藕,還是做熟後的糯公尺藕,都能勾起大...

香菇蓮藕花生排骨可以同吃嗎,香菇和藕能一起燉排骨嗎

香菇 蓮藕 花生 排骨可以同吃。1 香菇還對糖尿病 肺結核 傳染性肝炎 神經炎等起 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 便祕 等。2 中醫認為藕性寒 味甘。生用,具有涼血 散淤之功,治熱病煩渴 熱淋等 熟用能益血 止瀉,還能健脾 開胃。3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k...

藕能和白蘿蔔一起燉嗎,白蘿蔔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蓮藕味甘 性平 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而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兩者不管是從性味,還是功效來看,都是互相補益的作用,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