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魚缸裡養烏龜,魚缸裡怎麼養烏龜

時間 2021-10-21 11:08:43

1樓:

龜是雜食性動物,我的龜喂的是碎菜葉,飯粒和市場上買的1寸長的小魚什麼種類的都可以。魚一定要活的。

在玻璃缸內放上些沙子和一個比較大的石頭要平的沙子和石頭要露出水面以便烏龜休息。

養烏龜,乾溼要得當,盆子裡要放些河石、沙子,然後每兩天投放點烏龜食(花鳥店有售),其他不用多管。

天熱時,每天要餵它們吃飯,可以喂一點貓糧,但是每次喂時後都要換水,它們才能不生病。天冷時可以

三、四天喂一點東西,水也不用老換。必須有水,不然很容易夭折。

喂貓糧既省事又不容易生病,但是最好時常買一點小河蝦等肉食為它們換換口味,增加營養。

依品種而定,如果沒有把握,寧可少喂決不過飽,這是我的心得。過飽一次兩次有可能會死,十天半月不吃食,什麼事也沒有。

食物:我都是喂切成絲狀的瘦肉,切記不能喂肥肉,肥肉烏龜吃了會不停的吐。還有蚯蚓,偶爾也會喂一點。還有,家裡做魚的時候,分它一點魚肉。不用天天喂,兩三天喂一次就行。

環境:我的烏龜養在一個長方型的玻璃魚缸裡,裡面要放些石子和沙子,我用石子在魚缸的一頭磊起來,當作烏龜活動腿腳的陽臺,它們在水裡待一會就會爬上來,三隻烏龜羅在一起,最大的在下面,一個羅一個,很可愛。魚缸的水不要放太多,能沒過它們一點就可以了,水下是一層細沙(但是一定要乾淨,不能有土,否則他們一遊,水就混了)。

換水,每次餵食之前換一次水,隔一個兩個星期,將整個魚缸還有石子清洗一遍。

偶爾把烏龜從魚缸裡放出來,讓它們在地板上爬一會。

對了,不要爆晒它們,現在是夏季,水最好勤換,兩天一次可以,要不,水溫度一高,很容易臭。

烏龜很害羞,不要太關注它們,它們喜歡安靜,悠然自得的活著

2樓:哀湛奈錕

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烏龜很膽小,所以要給它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經常換水,保持缸內水質潔淨,搞好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烏龜是兩棲動物,需要用龜缸養,即有塊玻璃是高出來的,低的地方放水,龜缸裡的水以剛到龜殼位置為最佳,因為龜缸有高出缸底幾公分的“陸地”,所以不想在水裡它們會自己爬上去的。

有空就讓烏龜晒晒太陽,不要暴晒,溫和的陽光最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還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增強鈣質。

剛買的小烏龜有些不知道怎麼吃食,你可以教它吃食,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然後再抓它的右爪,兩隻一起輕輕的往外拉,它就會伸出腦袋,然後左右方向的輕夾它的頭,它張嘴的時候,把小魚或小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

魚缸裡怎麼養烏龜

3樓:smile愛

1.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遞減。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2.水位龜殼最頂端,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

3.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4.深秋冬季不適合再外晒太陽,室內外溫差大會感冒。室內隔著玻璃只起到暖和作用,起不到4月後到夏季室外直接晒補鈣作用。夏季每天30-1小時飼養箱加水晒,水龜不能幹晒,會晒暴斃。

5.冬眠有溫度限制,最理想冬眠溫度在7-10間。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小於6釐米和沒養夠2年的經驗不能冬眠,去買個加溫棒或半乾養過冬。

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養在魚缸裡面絕對不會因為面積太小,二氧化碳的沉積而最終窒息而死。但由於它的活動空間太小,對它的生長不利,會使它長得緩慢。

另外,建議你不要經常把烏龜放在水裡養,那樣烏龜會生病的,要在水中喂。幹養,不能長時間把烏龜泡在水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放點水,不要太多。

家裡用魚缸怎樣飼養小烏龜

6樓:錯清竹益婉

你把它放在魚缸裡要放水(一點點,別掩過他!)最好有小石子的地方,3天或2天喂一次小蝦仁,剁碎,夏天下午的時候,5點左右,拿去晒太陽5分鐘,冬天要放室內

7樓:南雲德寸甲

魚缸使用之前暴晒··底部加一些光滑的石子··可是讓龜龜爬上去晒太陽··水不要太深,以沒過龜殼為宜。

每天換水沖刷魚缸··每週往水裡撒一點點食用鹽

多晒太陽

8樓:易書科技

1、不要買太小的那種

在金魚缸裡怎麼養烏龜啊

9樓:風暴鳥

其實用魚缸來飼養龜龜是沒問題的完全可以的,能保證一定的生存空間和龜龜不跑出來就好了。可以根據龜龜體型變化更換新的缸子

不知道你的龜龜多大的呢?如果是小龜的話,可以吃龜糧,魚蝦肉,雞蛋黃,紅蟲,動物內臟和部分蔬果。都是可以的

s是什麼品種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用太多 不要直接用自來水 金魚缸不要太小 要讓它有點活動的空間水兩天換一次就差不多了

龜食要用水泡一下再放進去 龜沒什麼腦 見到就吃 會消化不良的哦 龜會往外爬的 如果你的缸不夠大不夠高的話就不要放在高的地方 免得摔到了

可以放些蝦皮補充營養不過這樣就要當天換水了 因為蝦皮會臭 很腥的有空的話把它放出來爬爬 活動活動

身體嗎 總要鍛鍊鍛鍊的

差不多就這樣了吧 出了問題再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也養過,就用一個不用的飯盒然後在裡面放一點點水.水不要滿過它的頭.少放點.

每天用可樂瓶裝一點水.然後放在陽臺上晒下.天天給龜龜換一次水.

我平時喂的就是買的那種烏龜飼料.其它也沒弄什麼...養了很就都沒掛.

哈哈```後來被我活埋了!

在魚缸裡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12樓:一頁無字

先看養什麼龜,再談水深水淺,我養薩爾文,梯刀都是3o公分以上深水,養黃緣留淺水,其它留6o%無水活動區。

1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2-3次水,每次半小時左右,水溫對到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一定要加蓋,加蓋留小縫透氣,可起保溫作用沒加溫棒的,泡上半小時水差不多涼了,水倒了龜幹放在飼養箱內,隔幾小時後重復泡水注意水溫。‍‍

14樓:東南西北任我行

玻璃缸養龜21年,效果極佳。缸長80㎝,寬55㎝,高40㎝。在長三分之一處隔斷,隔斷高6㎝,三分之一處貯水,其餘三分之二置河沙及部分卵石即可。

飼安南龜及中華草龜各一對,自龜苗購進,今已逾卄載,安南雌龜已重達700餘克,雄龜約500克,似不再長大;中華草龜均近400克。缸中鋪沙反卵石約2月需淘洗清理,水則需見渾濁即更換。龜苗時餵食紅線蟲,半年後則喂寸長活魚苗至今。

春夏秋三季缸置於陽臺,採自然光,冬季室外溫度低於5度即搬入暖室,待室外夜間溫度高於10度時,復置陽臺即可。經常用軟刷清理龜身,未見病害。

15樓:小菜閒聊

一般會放3cm厚的沙子,再放20cm深的水,在水面漂浮一塊小木板可供休息,飼料也可以投喂在這塊木板上。

16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有一部分淺灘,有一部分水,再放幾塊石頭。

17樓:小海愛追劇

可以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烏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烏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

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

18樓:季言

注意水位不要過深,儘量避免使用底沙和彩色的石頭,不推薦使用圓缸,不要長時間暴晒烏龜。

19樓:zd一生淡定

水的高度以水淹沒背甲為最佳。水位過低會導致背甲變形,過高可能導致烏龜溺亡。最好在缸內放置浮島,供烏龜休息、呼吸、晒背。

20樓:蛋炒飯搞笑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就可以了,另外弄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

21樓:與人不與

放3cm厚的沙子,再放20cm深的水,在水面漂浮一塊小木板可供休息,飼料也可以投喂在這塊木板上。注意點:1.

每隔一段時間換一部分水(不超過1/3);2.飼料一次不能投喂太多,以一小時吃完為宜。

22樓:雜思記

需要注意水量,要適合烏龜生存,並且缸的高度要適中,太高了烏龜的生活環境不適宜,太低了烏龜容易跑出來。

23樓:沒有記憶的海

魚缸裡養烏龜,不要養殖比烏龜小很多的魚類。烏龜會把比自己小的魚類吃掉,還要注意水位線,給烏龜放置一些高的石頭,讓它可以著陸活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你是想要烏龜還是想要魚,因為烏龜會吃掉魚。

25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不要養太小的魚,可能會被烏龜吃掉,也不要養太凶猛的魚類,可能會互相殘殺。可以選擇一些溫和一點的。

26樓:黑馬狼劍客

記住千萬不要用玻璃做的,因為烏龜視力不好,看不到有層玻璃,亂撞會傷著自己。水不要太多,沒過腳就好,要鋪上小石子(細小的),烏龜有時會吃石子幫助消化。

27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在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

28樓:碩陽人福

在魚缸裡面養烏龜一定要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

養烏龜如何才能讓魚缸裡保持乾淨

29樓:匿名使用者

1.用軟水來養(即白開水)

2.給它吃有營養的食物(魚、蝦、生豬肉)版3.給它餵食後,最好立刻換水,權特別是餵豬肉的時候,豬肉泡久了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油膜,烏龜泡久了會對眼睛不好,你會看到它的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色的膜,這個時候給它點眼藥水就好了。

(如果情況不見好轉,要記得帶它去看醫生哦!)

4.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5.每天換一次水。

6.要堅持每天和它,培養感情,很重要哦!

7.有空的時候陪它晒一晒太陽或者放它到大水缸裡面游泳...

8.換水的時候記得用水幫它衝一衝,如果水質不好,帶濃重的漂白水的味道,就最好不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每天的早晨換一次,因為烏龜在水裡呆了一天了,空氣不新鮮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勤奮

2.過濾

怎樣魚缸裡養烏龜,在金魚缸裡怎麼養烏龜啊

無名的魔魚 1水多少視龜品種,半水龜要求水沒殼即可,可略高1 2公分,深水龜水要儘量深一些,可以將水裝至整缸高度的4 3 5 4 2吃什麼視龜品種 水龜一般以肉類為主,小魚,小蝦,小蟲 瘦肉等都可食用,陸龜吃菜,水果,貌似也吃些蟲類 3不吃怎麼辦?新買的龜,不吃正常,那東西又餓不死,幾天後再喂。4咋...

烏龜可以養在魚缸裡嗎,巴西龜可以放在魚缸裡養嗎

易書科技 1.水龜類食物問題 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 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 2天喂一次即可。水龜喜吃生的葷食。龜苗把魚 蝦 凍蝦解凍 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喂蝦肉最好,...

關於魚缸裡養水草的問題,魚缸裡養水草的好處

再學二十年 植物生長,需要光照 二氧化碳,另外水的ph值也影響生長。先研究下水草的生長環境,再種水草,不見得是缺肥料。 星若英 去水族店裡買點江沙。底肥 按斤賣 先把底肥和4分之一的江沙混在一起,放在魚缸底部鋪平。再把剩下的江沙鋪在上面,然後種上水草就行了。如沒有燈光和2氧化碳,就買點陰性的水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