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能給魚缸裡添錦鯉魚嗎,魚缸養錦鯉冬天用使用加熱棒嗎?

時間 2022-08-02 17: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水溫,和現有錦鯉的狀態。如果水溫在20度左右,錦鯉比較健康,飼養密度可以容納新魚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進新魚。冬季進新魚尤其要注意,因為一般冬季買的錦鯉基本上都是從廣東 海南 福建魚場出的,本來錦鯉長途運輸途中就容易生病,再加上這個季節是各種錦鯉疾病暴發的時期,魚場也不能避免,而且從南到北的溫度差比較大,錦鯉患各種細菌性疾病和寄生蟲性疾病 腸胃疾病的可能性很大,魚商到貨成活率比平時要低很多。

所以,進新魚挑選就是很重要了,要先看賣魚的缸裡有沒有得了傳染性細菌性疾病或寄生蟲病的錦鯉,如果有,這個缸裡就是其它的魚再好也不能買。然後,挑魚要選活躍的 游動的時候開背鰭的 沒有外傷的 開口進食的 游姿正常的 不到處亂竄的,可以甜一下魚缸裡的水是不是鹹的或者有藥物成分(什麼都沒有最好 有點鹹味次之 有鹹味又有藥味最次)。買完魚回來,標準的新魚入缸程式必須走,轉水 消毒 殺蟲 殺菌 加鹽,隔離一周左右沒什麼問題後再入缸。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魚缸的大小而養魚

魚缸養錦鯉冬天用使用加熱棒嗎?

3樓:冷de陌

可以使用加熱棒

錦鯉可以接近零度的水溫下以半休眠狀態存活。水溫5-10度時,錦鯉不專愛吃食,屬食量減少,活動減少,每日中午溫度最高時少量喂一次即可。

用加熱棒過冬,水溫20度,不會對錦鯉有害,並且比正常過冬的錦鯉成長要快,這時錦鯉正常生長,每日喂兩次,注意保持水質良好。

擴充套件資料:

錦鯉養殖要點

環境要求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食性要求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魚種選擇

應選擇魚體健康、無傷、無脫鱗和其他疾病,魚體光亮、顏色多樣、界限分明的魚種

4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冬天水溫如果低於五攝氏度,錦鯉需要加熱棒。

錦鯉為雜食性。錦鯉生性專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屬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溫度0-10度魚進入半冬眠期不怎麼長但身體也發育。10-15度長的慢,15-28度以上可以長的很好。不凍冰死不了。至於加熱可以根據溫度自己參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和錦鯉一類的魚是不需要加熱裝置的,它們適應自然環境的能力比較強,如回果是熱帶淡水魚就答需要了,比如血鸚鵡、彌紅燈、彩裙、公尺奇、孔雀等。如果你的錦鯉養在室內,冬季室溫變化大,比如沒有暖氣恆溫的環境,總是要依靠空調、炭火、電暖爐來取暖的話,可能會造成室溫不穩定,畢竟你不可能24hrs都開著空調或者取暖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購買加熱棒給魚缸恆溫,因為溫差太大,容易造成水體溫度變化,容易產生魚體疾病,如白點病。在室外養魚的話,則不需要加熱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魚不用加熱棒了。

冬天魚缸養的錦鯉多長時間換一次水

8樓:鮮勝仁琴

養這種魚要注意勤換水(我是指經常換水,就是有過濾也一樣混的,而且是水質暗紅色的,每次1/3,水混是魚本身分泌的物質),另外對魚的排洩物要及時清理,這也是水混的原因之一。

9樓:敬疇魚永壽

只要過濾系統夠強大,水養好了,就不用換水,經常換水的話,魚會有應急反應,魚會生病,養魚就是養水,過濾很重要,卡利淨過濾,富邦過濾,物理過濾,生化過濾都是不錯的選擇

冬天養錦鯉的水溫是多少度最適宜?

10樓:曹仙

錦鯉是一種對水溫適應性非常強的魚類,它在5-30度之間的水裡都是可以正常生存的。不過,它最適宜的水溫則在20-27度的範圍內,太高或者太低都有可能影響它的生長和發育。所以,在夏季和冬季水溫極端的時候可以稍微調節一下,讓水溫處於20-27度之間。

這對它們的生長發育更加有利。

養錦鯉水溫多少度合適,ph值多少合適

一、養錦鯉水溫多少度合適

錦鯉是一種冷水魚,不過它的適應性是非常強的。它對水溫的適應性就非常強,在5-30度之間,它都可以正常生存。不過,它也有最適宜它生長的水溫範圍,具體來說是在20-27度之間。

水溫太冷或者太熱也會或多或少影響它的發育。

在夏季時水溫可能會比較高,在冬季的時候可能部分地區的水溫會比較低,此時就需要進行人工調節。在夏季時,可以通過縮短換水間隔時間等方式來降溫;在冬季時,則可以使用一些加熱棒等裝置來使水溫公升高。溫度不適宜雖然可能不至於危及它的生命,但畢竟會導致它的生長發育速度減緩,不利於觀賞,建議平時盡量還是將水溫調節到最適合的範圍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必要刻意追求冬季魚缸水溫,因為錦鯉的可生存溫度範圍很大,而且冬季室溫既是水溫,家裡溫度也不會太低。但是要是魚缸夠大,想讓錦鯉在冬天也增體,那水溫控制在20-26度之間是最適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是冷水魚,放在室內不用加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金魚,草金魚都是冷水魚,溫度在8~28度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狀態好15以上 保證存活的話5度以上就好 你養的要是草金的話 -5度也能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沒暖氣 怕晝夜溫差過大 上了個小加熱棒 恆溫到20度

16樓:

0度以下只要水凍不住就可以生存,生命很頑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暖氣,不加熱,溫度28

如何如能在魚缸裡養大錦鯉魚

18樓:風雨同舟

錦鯉是能吃能bai拉的魚,用魚缸養du大錦鯉,如果zhi錦鯉在20厘公尺以上dao,則魚缸應該回選1.2公尺以上答,而且錦鯉多氧氣需要量較高,應該有充養幫浦,過濾系統要好才可以完成。如果10-15cm的,1.

2m缸可以養10條以下也是可以的,我一直用缸養錦鯉的。

19樓:邵銓

魚缸一定要夠大,至少能讓魚轉身。其次過濾一定要強大,一般是用底缸過濾。

再有就是注意水中溶氧量,一定不能缺氧。

新買回來的錦鯉要放魚缸裡需要注意什麼?

20樓:o熱心網友

錦鯉的適水溫度為5~30℃,最適溫度為21~27℃,

二、錦鯉的生物學特性

錦鯉是鯉魚的變種,它性格溫和,不象熱帶魚那樣以大欺小,以強凌弱,不同品種,不同年齡的錦鯉都能和睦相處。它具有生命力強、繁殖率高、適應性好等特點,其生物學特性與普通鯉魚基本相同。

1、錦鯉的適水溫度為5~30℃,最適溫度為21~27℃,但對水溫急劇變化適應力不強。如果溫度公升高或下降3℃以上時,魚就會生病;超過10℃時,魚就會死亡。

2、錦鯉在強烈陽光下生長緩慢,因此要為它創造有蔭庇的環境,如可在塘角或餵食處蓋乙個遮蔭涼棚。

3、錦鯉在水中生活依靠鰓吸收溶解氧,將氧氣送到魚體中和吸收的食物營養成分結合而產生能量以維持生命。所以,水中是否有充足的氧氣是養好魚的關鍵,放養密度宜稀一些為好。

4、錦鯉是雜食性的,一般軟體動物、水生植物、底棲動物以及細小藻類都是錦鯉的美食。夏季錦鯉攝食較多,到冬季則攝食較少或幾乎不進食。因此,投喂時可視季節不同而有所增減。

春天水溫在12℃以上時,每天可投放三次餌料;水溫降到12℃以下時,一天只喂一次就夠了。

5、錦鯉是卵生動物,雄魚2齡成熟,雌魚3齡成熟,每年產卵一次,產卵期一般在每年的4~6月。這時,性成熟的雌魚,在早晨4~10時產卵,卵粘性,直徑約2.5公釐左右,白色或淡黃色,體外受精,受精卵最好撈起單獨孵化。

一般經過4~5天孵化,仔魚便破殼而出。剛孵出的仔魚可喂輪蟲和小枝角類,還可用捏碎的蛋黃餵養。

6、錦鯉適於ph值在7.2~7.3的弱鹼性低硬度的水。若水質硬度偏高,則體表經常會有少許充血狀態。

不喜歡吃東西還有其它可能,比如魚病寄生蟲之類的,建議你多學習點養魚知識,才能養好魚。我也是魚迷,多交流。

21樓:漁家傲詞

1、剛剛買回來的錦鯉最重要的是做好消毒工作,這是為了避免錦鯉入缸產生交叉感染,消毒工作做得不好,甚至有可能讓錦鯉全軍覆沒。新買回來的錦鯉10分鐘後,等包裝袋內的水溫和外面的水溫無溫差時,將魚撈出、放入配有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溶液中進行2--3分鐘消毒處理,然後直接將魚放入隔離缸,同時去除原有袋中的水和塑料包裝袋。在隔離缸待上兩三天,就可以和其他錦鯉混合養在一起了。

2、入缸之後,還需要注意過濾系統的濾材選擇,魚兒多了之後,保持水質生態平衡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濾材上可以選擇山樹濾材,很多愛好者會選擇他們。

22樓:西普淨水

新買的魚注意吊水、殺菌消毒,防治交叉感染;不論魚缸還是魚池,都要有一套過濾系統才行,小型魚缸用過濾桶就可以。戶外魚池要用到比較專業的一體機,市場上耐高溫、耐風吹雨淋的西普就不錯。

飼養錦鯉魚缸可以養水草嗎,請教錦鯉魚缸裡究竟適不適合養水草

又雙叒來咯 錦鯉魚缸可以養水草,水草形狀優美,色彩多樣,婀娜多姿,栽入水族箱中,再配以河沙 沉木等裝飾,看起來美觀 大方,成為水族箱中的最佳裝飾品和欣賞品之一。魚只新陳代謝產生大量有機物質進而被水草吸收,此物質主要是氮與磷酸鹽的化合物,水族箱中如果它們的含量不降低的話,就會造成藻類的過度成長。提供菌...

錦鯉魚能魚缸養行嗎,錦鯉用魚缸養可以嗎?

錦鯉 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 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 cyprinidae 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 水中活寶石 會游泳的藝術品 的美稱。由於它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所以受到人們的讚美 喜愛。錦鯉體...

如何解決養錦鯉,魚缸水混的問題,錦鯉魚缸中水質渾濁如何處理

你用什麼方法處理水啊。頂慮 定型棉嗎。反正我是用這種方法的。訣竅是頂慮的棉不要經常洗。養成有益菌後,就會很好的效果了。食物沒有問題的話,3個月到半年洗一次都是正常,且關鍵不要洗的太乾淨。另,可以經常換點水,每次,換走1 7左右的水,直接用自來水兌入。錦鯉喜歡新水。 養錦鯉最主要的就是過濾問題,處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