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可以養在魚缸裡嗎,巴西龜可以放在魚缸裡養嗎

時間 2021-10-21 11:08:43

1樓:易書科技

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飼養環境問題

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玻璃可定製個龜攀爬的階梯,營造半乾半水環境)(草龜巴西龜珍珠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2樓:南路羽雙

要看是具體什麼種類的龜是水龜類的話可以玻璃缸或是塑料整理箱飼養

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飼養環境問題

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玻璃可定製個龜攀爬的階梯,營造半乾半水環境)(草龜巴西龜珍珠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4.深秋冬季不適合再外晒太陽,室內外溫差大會感冒。室內隔著玻璃只起到暖和作用,起不到4月後到夏季室外直接晒補鈣作用。夏季每天30-1小時飼養箱加水晒

水龜不能幹晒會晒暴斃

5.冬眠有溫度限制,最理想冬眠溫度在7-10間。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小於6釐米和沒養夠2年的經驗不能冬眠

去買個加溫棒或半乾養過冬。不冬眠水溫保持恆溫25-28,低於22容易感冒

1.半乾養就是每天泡2-3次水

每次半小時左右

水溫對到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留小縫透氣

可起保溫作用

沒加溫棒的,泡上半小時水差不多涼了

水倒了龜幹放在飼養箱內

隔幾小時後重復泡水

注意水溫

2.水加熱:水中放置電熱棒,比較容易的做法,但是這有一個劣勢,水不能太淺。水太淺,也可以用套缸的方式:大缸加熱,小缸放加熱的大缸裡。加溫棒有溫控調節自動斷電

25-28度最佳恆溫

3樓:辜涵衍蒲濟

簡單的養龜的方法。

1.環境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

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

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2、養龜用的水。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

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這樣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

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3、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單獨用一個容器做餵食用。

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一定不要為熟食!!

4、關於冬眠。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

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

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缸上加蓋子.

烏龜在家放在**養比較好?

越接近自然環境越好。你可以在陽臺為它們打造屬於它們自己的成長環境。一半水,一般陸地,滿足它們的生活需要。

陸地上最好為它們準備可以躲避的場所,和晒石。平時它們可以在水中嬉戲,太陽好的時候它們可以爬出來晒晒背。很是溫馨呢!

巴西龜可以放在魚缸裡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龜龜應該經常放出來爬爬,並且讓它晒晒太陽,但要注意,不要讓它逃跑了。

烏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

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水剛沒過龜背就可以了。

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

龜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雖然說龜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我現在是一般餵它飼料,一個星期喂二次小魚、蝦肉等一些動物飼料。這樣營養比較均衡。建議你不要長期喂生肉,對小龜不好,如果生肉沒有處理乾淨,會讓小龜很容易得白眼病。

你的水質不乾淨是很危險的,這讓小龜更容易得病。你在餵食時,無論是什麼飼餌,當小龜不再吃時一定要撈出來,這樣才不會影響水質。

一般應該3--5天換一次水,我的水質不錯,所以7天才換一次。

關於養龜要注意什麼,可以看看這裡:

你也可以到這個**看看,很不錯的。

5樓:井甘集林楠

要看是具體什麼種類的龜是水龜類的話可以玻璃缸或是塑料整理箱飼養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6樓:

可以的 但在缸內要設定能讓他爬上休息的平臺 (我的龜就是這樣養的 一直很健康)

每天喂1、2次 龜是雜食動物 喂小魚蝦、饅頭、蔬菜等 小一點的龜多餵魚、肉類 ,大了以後偏好吃素了

7樓:幻煞

可以 隔兩天喂一次小魚小蝦小泥鰍生鮮瘦肉

小烏龜能泡在魚缸裡養嗎?

8樓:豬豬將軍

小烏龜不能泡在魚缸裡養的,因為泡在魚缸裡水太深這樣空氣不流通,氧氣**很可能不足,環境不通風等不利因素都會導致烏龜難生長,甚至會死亡。

【飼養容器】

幼小的幼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晒臺,讓龜可以晒背。

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目前市面上的樹脂晒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陸地。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令其溺水而死。

整個夏天可將幼龜養在陽臺上。為防被鳥叼走,可在箱上覆網。絕對要預防幼龜爬出養殖箱。

電熱器的線路等甚至也可能為幼龜逃生跑的橋樑,因為幼龜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養殖箱上長了藻類,如青苔,這倒無妨,但不能讓箱中的水發臭。

9樓:知者不言

烏龜是爬行動物,依靠肺呼吸,完全泡在水裡飼養,違背了烏龜的生活方式,所以不能這樣長期泡在水裡,應該建立一個讓烏龜活動的沒有水的地方。

10樓:

有賣那種專門養烏龜的缸,也不是很貴

烏龜也不能長時間在水裡泡,要拿出來晒晒烏龜殼的

小烏龜能放到魚缸裡和金魚一起養嗎?

11樓:張鈺濤

不行,烏龜食肉,放一起魚會被咬死。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mauremys reevesii (gray, 1831)。

cites附錄等級:ⅲ,保護等級:無。

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

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韓國和朝鮮。

巴西龜能在魚缸和錦鯉一起養嗎,巴西龜可以金魚缸和魚一起養嗎?

又雙叒來咯 不可以 因為巴西龜是陸水雙棲的動物因為巴西龜不能一直泡在水裡,不然是會淹死的,必須有給它上岸曬太陽的地方 但是放在魚缸和錦鯉一起養的水位太高且沒有可以曬太陽的地方 可以給巴西龜準備乙個供其休息的曬台,不用在水缸內放太多水,只要水能沒過巴西龜殼就可以了,這樣它既不會在水中停留太長時間,還不...

巴西龜可以和魚混養嗎,巴西龜可以金魚缸和魚一起養嗎?

因為小魚是巴西龜食譜中的一部分,所以不建議放太多的小魚。你可以在缸裡放一條或兩條比你的龜龜大點的清道夫。清道夫的魚鰭是硬的,巴西龜一般不咬它。或是放些特別小的不值錢的魚,如 霓虹燈 小草魚等。放入太好的魚,比如孔雀魚,它會把魚尾巴咬的破爛不堪,有的甚至會吃掉它們。我就有過這樣的教訓,開始放進去10條...

巴西龜可以吃嗎,巴西龜能吃嗎,巴西龜可以吃嗎?

波奇網 我們在選擇寵物龜的食物時,除了熟知的那些龜龜的食物 比如小魚 泥鰍 蝸牛等 以外,還會用到蝦類食物投喂龜龜。那麼,蝦類的食物對龜龜有什麼作用?巴西龜 可以,烏龜蛋150克,香菜末2克,胡椒粉2克,蔥末 薑末各2克,鹽2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醋50克,大油50克,香油5克,水澱粉6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