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缸裡養什麼水草,養鸚鵡魚缸裡面放什麼

時間 2021-06-28 20:45:41

1樓:鳳陽養殖戶

常見有莖水草,如:珍珠草、金錢草、巴戈草、大寶塔、中柳、虎耳草、宮廷草、羅貝力、雪花草、青葉都可以.

有莖水草的生長條件為下:

1、照明 光照要充足,否則莖節的距離會拉大,而影響美觀與生長。

2、水質 其水中之ph值多為弱酸,以6.4~6.8為佳;水中之硬度也不可太高,勿超過4°dkh、10°dgh為宜。

3、二氧化碳 新增的量要足夠。

4、肥料 有莖水草之根部與葉片皆會吸收養份,所以底肥與液肥皆要充足。

5、溫度 溫度要適合,約21~26℃,低於18℃或高於30℃都會使水草停止生長。

6、造景 有莖水草是運用最廣泛的水草,同種水草多為成叢種植,在造景時配合設計修剪成所需的景緻,水草的葉型、色彩、大小很多,我們利用其各自不同的特徵對比的顯現出來,如羅貝力旁邊搭配雪花草,再以高低層次來表現造景。

2樓:合肥小鳴

鸚鵡魚缸裡最好不要放水草。因為這種魚喜歡翻石子玩,結果把水草的根都給刨了。所以建議就用裸缸,這樣好養一些。

3樓:俺的蝴蝶呢

最好不要養草,因為鸚鵡行動力大,容易使水草折斷,如果偏要養草,適合養大型後景水草

4樓:天才曉得啥

我感覺放大葉水榕還可以,關鍵是要把根固定好,用石塊壓住。

5樓:人為色死

最好不要了,雖然說鸚鵡是熱帶魚,但是比較是叼科魚,而且又比較大,我建議你最好不要養水草了,~!!~~!

你可以放一些小石子啊,玻璃球這些東西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鸚鵡魚缸裡最好不要放水草,這樣有益鸚鵡生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別養草...

鸚鵡有的會吃的!

畢竟有紅魔鬼的血統...

再說草比魚還難養...

養鸚鵡魚缸裡面放什麼

8樓:淋漆魚

放條清道夫和沉木,放東西多了不好清理。選個好背景,比在缸裡放東西強,也不單調。

養鸚鵡魚建議方法:

一個適合的空間:就拿80*40*50的缸來說吧,可以養12到15條。

裸缸:魚缸裡底沙啊,水草啊,裝飾物啊什麼東西都不放,當然,放也不是不行,只是不便於清洗,所以個人認為最好是裸缸。

要有一個良好的過濾系統:80*40*50的魚缸一個25瓦的三合一過濾器就足夠了,30塊錢左右,24小時開著。

充足的光照:所謂充足的光照可千萬別誤會了,一天有3到4個小時的光照就已經是充足的光照了,光照過多水會很容易變綠,變渾,而且鸚鵡魚的顏色會變白。

定時定量餵食:魚飼料最好賣些大廠的,***些,不容易汙染水質,一般一罐300克的飼料價錢在三十塊錢左右這樣就可以了,要那種有增色效果的,一天喂兩次,一次3分鐘內吃完,吃不完的及時撈出,否折會影響水質的。

定時換水:夏天三到五天換掉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水,冬天可以適當延長些,一週換一次就行了,水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的是,水裡含有對魚有害的氯氣,所以,換進去的水一定要困過的,也就是把水打出來後靜置2兩天以上,能夠讓太陽暴晒更好,這樣的水才是安全的,才能使用,還有就是,換水時,新水和老水的水溫要一致,溫差不能超過2度。

保證水溫的恆定:鸚鵡魚是熱帶魚,所以冷天必須用恆溫棒給水加溫,通常冷天一直把水溫保持在22到24度左右就行了,太高了耗電,太低了對魚不好。

儘量給鸚鵡魚營造出一種深色調的環境,比如:背景紙儘量選深色的,如果是裸缸,就在魚缸下面墊一層紅色或是深色的東西,報紙也行塑料袋也行,如果想鋪點沙底,最好選火山岩,這樣可以促進鸚鵡魚的顏色變紅。

9樓:匿名使用者

1、水及水質調節用品

2、照明器材

3、過濾器材

4、溫控器材

5、增氧裝置

6、測量器材

7、裝飾用品8、魚

熱帶魚缸裡適合養什麼樣的水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適合魚缸很關鍵,這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缸中放養熱帶魚,簡單地說

只要達到以下幾點均可以放養在水專草缸中:

1、放養的觀賞魚不屬能啃食水草,所以不能放養草食性魚類和偏草食性的雜食性魚類,象金魚等。

2、放養的觀賞魚沒有挖掘底泥或底砂的習性,如鸚鵡和錦鯉都不太適合。

3、放養的觀賞魚對水質條件要求與水草相差不能太大,比如要求較高溫度的銀龍、七彩等。

12樓:吉里吉里

水草缸中放養熱bai帶魚,du

簡單地說只要達到以下幾zhi點均可以dao放養在水草缸中專:

1、放屬

養的觀賞魚不能啃食水草,所以不能放養草食性魚類和偏草食性的雜食性魚類,象金魚等。

2、放養的觀賞魚沒有挖掘底泥或底砂的習性,如鸚鵡和錦鯉都不太適合。

3、放養的觀賞魚對水質條件要求與水草相差不能太大,比如要求較高溫度的銀龍、七彩等。水草缸中放養熱帶魚,簡單地說只要達到以下幾點均可以放養在水草缸中:

1、放養的觀賞魚不能啃食水草,所以不能放養草食性魚類和偏草食性的雜食性魚類,象金魚等。

2、放養的觀賞魚沒有挖掘底泥或底砂的習性,如鸚鵡和錦鯉都不太適合。

3、放養的觀賞魚對水質條件要求與水草相差不能太大,比如要求較高溫度的銀龍、七彩等。

13樓:譜謊肝悶

一般草缸用復的多的就是ada底泥了,制就是比較貴,其實我覺得無所謂,雖然我現在也用ada,但是以前底砂種草也一樣的,當然用底泥水草相對狀態會好點。

水草狀態好還是不好,主要是看光合作用,所以重點是光照和co2含量,光照相對好一點,三基色的燈管都可以,挑功率就行了。co2的補充就需要相應的裝置,不便宜,而且水裡co2含量高了,魚的負擔就會重,所以草缸裡一般養的魚很少,以草為主。

如果又想養草又想成本低點,就挑些對co2要求低的水草,這樣只要定期換換水,就能補充水草需要的co2了,至於草泥,我覺得很雞肋,但是視覺效果絕對比底砂好的多。

魚缸養的血鸚鵡用放鹽殺菌嗎,養血鸚鵡,魚缸裡放不放鹽?

血鸚鵡平常不用放鹽,只要過濾系統的菌群成長起來,那個算是比較皮實的魚。過濾系統需要在慮棉下放生化棉或者陶瓷環,有條件的再加活性炭或者火山石 沸石等輔助濾材更可以延長換水時間 放鹽殺菌需要較高的濃度,因為有魚濃度不能太高,所以放少量鹽只能對不耐鹽的白點病起作用。過濾棉下放玻璃環和生化球就可以了。沒病症...

關於魚缸裡養水草的問題,魚缸裡養水草的好處

再學二十年 植物生長,需要光照 二氧化碳,另外水的ph值也影響生長。先研究下水草的生長環境,再種水草,不見得是缺肥料。 星若英 去水族店裡買點江沙。底肥 按斤賣 先把底肥和4分之一的江沙混在一起,放在魚缸底部鋪平。再把剩下的江沙鋪在上面,然後種上水草就行了。如沒有燈光和2氧化碳,就買點陰性的水草,比...

小魚缸可以水草嗎,魚缸裡的水草怎麼養

你好!這個問題得看你對養魚了解多少 連基本過濾器也沒的話只能你勤勞點,用古人的辦法還行的通,但是要記住,缸子越小養魚難度越高!這個高度的魚缸如果不加蓋有些魚很容易跳缸,養水草得先種底泥一般選尼特利或者ada的,在這個條件下陰性草不需要co2和太強的光照也可以長好,一周新增一次液肥。話說這個缸不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