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家的鸚鵡魚的顏色越養越淺

時間 2021-12-28 02:13:35

1樓:n已

1、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鸚鵡魚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甚至退色。

2、鸚鵡在剛換水的頭2-3小時內,顏色會變淺,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鸚鵡就會掉色。

3、喂小河魚,鸚鵡顏色肯定會變淺。

4、光線長期保持一樣,也會使鸚鵡顏色變淡。

5、魚剛到的缸裡的頭幾天會有一些褪色,那是因為不適應。隨著它們適應能力的增強,會逐漸好起來。

2樓:合奏

用適合的溫度、老水、增色飼料餵養(含蝦紅素的飼料最佳)顏色會很快紅起來。

觀賞魚「鸚鵡」為什麼會越養顏色越淡?

3樓:翻滾吧雲盤

觀賞魚「鸚鵡」為什麼會越養顏色越淡有兩種可能:

一是由於鸚鵡年齡太大了,**開始老化,開始褪色。

二是直至鸚鵡再買回來之前是打的色素上的色,藥效過了,就褪色了。你可以給它吃一些增色飼料就好了,魚市賣的有很多。

4樓:扎龍蟈蟈

吃的不行 光照不行 水的酸鹼度 硬度 不達標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吃點油性大的東西 雞蛋黃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想你買的魚是上了色的,在停了有色的食物時就會出現象種現象。正常情況下的魚不是上色處理過的,水溫不夠時鸚鵡魚的色彩也會淡些,但是短時的,當溫度夠三十以上時色又會變得很紅

7樓:

你都喂什麼啊?顏色 跟水質有很大關係 要想知道詳細情況需要飼料

水質ph

硬度底砂

為什麼鸚鵡魚越養越發白了

8樓:zhangpeng張鵬

掉色了,用血鸚鵡專用飼料,或者是水溫過低

血鸚鵡魚為什麼養一段時間顏色變淺?

9樓:娛樂解說課

鸚鵡魚顏色變淺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一、換水的次數

鸚鵡在剛換水的頭2-4小時內,顏色會變淺,但很快就會恢復紅色。同樣,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鸚鵡就會掉色。所以,一般2-3天換一次水,一次換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

保持水新可以保證鸚鵡不退色。

二、溫度

鸚鵡魚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甚至退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水溫維持在28℃左右,可使魚兒呈現亮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而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鸚鵡會出現退色問題,且容易生病、死亡。

三、光照強度

鸚鵡對光線較敏感。需要定時、定量給與強光照射。每天保持1-2小時的強光照射。之後要讓其在較暗的環境裡度過一天中的其他時間。

切記:燈光照射時間不宜太長,關燈後要使魚缸的環境一直保持比較昏暗。這樣,一旦再有燈光的時候,你會發現鸚鵡比以前紅了很多。

如果魚缸在不向陽的房間,就每天增加兩小時的光照,然後關燈。如果房間光線較充足,就要在燈光照射後,適當遮擋房間裡的光線,使魚缸處在昏暗的狀態。(每天光照的時間不能超過3小時)。

四、光色

換成發紅光的燈管,可以充分顯現魚的紅色有利於憂色,普通螢光燈會使魚的顏色看上去發青發白。

五、適應性

你也可能曾經發現,魚剛到你的缸裡的頭幾天會有一些褪色,那是因為不適應。隨著它們適應能力的增強,會逐漸好起來。所以,不要讓他們受驚嚇,是解決退色問題的又一經驗之談。

六、加鹽

千萬不可用含碘食鹽,損傷魚的呼吸系統,這是鸚鵡的致命問題,計算缸內水重量,調節含鹽濃度為0.3~0.6%,勿超0.8%,殺菌防病,換水時補加保持。

七、禁止讓鸚鵡受到驚嚇,平時需小心翼翼,否則魚變白或長黑斑。

10樓:狂飈

有好幾種可能:1.您買的魚的質量不好,本身就不紅.

2.您買的魚是吃了增色飼料的,您買回來不喂它增色飼料,導致褪色.3.

您的魚食不好,換好點的魚食就好了! 您也不用太著急,查清原因後再想想辦法

11樓:翡文影像

一般多數情況是水質的問題,其次是餵養的不夠好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在混養中爭地盤失利,心情不佳也會有區域性褪色現象

不過這幾種境況都會恢復的

12樓:遺忘的海灣

您買的魚是吃了增色飼料的

13樓:琦育掌靈波

水質的問題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為什麼我家的紅鸚鵡魚越養越白?!~~~急~~

14樓:

水溫刺激魚體顏色也會有變化,每次換水時的溫差不能超過3度。光照只是一方面原因,如果光照太多會使缸壁上有綠藻一樣的東西,使水質變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魚缸的光照時間不夠,會導致魚的體色越來越淡,建議加強光照時間每天10小時以上對魚的體色有好處,2.你的飼料太單一,建議加喂一些冰凍血蟲或小蝦等一些蛋白質較高的餌料,對魚的體色有幫助,不用擔心,過一段時間你的鸚鵡的顏色會越來越好的。

16樓:

首先,您要明白一點

魚在昏暗的地方飼養的話就會逐漸變白

所以,你必須讓它們有足夠的光線可以照射到

你說「魚兒越大」,就說明你的魚還可以正常生長,那麼生病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記住,要給魚兒們足夠的光線

17樓:翡文影像

有可能是買了用色素偽裝的魚了

時間一長就褪色了,基因變異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先把燈管換成紅色的。有利於鸚鵡的生長和你的**效果水質穩定劑不要用了,迴圈系統要搞好,水質好了何須穩定?

飼料不知道你用的什麼牌子,不多就算不好的飼料也沒有喂白了的可能,所以飼料無罪。至於有人說喂紅蟲增色不可能,那東西只是蛋白質,能增肥不能增紅

你那個魚不大,吃不了活蝦,可以買點乾蝦掰開來喂,不過別把頭扔了

18樓:無故亦無得

1.水質不好.鸚鵡喜歡弱酸性老水. 換水頻率保持在每星期1/4就好.

2.飼料不好.營養不夠全面.

3.買到的是打色的次魚.

4.光照是次要原因.對魚體顏色影響不是很大.

我覺得你的缸是酸跌得厲害.導致水體ph值變化過大.魚體長期處於不適應狀態.魚狀態差.檢測一下你換水前和換水後的ph值.

19樓:花鳥魚蟲

紅鸚鵡魚越養越白,假紅鸚鵡魚

為什麼鸚鵡魚的顏色突然變白了,鸚鵡魚顏色逐漸變成白色是怎麼回事啊??

有如下六個原因 1 受驚 紅鸚鵡魚有的生來就是紅色,但有的剛出生時是白色,魚體出現紅色主要是因為喂紅色的顆粒魚食或長大後逐漸變色形成的。但紅鸚鵡受驚嚇後會出現褪色現象。2 你的飼料有問題,上面說了,要鸚鵡魚身體變紅,要經常喂增紅飼料。3 溫度問題,在冬季還要注意給魚缸加溫加氧。4 你的魚有問題,魚本...

我們家的虎皮鸚鵡生了蛋,4月1日生的,為什麼到今天也沒動

極道鸚鵡 你把蛋在燈光下照一下,看看有沒有受精的,是不是白蛋。 施比受更有福 不要急,聽到唧唧聲就有小鸚鵡了 昨天發現我家的虎皮鸚鵡生了一個蛋 她還會繼續生蛋嗎 一般虎皮鸚鵡生幾個蛋 阿呼 會。虎皮一般是生5 7個蛋,如果母鳥體質好,也有可能生到8個蛋。母鳥在生下一個蛋後的2 3天才會生另一個蛋,而...

我們家的拉布拉多。總是不睡覺,為什麼我們家兩個月的拉布拉多,不喊不鬧,感沒有精神

喂拉拉要定時 定量 固定地點。定時能養成犬的定時條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一般成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稍多喂。1歲以下的拉拉,每天喂3次 3月齡以內的拉拉,每天喂4次 2月齡以內的仔犬,每天喂5次。犬的食料花樣可以翻新,但數量要相對穩定。餵食地點犬舍內外均可,但一般在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