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鸚鵡魚的顏色突然變白了,鸚鵡魚顏色逐漸變成白色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3-29 09:40:16

1樓:華雪旗琬

有如下六個原因:

1、受驚:紅鸚鵡魚有的生來就是紅色,但有的剛出生時是白色,魚體出現紅色主要是因為喂紅色的顆粒魚食或長大後逐漸變色形成的。但紅鸚鵡受驚嚇後會出現褪色現象。

2、你的飼料有問題,上面說了,要鸚鵡魚身體變紅,要經常喂增紅飼料。

3、溫度問題,在冬季還要注意給魚缸加溫加氧。

4、你的魚有問題,魚本來不是很紅的,但奸商為它打了色素,讓它變紅,所以飼養一段時間後會褪色。

5、水質問題.保持良好的水質對血鸚鵡上色很重要,建議勤換水.

6、除了上面的原因,如果魚病了也可能會引起褪色的。

為什麼鸚鵡魚的顏色突然變白了?

為什麼鸚鵡魚的顏色突然變白了

2樓:龍巔

鸚鵡魚變白原因之一:有些商家為了給血鸚鵡魚增色,會注射色素的「紫鸚鵡」,也有的會給血鸚鵡餵飼大量人工色素,一旦這種魚買回家後不出半月體色就會逐步褪去。嚴重的就變成了白色。

還有乙個是鸚鵡魚變白的因素是環境,那到底鸚鵡魚怎麼養呢?飼養環境的改變對鸚鵡魚的顏色有很大的影響。不管是金剛鸚鵡魚還是白玉鸚鵡魚,它們剛到乙個新的環境中會有一段時間出現顏色變白的情況,等適應後就會漸漸恢復正常。

還有就是水質問題,水質是導致鸚鵡魚變白的關鍵因素。鸚鵡魚在剛換水的頭2~4小時內,顏色會變淺,但很快就會恢復紅色。同樣,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在水質惡化的環境下,鸚鵡也會變白。

不少看過血鸚鵡魚**的引起紅火的體色而飼養它,可是大家加卻不知道養血鸚鵡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保持水質清潔,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所以,一般2~3天換一次水,一次換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保持水新可以保證鸚鵡不退色。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魚病了,有一種白斑病或者是白點病,失色鸚鵡魚的某些部位開始退色,甚至嚴重的會出現鸚鵡魚變白的可能。如遇到這樣的情況,要及時**,可以使用老三樣。

鸚鵡魚顏色逐漸變成白色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怎麼變白褪色有多種因素。

1 血鸚鵡對溫度相當「敏感」的魚種,重點並不是在於魚體對溫度的適應性相當差,而是因為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使用加溫器提公升水溫在25~28℃的範圍內,便可使魚只呈現亮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而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魚只不但健康狀況差得可憐,且容易生病、死亡。

2 有些商家為了給血鸚鵡增色,會注射色素的「紫鸚鵡」,也有的會給血鸚鵡餵飼大量人工色素,一旦這種魚買回家後不出半月體色就會逐步褪去。

3 血鸚鵡需要弱性且硬度較低的水質。但是,因為血鸚鵡先天有嘴部無法癒合的情況,鰓部呼吸能力會少一半。因此,鰓部的呼吸作用成了明顯的「致命傷」!

一旦鰓部受傷或是吸取氧氣的過程不順逐,會直接影響血鸚鵡的生理健康,體色會暫時性褪色。 因此,飼養血鸚鵡時需要較其他的魚類多了維持更優良的水質和提供充足的氧氣。

4 養血鸚鵡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避免優養化),保持水質清潔,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以避免水質惡化,進而使鸚鵡體色變白。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要明白一點

魚在昏暗的地方飼養的話就會逐漸變白

所以,你必須讓它們有足夠的光線可以照射到!

建議1加強光照時間每天10小時以上對魚的體色有好處,2.你的飼料可能太單一,建議加喂一些冰凍血蟲或小蝦等一些蛋白質較高的餌料,對魚的體色有幫助,不用擔心,過一段時間你的鸚鵡的顏色會越來越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光照時間長,或者是太陽光照到了。2:

魚食不行,買點好的蝦喂喂。3:水溫不行,控制不好。

4:魚受到某種驚嚇(水溫,人多)。5:

魚本身買的時候就不行,js們。

我的鸚鵡是這樣的,買了紅燈管照射以後,會全身變白。一般照4個小時。我的魚缸位置在門口,中午的陽光會有一點照到,魚會變白,把門簾拉下來,一天沒事,全身是紅的。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是雜交品種生下本身就不是紅的,要為專為鸚鵡等配置的增紅增艷人工飼料才能恢復顏色。另外定期喂活食改善營養。另外注意定時定量光照

7樓:匿名使用者

和水,喂的次數,食物,環境都有關係

鸚鵡魚突然變白要死了,怎麼辦?

8樓:a霸王提槍

估計是撐死的,這種魚喂貪吃喂多少吃多少所以會養魚的喂飼料都是定時定量,吃多了就撐死。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詳細啊,

你魚缸是新的?水有沒有除氯(暴曬),過濾24小時開嗎?

白色是絮狀

的?還是白點。

我只能猜測,1可能過濾停了,養鸚鵡要瀑布過濾不停家氧,24小時開水質問題,直接用自來水不行,換一半水加淨水的藥

10樓:lc蒼海一粟

你注意一下那個變白的魚,在餵食的時候,有沒吃到。因為我餵魚的時候,要是喂少了,有得魚就吃到。也會變白的。多喂一些試一試。還有就是瀑布過濾不停加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是水質引起的,因為沒有實物可以看到,所以我只能猜測,最大可能是水黴病.鸚鵡魚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充足的氧氣.建議你每天換30%的水,水去處氯氣,去魚店買一種叫水黴淨的藥水.

按說明下藥,每天換水補藥.這段時間暫停餵食.

12樓:大可樂

我養的血鸚鵡也有變白的情況,我每天都觀察,我發現開燈養和不開燈養是有區別的,不開燈容易被嚇到,一直開燈反而每天都在慢慢變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3樓:

青黴素效果確實很好,不過萬事都有好壞,壞就是缸壁易長厚厚的紅苔。清理很費勁,壁擦擦過後,會有很多的乍看像煙霧的東西。過濾後會好,當時很形象美觀,而且不好清理。慎用!

鸚鵡魚顏色逐漸變成白色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鸚鵡魚的顏色突然變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一般bai由紅變白有du幾中可能。zhi有不法商人為鸚鵡魚打dao激素,使它看起來很紅專。當屬鸚鵡魚大點時紅色就會減退。

還有就是你的水質不適應,水質也會對魚的色彩產生影響。

最好後就是餵食了,如果你只喂普通的飼料,魚的色彩一定會變得不好看。

早期的坊間流傳:「血鸚鵡要吃蝦子,體色才會紅潤!」這觀念是相當正確的。

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促進血鸚鵡顯揚體色,若能充分地攝取蝦紅素,血鸚鵡的體色鮮紅欲滴是指日可待的。但是,現在已經不用這麼麻煩了,許多坊間可獲得血鸚鵡專用飼料中,新增了蝦紅素和「β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直接投喂就可讓血鸚鵡的體色維持在豔紅色的情況下

15樓:悠悠游一

自己養的很多熱帶魚喲,感覺好像都是吃肉的。吃肉的話長得快一點,然後顏色也會變得艷麗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掉色了 不過我還是那樣養著 你就把它當成白鸚鵡養不就完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水族人bai

士意見:張弘 (景弘水du族)

(水族店裡打zhi的是紅燈dao,所以看過去很紅,內lz你說是不是這個原因呢容?)

鸚鵡魚的體色是要靠飼料來維持的,含有天然紅色素的飼料能維持鸚鵡的體色。

買專門給紅鸚鵡增紅吃的飼料,不用多長時間都可以變紅.例如:紅血蟲、蝦、麵包蟲 .鸚鵡魚專用飼料(這些在魚市都有賣的)

或者是因為,lz買的血鸚鵡是假的,是經過染色的,飼養了一段時間就會自己退色的,那麼這樣的鸚鵡就算再怎麼吃飼料,也變不回去了。

祝:養魚快樂!

18樓:菲天崽

掉色了,我家的也一樣!沒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買了六條3條沒變色3條變白了

鸚鵡魚發白是怎麼回事

20樓:特立獨行

鸚鵡魚身體發白是水黴病。

水黴病得病原因大多是撈捕、運輸觀賞魚時,稍為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養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內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長,形成棉絮狀菌絲。黴菌剛寄生時,肉眼不易發現;待肉眼見到時,菌絲已從魚體傷口侵入,由外向內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

由於棉絮狀的菌絲日漸增多,魚體負擔過重,使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導致死亡。

觀賞魚感染黴菌時,還受其光照時間長短的影響。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或室內燈光、日光等光源不足,這些因素都能促使黴菌的孳生。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布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

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方法]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盡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

鸚鵡魚為什麼會突然死了,我的鸚鵡魚為什麼突然死了呀??

水溫恆定29度,氣幫浦一直開著,水也很穩定。今 看一下水是偏鹼性還是偏酸性,每一種魚的適應性都是不同的。我的鸚鵡魚為什麼突然死了呀?買點慶大藥水和白毛推得一種液體,熱帶魚就愛夏天就愛出買毛。趕快不然都得死了。鸚鵡魚一旦掉紅磷就是有病了。要看你的浴缸有多大,要是1200的就倒兩瓶慶大,記住以後到夏天就...

為什麼我們家的鸚鵡魚的顏色越養越淺

n已 1 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鸚鵡魚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甚至退色。2 鸚鵡在剛換水的頭2 3小時內,顏色會變淺,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鸚鵡就會掉色。3 喂小河魚,鸚鵡顏色肯定會變淺。4 光線長期保持一樣,也會使鸚鵡顏色變淡。5 魚剛到的缸裡的頭幾天會有一些褪色,那是因...

我的小羅漢魚為什麼變白了呢,羅漢魚全身都變白了,是怎麼回事

巧米樂 羅漢魚變異 比如說珍珠系的白化珍珠吧,就是由普通羅漢魚退沙變成的,並不算什麼新品種羅漢魚,白化這種現象很多動物都會有,羅漢魚白化之後顏色就會變白,除了鰓部還有淺淺的紅色,體色絕大部分都是白色的。有些白化是天生的,而有一些則是後天退沙白化的,不管是哪一種,最後的結果都是羅漢魚變白了,但是這種改...